木杳白

我们至此 旅程结束

【何焉悦色】触及真心

*非典型先婚后爱

 
  

*两个小朋友一起学爱

 
  

00.

 
  

“焉总......”助理将新打印出来的关于红星集团收购案的资料整整齐齐放在焉栩嘉办公桌的边角处,印着密密麻麻文字的一沓纸离开手后,虚无感让助理变得更加语无伦次,心被紧紧揪起,“外......外面,围了不少记者......都说,说要见......”

 
  

“你解决掉。”

 
  

“可......记者在公司门口堵了一个上午,怎么请都请不走。”

 
  

“那就找保安。”焉栩嘉停止再去看电脑屏幕上股市的变化曲线图,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个不停,说出的话顿时染上了不耐烦,“我每个月花钱请保安来吃闲饭吗?”

 
  

“那白小姐那边......”助理快速扫过一眼焉栩嘉后又立马低下头,“今早白小姐没做任何回答,称这是焉总您和她的私事......”

 
  

“这白莲倒是会顺记者的心意。”

 
  

“顺谁的心意?”办公室半掩着的门被推开,几下高跟鞋踏在地板上的塔塔声后女人放下手中的小提包,“记者怎么了?”

 
  

“抱歉,白小姐。”助理局促地鞠一躬,“这件事我们不如借一步说话?商量个好决策对我们也都有利。”

 
  

白莲将散在脸颊一侧的发丝拢到耳后,眼神至始至终只看向焉栩嘉,“焉总?我们不如借一步说话。”

 
  

上一秒还在写字的笔尖停在半空中,焉栩嘉一个眼色后助理乖乖退出关上了门。

 
  

“白小姐有什么话就说吧。”

 
  

白莲将椅子更挪近些,手托着下巴,“顺谁的心意?”

 
  

“当然是白小姐你的,红星的土地收购还要仰仗白小姐了。”

 
  

“真的?”

 
  

焉栩嘉回以一个笑,“那是当然。”

 
  

“那你就顺我心意......”

 
  

那只纤细的手在移动到仅距焉栩嘉胸口五厘米的位置后被及时制止,“白小姐自重,你我都知道,我是有家室的人。”

 
  

“家室?”白莲先是一愣,接着冷不丁噗嗤一笑,“你是说那个,何...何洛洛?可那又怎样,一个小明星,再火也是个看别人脸色的戏子,名存实亡罢了。况且......又有多少人知道你们什么关系,记者只知道,焉总你是我的绯闻男友。”

 
  

“何洛洛,何洛洛来了!”

 
  

办公室边角的液晶显示屏开始播放今日的早间八卦报道,焉栩嘉被传来的何洛洛三字吸引了目光,忽略掉白莲殷切的语气,看向屏幕。何洛洛下了车,将手机放入衣袋后朝记者和后方的各种摄像头挥了挥手,

 
  

“大家好。”

 
  

“今天来是为了剧本吗?网传的你将参演《青春斗》男一的消息是真的吗?”

 
  

“请问闭关了半个月是为了筹备新专辑还是因为电视剧呢?”

 
  

少年被一排标着不同logo的话筒遮住了大半张脸,即使公司大门近在咫尺却还是难以逃脱。

 
  

“不好意思,今天工作需要,希望记者朋友们能谅解。”

 
  

男助理将何洛洛圈在用手臂挡出的狭小空间中,带着人向前准备冲破前方的层层记者,何洛洛被挤地满头是汗,小跑着向公司走脸上却还是挂着灿烂的笑。

 
  

“何洛洛?最近还挺火啊。”白莲从鼻腔中发出一声冷哼来,“瞧,寄人篱下看人脸色的代价就是要取悦大众,在任何时刻下都要笑,好让别人以为他很开心。”

 
  

手机屏幕亮起两秒后又暗下,何洛洛发来的消息,

 
  

3分钟前 何洛洛

妈妈说今晚7点回去吃饭,别迟到。

 
  

按时间推算,是何洛洛在下车前发送的。

 
  

/

 
  

焉栩嘉食指在方向盘中央的跑车标志上打着转,一分钟的红灯正好给了他短暂的思考时间,方向盘被转了半圈,焉栩嘉还是决定,先回家去。

 
  

一个多月没回过的家,钥匙早就不知道被随手扔在和何处,开门的是身着制服的管家,那管家快速站到一边给焉栩嘉让出位置来,毕恭毕敬说了句焉总,欢迎回来。

 
  

焉栩嘉依旧在门口,也没有下一个动作,他本就无意进门,

“嗯。何洛洛呢?”

 
  

“您是说一宁少爷?”管家顿了顿,又继续道,“一宁少爷半小时前打电话回来说今晚有家庭聚餐,不回来了。”

 
  

焉栩嘉呼出一口气来,车门砰地一声让斜后方新栽种的供观赏的树也跟着小幅度抖动两下。冷气将焉栩嘉额前的碎发吹到两边,焉栩嘉这才发觉似乎除了第一次,也就是他们登记结婚的当天是焉栩嘉开车两人一起回的焉家,此后自己便无意再回去参加那个一个月一次的所谓的家庭聚会,不过,何洛洛照旧每个月都会例行公事提醒他参加聚餐。 

 
  

门被焉栩嘉打开时何洛洛正坐在沙发上陪着焉妈妈看什么电视节目,大幅度的动作和欢快的语气逗得焉妈妈笑逐颜开,就连平日不苟言笑的焉爸爸也时不时哈哈笑几声。

 
  

“爸,妈。”

笑声被焉栩嘉一声低沉得喊话打断,何洛洛仍将手抬在半空中,嘴半张着,看着焉栩嘉的模样有些呆滞。

 
  

“焉...嘉,嘉嘉......”

 
  

“刚刚一宁还说你工作太忙没时间来,正好赶上吃饭了,快进来洗个手。”

 
  

何洛洛率先跑出了客厅,熟门熟路找到焉栩嘉的棉拖鞋摆在地上,带着焉栩嘉读不懂的神色,也许是歉疚,

“对不起啊,我发了消息你没回,我以为......”

 
  

西装外套被脱下,何洛洛自然而然接过挂上衣架,跟在焉栩嘉后头一起去了餐厅。

 
  

“嘉,嘉嘉。”何洛洛扫视了整张饭桌,最后给焉栩嘉盛一碗汤放在手边,“妈烧汤很好喝,你尝尝。”

 
  

焉栩嘉视线快速略过那半碗汤,又去看何洛洛以及后方看着两人满脸笑意的焉妈妈,心下明了,快速挑起一块鱼肉来,

“一宁,多吃点。”

 
  

他们只需要在父母面前扮演对方的体贴爱人就好。

 
  

何洛洛显然是没想到焉栩嘉会有如此举动,筷子在鱼肉旁迟疑片刻,还是将鱼肉送入口中,“好吃。”

 
  

不知怎么,对上何洛洛的笑眼,似乎刚才回家扑了空的沮丧和怒意消散了大半,焉栩嘉又夹起一块来放入何洛洛碗中,“那就多吃点。”

 
  

不管这是不是作为一个偶像最擅长的伪装,真心也好假笑也罢,至少此刻他们看起来是甜蜜的。

 
  

直到那条被摆在中心的鱼空出的一大块全进了何洛洛肚中,焉栩嘉才被催促着放下碗筷同何洛洛一起回房。

 

/

“你......你要去洗澡吗?”

 

焉栩嘉先是打开了桌上比笔记本,再看向何洛洛,“你先吧。”

 
  

何洛洛依旧小心翼翼点点头,找出了衣柜里的家居服,快速逃进了浴室,耳中充斥着真切的水声后,何洛洛才安下心来,与焉栩嘉独处让他没来由地拘谨,胸前像是被堵住了一团海绵,一寸寸地吸掉何洛洛胸腔中仅剩的可怜新鲜空气,让何洛洛透不过气。

 
  

何洛洛给自己套上宽松的家居服,浴巾盖住头发去擦从发尖滴落下来的水珠,将门开了一半走出浴室。

 
  

他对这个房间的一切都无比熟悉,唯独对那个本该和自己心贴心、最亲密的恋人毫不知晓,此刻他被焉栩嘉一把推入床中,鹅绒被被快速压出一道道褶皱来衬出何洛洛的轮廓,焉栩嘉跨坐上何洛洛腰部,那条长长的黑色领带顺着动作盖住了何洛洛小半张脸,焉栩嘉对上何洛洛一只没被领带遮住的眼睛,漂亮的瞳孔藏在长翘的睫毛下,可藏不住的是...是......

 
  

恐惧!

 
  

这让焉栩嘉窝起一团无名之火,下一秒,他将何洛洛整个压在身下发狠地吻着被何洛洛下意识咬住的下唇,家居服被轻轻松松拉下了肩膀,手指的力道让肩头多出许多道不规则的红痕来,焉栩嘉深吸一口属于何洛洛的气息后,先是在漂亮的锁骨上留下一排牙印,再探入颈窝留下粉色的暧昧痕迹。

 
  

“嘉......嘉嘉......”视线模糊成了一片,何洛洛的声线颤抖地厉害,“别......”

 
  

焉栩嘉一个腾身让床发出吱呀吱呀的震荡声,粗重的呼吸尽数打在何洛洛那片裸露出来的皮肤上,何洛洛闭着眼,睫毛轻轻颤抖着,像是待宰的羔羊,他软绵绵的反抗在焉栩嘉这简直不堪一击。

 
  

“刚刚妈在外面。”焉栩嘉的动作戛然而止,他看着何洛洛缓缓将眼睛睁开,“何......不是,嗯...一宁,抱歉。”

 
  

“焉栩嘉。”何洛洛吸吸鼻子,声音变得有些哽咽,他一字一句道,

 
  

“我姓徐,叫徐一宁。”

 
  

被戳中了心事,焉栩嘉快速起身,将凌乱了的衣服掸整齐,坐回了书桌前,“你睡吧。”

 
  

焉栩嘉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坐了多久,时钟的滴答声让他觉得漫长无比,直到窗外的路灯都灭去后,焉栩嘉才掀开被子一边躺进床。

 
  

何洛洛像是睡着了,他吐着均匀的呼吸,手中紧紧握着一只玩偶的手。

 
  

连一个玩偶给何洛洛的安全感都比他焉栩嘉的多。

 
  

“焉栩嘉。”那声线既是沉沉的又是温软的,“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了。”

 
  

/

 

一腔热情被时间磨平后,何洛洛想,焉栩嘉这堵南墙他撞不动了。

 


01.

 

自那日何洛洛早早离开后,焉栩嘉再没见过何洛洛的影子。唯一能接收何洛洛咨询的除了偶尔播放的早间娱乐新闻外就是网络。焉栩嘉旁敲侧击,焉妈妈却始终坚持“一宁和原来没什么区别啊。”“一宁每天都给我打一个电话,比我亲儿子跟我还亲。”“你是不是惹一宁生气了?”

 
  

焉栩嘉一时无法作答,点点头又摇摇头,“没……没有,你放心。”

 
  

当然,如果此刻焉妈妈就在焉栩嘉身旁的话,那他是怎么也不能放心的。

 
  

离婚协议书是个冷脸男人送来的,他像是天生就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不愿意多和焉栩嘉说一句话。

 
  

焉栩嘉认识他,那天电视里何洛洛的助理。

 
  

协议书混在一堆收购案中,大号加粗的离婚协议四个字格外显眼。

 
  

徐一宁三个清秀的字体早就在后方签署完毕,准确来说,只要焉栩嘉签上名,这份合同就能在法律上生效,焉栩嘉就可以立马和这段他曾不屑一顾的虚假婚姻划清界限。

 
  

焉栩嘉自诩是个雷厉风行的人,他能在1分钟内签下几千万的合同,眼下1个多小时过去,却还没能让自己打开那份协议。

 
  

那份千斤重的协议被拿起放下数次,早已无心工作,焉栩嘉索性让自己放松下来,去细细地想他和何洛洛这两年来究竟有些什么。

 
  

有只有管家的家,有满满一桌的冷饭冷菜,有两人从未一起躺过的新床。有何洛洛再忙,也会为自己叠放整齐的衣物,有何洛洛替自己准备的胃药、早餐,有何洛洛的期盼和向往。有他空留何洛洛一人的无知与悔恨。

 
  

他逼迫自己不再去想何洛洛,思绪却早已心猿意马不听控制。到底喜不喜欢何洛洛?他想,至少,似乎不能离开何洛洛。

 
  

他觉得自己需要个安静的环境,偏偏翟潇闻又把约谈定到了酒吧,焉栩嘉向来不喜欢那种满是风尘气息的嘈杂地。

 
  

廉价的香水气味有些刺鼻,与烟味和酒精冗杂在一起,空气似乎变成了一团浑浊的灰雾,气味因子携卷着让焉栩嘉有些作呕的味道,呛地直皱眉。

 
  

但焉栩嘉向来能在众人面前做到不动声色,比如现在,他喝下一口度数高的吓人的伏特加,看向翟潇闻的神色依旧是一滩深不见底的黑色死水。

 
  

“放着家里千万人觊觎的不要,偏来这地方被一群莺莺燕燕围着......”这话有些意味深长,让焉栩嘉瞳孔中那滩死水有些些许波澜,对方又继续补充道,“真是想不明白啊。”

 
  

被翟潇闻随意搂在怀中的女人用尽心机试图去摆出一个看上去千娇百媚的姿态和一个能讨人欢心的笑。她将胸前那块布料向下拉了又拉,终于无可下手后才轻轻倒入对方怀中,尖细的嗓音让焉栩嘉想到的是人造奶油上花花绿绿、甜得只让人发腻犯恶心的劣质糖霜。

 
  

焉栩嘉阖上眼,觉得没有任何一个时刻自己同现在这般思念何洛洛,他的不加任何掩饰的笑、身上清爽好闻的味道,属于何洛洛的一丝一毫都变得异常美好起来。

 
  

思念滋生的速度竟能如此之快,焉栩嘉笃定,

 
 他想何洛洛,疯狂、迫切地想。

 
  

“行了行了,叫你来看看世面还上纲上线了,赶紧走,走走走。”

 

翟潇闻放下酒杯,觉得自己被靠过的一片皮肤都痒地难受,后者倒还有些不服气,坐在原处不动弹。

 
  

翟潇闻摸出皮夹,将里头的现金全部取出,人财至少不两空,对方这才计谋得逞默默离开。

 
  

“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了,两只手都数不清。其实……”翟潇闻又喝了口桌上 的酒,“你和何洛洛一起之后,变了不少。”

 
  

焉栩嘉无意再去听翟潇闻醉后的絮叨,他几乎要翻烂了何洛洛给自己发过的每一条短信,从最开始的一天7、8条甚至10几条,到后来的三条两条,再是每月定期叫自己回去的一条。

 
  

这像何洛洛对自己两年来期望值的浓缩。焉栩嘉这才明白,几年来何洛洛究竟多少次将心中的苦楚嚼烂后不动声色咽下肚。又有多少个夜晚,他独自在空荡荡的房间,一次又一次心灰意冷。

 
  

焉栩嘉又有什么资格让他对自己放下芥蒂和犹豫,将所有的不确信抛诸脑后。

暗房中唯一的炉火是他自己掐灭的,焉栩嘉恍然大悟,那颗热忱单纯的心被他亲自丢在了起点。

 
  

他觉得自己窝囊极了,还不如那晚何洛洛手中紧握的玩偶来的牢靠。

 
  

/

 
  

焉栩嘉首先回了家,从管家那听闻了自上次聚餐后何洛洛再没回过这里,焉栩嘉无从选择,次日便亲自开车去了片场。

 
  

当焉栩嘉按照停车牌的提示将车停在探班区后,这才发觉这是两年来他第一次主动来找何洛洛。

 
  

并没能像希望的那样立刻见到何洛洛,取而代之的是那位冷脸助理。

 
  

“你是焉栩嘉?”

 
  

焉栩嘉转头去看对面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人,“我来找何洛洛的,请问他在哪?”

 
  

“不好意思,如果您是记者来采访,那么需要记者证,如果您是来探班的,那么你是洛洛的朋友呢,还是亲人?”

 
  

“我是他先生。”

 
  

张颜齐摆摆手,“不,三天前还是,可现在不是。我看你也挺忙的就别在这浪费时间,不如早点回去,这样也不会打扰洛洛工作。”

 
  

从小到大焉栩嘉字典里就没屈服二字,被张颜齐一番话气得血气上涌,“至少我是他名义上的爱人,比起资格,我想我更有资格。”

 
  

“资格?”张颜齐插着腰,头微微上扬朝着空中呼出一口气来,“你有什么资格?上次聚餐你给洛洛吃了什么?”

 
  

聚餐?

 
  

“他海鲜过敏你也不知道?他第二天一大早顶着黑眼圈来片场,手臂上起了一片红疹子,还说那是你头一次给他夹东西,怎么能拒绝。”

 
  

焉栩嘉一愣,早在心中打好的草稿一下消失地精光,“我……我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你连这种随便一查就能知道的事情也不知道。”

 
  

张颜齐说完就走,丝毫不再给焉栩嘉辩解的机会,焉栩嘉望向他怒气冲冲的背影,头一次吃了闭门羹。

 
  


02.

 
  

“这些下午茶大家随意拿,当是我替洛洛请客。”

 
  

何洛洛扫视了片场堆满了几张桌子的甜品饮料,视线停留在了气场一看就与这里格格不入的焉栩嘉。

 
  

“洛洛,这是你老板?人可真好。”

 
  

“洛洛,现在这种又帅又大方的老板可难找啊。”

 
  

在片场熬了一下午,人来来往往,即使空调开到最足的马力也远远不够,几个员工又排戏又搬道具,早就口干舌燥,眼下送上了免费的冰奶茶还有各种小甜品填肚子,当然求之不得。焉栩嘉顿时晋升为众人眼中的三好老板。

 
  

何洛洛向前几步到焉栩嘉身旁,“谁说你是我老板,搞什么?离婚费?”

 
  

“离婚费?哪来的离婚费,法律上我还是你男人。”

 
  

“什么男人不男人,离婚协议我也签了还要怎么样。”

 
  

“没要怎样,今晚回家好吗,住片场多累。”

 
  

两年下来焉栩嘉在何洛洛心里一直是个冷血形象,如今摆在面前一个有些没脸没皮的焉栩嘉反倒让他一时适应不过来。

 
  

“婚都离了我也没什么怕的,从哪来滚哪去。”

 
  

“作为一个法律认可的合格恋人,回家难道不是必须要做到的吗?”

 
  

“那焉总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太忙了。”

 
  

“哪有你忙,聚餐之后就没回过家。”

 
  

“怎么一周不见你这么没脸没皮了。”

 
  

焉栩嘉正色,脱口而出,“如果没脸没皮你就回去那我无所谓了。”

 
  

语毕,焉栩嘉将那枚和离婚协议一起来的戒指塞回何洛洛手中,

 
  

“徐一宁,一宁,自己的东西就要自己好好保管。”

 
  

“洛洛,和老板聊天呢?”

 
  

何洛洛朝着导演眨眨眼,“没事导演,我随时可以开始。”

 
  

“今天临时搭的景,天气也热,看着大家都累了,先休息会,今晚没戏份,可以先回去休息,颜齐回公司谈东西去了,要回不去我给你派辆车。”

 
  

“不用,导演,我住片场就……”

 
  

“没问题。”焉栩嘉及时打断,“一会我送他回去吧。”

 
  

“那辛苦了,洛洛,你这老板不错啊。”

 
  

/

 
  

这是何洛洛第二次坐上焉栩嘉的车,没想到的是第一次是刚结婚,第二次就成了濒临离婚。

 
  

焉栩嘉的突然靠近让何洛洛身子一怔,本就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些。

 
  

“系安全带。”焉栩嘉将卡扣扣紧,和何洛洛一个眼神交汇后才正了身子。

 
  

即使何洛洛千般万般要求回公司,焉栩嘉也决不会答应。车稳稳当当停在家门口,管家将门打开,站在一边给二人让出位置,恭恭敬敬说一句欢迎焉总一宁少爷回家。

 
  

欢迎回家。焉栩嘉在心中将这四个字逐个默念一遍。

 
  

次日,当张颜齐知道就在自己不在片场的短短几个小时何洛洛就缴械投降跟着焉栩嘉回去,痛心疾首表示计划完败,孤注一掷送去的协议书还没达到效果就被何洛洛抛诸脑后。

 
  

何洛洛自知没有理由,转转眼珠子立马转移话题,

“今天阵仗这么大,台长要来?”

 
  

“什么台长。”张颜齐切了一声,“男二号,就是个什么有钱人家的少爷,吃不得苦还心比天高。”

 
  

施怀仁,借着家里老爸的面子刚出道地处女作就拿了个大导演大IP,内定男二。何洛洛耸耸肩表示不在意,继续读自己的剧本。

 
  

张颜齐说的大少爷嚣张跋扈,何洛洛到了下午开拍这才真真切切感受到。

 
  

“导演,这段男主角有22句台词,男二10句,我认为这样没法交代清楚剧情。”

 
  

导演看看施怀仁,又看看何洛洛,想到昨天焉栩嘉带着白来号人的下午茶探班,顿时觉得哪边都不能得罪,“可……这……”

 
  

“导演,那后面几句台词就让他来吧。”

 
  

那张硕大的按摩椅不知是何时被搬来的,让狭窄的休息区域变得更拥挤,搬运道具也难了不少。

 
  

“那是谁搬来的?”

 
  

张颜齐努努嘴,“人不是已经坐上去了吗?”

 
  

那头的施怀仁不知说了些什么,一边戴着圆眼镜的女孩局促地点点头,迈着快步到何洛洛面前。

 
  

“那个……不,不好意思……我老板,他,他说这里有点挤,可不可以让,让您……搬到那边去?”

 
  

张颜齐刚要反驳就被何洛洛一把拦住,“那我们就去那边的角落里,那里妨碍不到工作人员。”

 
  

“谢谢,谢谢,真的很抱歉。”

 
  

“位置都是先分好的,怎么就他要特殊?”

 
  

何洛洛摇摇头,示意张颜齐把靠椅搬到角落,“那小姑娘要和我们交涉不好回去一定被骂,就是换个地方也没什么。”

 
  

焉栩嘉在何洛洛日常休息的一块区域望了半天也没见到何洛洛人影,那张小小的靠椅也被张按摩椅代替。

 
  

转过了身扫视了全场才在角落看到靠在躺椅上睡着了的何洛洛,小躺椅隐在一排戏服后,能看见何洛洛的半张脸,张颜齐在一边似乎兴致不高。

 
  

“怎么搬这里来了,那按摩椅谁的?”

 
  

张颜齐无精打采,眼皮子也懒得抬一抬,“还能谁,新来那男二。施家的公子吧,什么房地产公司老总的儿子。你不是很厉害吗,忍心看洛洛这样躲在墙角?”

 
  

是不忍心,焉栩嘉向那张按摩椅看去两眼,“外头的下午茶你去接应一下,就说洛洛请大家喝的,那个我来解决。”

 
  

“巴适。”张颜齐蹦出句方言来,一跃而起,“事情干好一会下戏同意你送洛洛回去。”

 
  

张颜齐估摸着自己出门加进门也就十分钟的间隔,那张按摩椅就来个凭空消失,大家心情都不错的样子,张颜齐招招手,大吼一声,“各位,今天洛洛请大家喝下午茶。”

 
  

“效率还不错。”

 
  

焉栩嘉正了正手腕上的机械表,心情颇是愉悦,

“一个电话的事。”

 
  

等何洛洛下了戏已经是晚上7点过,一觉睡醒就觉得片场氛围不对,问了焉栩嘉对方只笑而不语,看看张颜齐后者只催促快去拍戏。

 
  

那张大大的按摩椅没了踪影,施怀仁一下午都没什么状态,看着何洛洛的眼神带着他看不懂的仇视,一句台词说错了十遍,终于惹得导演发了飚。

 
  

何洛洛得了空,不由分说被焉栩嘉塞进了车。

 
  

“等等,张颜齐那里……”

 
  

“我和他商量好了,放心。”

 
  

“焉栩嘉。”

 
  

“怎么了?”

 
  

何洛洛咂咂嘴,有些欲言又止,“是你吗?”

 
  

“什么是我吗?”焉栩嘉转动了车钥匙,“系好安全带。”

 
  

“施怀仁,是不是你干什么了?”

 
  

“我也没干什么,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爸把那椅子撤走而已,放那地方耽误工作。”

 
  

“何洛洛。不,徐一宁。”焉栩嘉朝着何洛洛的方向看去,“我想你当我的小朋友,而不是什么都自己扛着的超人。比起拯救世界,我更希望你来拯救我。”

 
  

何洛洛下意识地抽手让焉栩嘉落了个空,焉栩嘉重新握回方向盘,

 
 “没关系,我可以慢慢等。”

 
  

就像你从前等我那样。

 
  

/

 
  

此刻焉栩嘉将车停在了翟潇闻推荐的什么被叫做网红的甜品店,焉栩嘉并没有上网冲浪的习惯,但当他发现网络可以让他去了解何洛洛时,总裁大人义无反顾找来网络高手翟潇闻,让对方手把手教导。

 
  

焉栩嘉回忆着昨晚做下的攻略,何洛洛嗜甜,尤其喜欢小甜品,“要,岩……什么蛋糕,嗯……岩石蛋糕?”

 
  

点单的服务员一愣,“啊?”

 
  

即使隔着不透风的口罩,焉栩嘉也知道何洛洛一定在笑,

 
  

“熔岩蛋糕。”

 
  

“对。”

 
  

何洛洛对于下了戏能在回家路上吃到一个蛋糕表示地很兴奋,焉栩嘉就平常许多,比起甜品,他倒是更爱看吃甜品的人。

 
  

何洛洛用铁勺舀下一勺来送入口,“我今天除了早上喝了杯咖啡就没时间吃东西,这是今天第一口。”

 
  

“怎么能不吃饭呢。”

 
  

“这两天全是打戏,工程量大没什么时间,过几天就好了。”

 
  

看来真的是饿了,何洛洛来不及去看蛋糕做的有多漂亮精致,也来不及去想张颜齐说的记得拍照片发微博给粉丝看,吃的有些囫囵吞枣,但将勺子放回空盘中却是分外地满足,还没靠在椅子上休息会,又像是想到什么,

 
  

“忘记给你留了。”

 
  

“没关系。”焉栩嘉笑笑,附身让自己和何洛洛靠的更近些,在何洛洛沾着巧克力酱的嘴角轻轻落下一吻,随后舔舔唇,“尝过了,不错。”

 
  

何洛洛脸涨地通红,有些语无伦次,“这……这谁教你的……”

 
  

“我一个哥们说,追人就不能要面子。”

 
  

03.

 

“焉总,听说最近过得挺甜蜜。”

 
  

“言重了,普通婚后生活而已。”

 
  

那份红星土地的收购合同和一份没有标题的合同一起递来,“只要你和何洛洛分开,签了这份合同,红星的土地马上就能是你的。”

 
  

“抱歉白小姐,我暂时没什么离婚的想法,而且,”焉栩嘉看向白莲,眼神多了些许凌厉,“以后也不会。”

 
  

“可!”

 
  

“白小姐今天特地来就为了这件事?”

 
  

“焉栩嘉!”

 
  

“那我就只能先送客了。”

 
  

/

 
  

“娱乐一线吗,我这里有独家,绝对劲爆。”

 
  

嘟、嘟、嘟。那是火药声。

 
  

/

 
  

焉栩嘉直到飞机起飞的前一秒还在一刻不停地叮嘱张颜齐一定要好好管好何洛洛。

 
  

张颜齐看着一段段大同小异的长篇大论,向焉栩嘉不知道第几次保证绝对好好看着何洛洛。

 
  

此次LA的酒会倒算不上什么谈单子,更侧重的是扩张人脉,除去建筑不说,各界的设计师,一些名导演都会到场,焉栩嘉本人倒不在意,但对于何洛洛的发展来说,这是个机遇。

 
  

一周时间长也不长,短也不短,焉栩嘉在心中做着计算,一周,那就是他去片场看七次何洛洛,七次开车带何洛洛回家,七次给何洛洛送爱心早餐,七次早安以及晚安。

 
  

直到空姐催促着必须要关手机了,焉栩嘉才又给何洛洛发去一条消息,而后匆忙关闭,

 
  

焉栩嘉:有事一定要找我。

焉栩嘉:在我面前,不用这么坚强。

 
  

/

 
  

酒会被延迟安排在了第五天,焉栩嘉闲不下来,便先开始了本要在LA完成的关于公司的工作。

 
  

上次和何洛洛发消息还是三天前下了飞机后焉栩嘉看到何洛洛给自己回复的一个加油打气的表情和一句放心吧。

 
  

焉栩嘉又怎么可能真正放心。

 

 /

何洛洛迷迷糊糊睁眼,脑子依旧有些昏沉但却无法让自己再睡下去。

粉红豹的手似乎没有焉栩嘉的那么好握,何洛洛重新靠回床,握着粉红豹的手依旧没松开,如果这是焉栩嘉的手,那么他该能摸到焉栩嘉手心中那根爱情曲线的淡淡痕迹,骨节或许会有些硌人,但却会传给何洛洛最真实的温暖。

这样想着,何洛洛竟再次入睡,直到急促的铃声将他那个做了一半的梦打断。

“喂?”

“洛洛?你还好吗?”

“嗯?”何洛洛半眯着眼去看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张颜齐没错,“什么?我很好啊。”

“最近累吗?要不然今天请个假?”

“请假?不用,不能因为我耽误了进度。”

“洛洛……”

何洛洛进圈多少年,张颜齐就跟着他多少年,这样的欲言又止如果发生在张颜齐身上,那一定是有事。不是他看中了什么东西提前预支工资那就是真的出大事了。

“你,最近有什么看中的东西?”

“不是……”

“那出什么事了?”

那头像是没听见何洛洛的问话,沉默了许久,这才听张颜齐继续道,

“没事,那你准备好,在家等我,我来接你。”

经验告诉他,张颜齐一定有事,能让他在这个点打电话来,那么事情一定也不小。

张颜齐比平日更沉默些,张颜齐这人外冷内热看着不好相处,实际熟了就掏心窝对你,何洛洛再了解不过,只是今天车内异常压抑的氛围让何洛洛也没来由喘不上气,心情也变得低沉不少。

“张颜齐?”

张颜齐刚将车熄了火,转过头去看何洛洛,眉毛似乎在何洛洛今天第一眼见他开始就没舒展开来过。

“真的没事?”

“哎呀,你,你别管这些。”张颜齐不再看何洛洛,“好好拍戏,今天别和别人多说话。”

整个片场的氛围都有些不太对,或者是,很不对。至少于何洛洛而言是如此,自己的躺椅被搬回了原先的位置,人来来往往却都是行色匆匆,连平日最好的工作人员姐姐走过那块区域也是低着头,想用头发将自己的面色掩盖住。

“姐姐?早上好。”

对方这才慌忙抬头,“啊!早,早。”

跟进了什么不祥之地似的,个个都想赶紧先离开。

张颜齐不知从哪找来一个小屏风放在何洛洛身边,帘子刚拉了一半,何洛洛将手抓住那扇帘子的一角,不再让张颜齐继续动作,

“到底怎么了?”

张颜齐先是一僵,在意识到纸盖不住火这个道理后,张了张嘴要开口。

“呦!做中间那个谁呢,怎么还要把自己盖的这么严实?”

何洛洛向前方看去,施怀仁。

“我说这大早上谁呢,原来是我们上位巨星何洛洛。”施怀仁啧了几声,拖着音调将音量故意放响一倍,“这么快就开始遮了,怕你那点小秘密全被挖出来吗?”

“什么小秘密?”

何洛洛下意识去看张颜齐,对方握着拳,表情显得有些咬牙切齿。

“还不知道?”施怀仁看看何洛洛,语调又平添了不少傲慢,“这片场就属你本人不知道这事了吧,不,该说你比我们知道的都早。”

什么意思?何洛洛眨眨眼。

衣袋中的手机振动两下,何洛洛摸出手机,消息是商讨剧本时建立的微信群中的,

施怀仁:分享--随便发发真瓜,看完别骂我。

何洛洛点进,几秒钟的缓冲过后,手机跳出一个什么论坛的界面。


匿名用户-xxxxx

随便发的,都是真瓜看完别不相信,吵架换场地别在我这。

就随意说说最近挺火的H吧。

两年前出道,现在能到这位置,拿男主角演大IP,看着确实挺不错,就是不知道这资源是真的什么靠自己还是床上三两下功夫套来的。

别不相信,娱乐圈少说点什么为了梦想自己坚持奋斗,都不如抱个大腿来的实在,抱的差了也就只混了三四线,但也比什么靠山也没有的好,抱的好了那感情不错,资源既不会少也不会差。

H一张纯良脸,到现在为止都好像没什么黑料,你要相信自己他单纯无公害我也没办法,但事实是,背后有靠山,还是个大靠山。听说H最近在片场也猖獗地很。

其它也不多说,相信比我直到内情多的也不少,实在看不惯了发上来给大家一起品一下罢了。

1L   匿名用户-xxx

H,最近挺火,hll?

2L   匿名用户-xxxx

看的有点晕,什么意思,暗指被包养,靠后台拿资源?

3L  匿名用户-xxxxx

晕,就这么片面一小段,让人怎么相信。

4L  匿名用户-xxxxx

确定是他?他看着还挺单纯啊。

回复 4L,匿名用户-xxx

写了看着挺纯良,我也奇怪他最近怎么势头这么猛,如果是有靠山的那就都好解释。

5L   匿名用户-xxx

晕,最近刚有好感就让我碰上这件事?

6L  匿名用户-xxx

我补充一点吧。

有后台真的,几个就不清楚了。本来刚进娱乐圈什么也不会,抓住了个小公司的老板,资源也就一般,谁知道综艺节目串场一个镜头给炒火了,H也是心高气傲,立马撇了那人重新投奔,现在靠山来头不小,干不干净大家自行判断吧。

7L   匿名用户-xxxx

就随便吃个瓜,刷到这么劲爆的?真假?

8L  匿名用户-xxx

我记得何洛洛不是本名,而且他就是顶替了人出道吧?不太了解但这么一想确实是有靠山比较能解释的清。

9L  匿名用户-xxxxx

这何止靠山的问题,难道靠上床拿资源这还不够吗?

10L  匿名用户-xxx

楼上能不能有点脑子少传谣言,是不是真的都不知道就开始以讹传讹。

11L  匿名用户-xxxxx

楼上,nsdd。

.
 .
 .

123L  匿名用户-xxxx

今早娱乐一线。

【图片】【图片】【图片】

那个戴帽子的是何洛洛吧,看着样子是拍完了戏和金主私会呢?

124L   匿名用户-xxxx

直接被娱乐一线爆出来了,如果不是真的这还是得罪了谁?

125L   匿名用户-xx

还真吃到真瓜了。

126L  匿名用户-xxx

这图片hll脸未免太清晰了点,确定不是摆拍?

回复126L 匿名用户-xxx

谁没事摆拍自己的黑料给人看?

129L  匿名用户-xxx

各种营销号出来了,hll这次洗白不了那就真的惨了。

130L  匿名用户-xxx

微博慕名而来,先占个空地。

131L  匿名用户-xx

从头看到尾,原来这么有故事?是真的?

.
 .
 .

666L  匿名用户-xxx

我看八成了吧?【图片】【图片】【图片】
 不少图片背景和某总裁的背景对上了,住一个小区装修和家具摆放都没这么雷同的吧?

667L  匿名用户-xxx

某总裁?求科普。

668L  匿名用户-xxx

点击这个看:【链接】

何洛洛顺着帖子点进了链接,手机快速跳到了微博界面。

@娱乐一线

爆!当红小生何洛洛深夜与神秘男子幽会,一同回家引人猜疑。

【图片】【图片】【图片】

@吃瓜一号:???

@吃瓜二号:我惊了。

@吃瓜三号:我前段时间还在奇怪这个人,现在就被爆了,一个刚出来的小明星怎么可能势头这么大。

@吃瓜四号:楼上说的对。而且各种自拍的背景,怎么看也不是他这个咖位就能住的。

@吃瓜五号:认识个狗仔,跟过他一次。看着车子进的嘉洛花园,什么水平自己想。

@吃瓜六号:嘉洛花园?我惊了,这得傍了个什么大款。

@吃瓜六号:嘉洛花园?什么?

@吃瓜七号:不认识的建议去查一查,打开新世界。

@吃瓜八号:也就别人一个厕所能顶你一个客厅加房间的水平。

@吃瓜九号:也就这辈子都踏不进去的水平。

何洛洛无心再去看接下来的评论,按灭了手机,首先看向了张颜齐,

“这就是你早上打电话来的原因?”

张颜齐把屏风推到了墙边放稳,没说话,点了点头。

“装,真会装。被扒的什么都不剩了还能装的一概不知的模样。”施怀仁接过助理递来的冰咖啡,喝上一口后又道,“难怪人家给你取名盛世白莲花。”

“你再说一句!”

张颜齐两下跨步到了施怀仁面前,揪着对方的衣领,力道大的让张怀仁踮起了脚。

“敢做不敢让被说?我今天话就撂这,我张怀仁就算再差也不会靠什么被包养出卖自己拿资源。”

腥甜的血腥味让张怀仁慌了神,嘴角边被打出了破口来,鼻腔还在冒着血。助理慌忙拿来纸巾给人止血。

“你算个什么东西,敢打我?”

手中随手抄起的鱼缸在砸到张颜齐的前一秒被个瘦弱的身体挡住,哗啦一声响遍了整个片场。


“洛洛!”

白皙的手臂让那道带血的红痕更明显了些。何洛洛被后知后觉袭来的痛感疼得直吸凉气,发出嘶嘶的声音。

“洛洛,这段时间先回去休息会吧。”

“谢谢导演。”何洛洛深深鞠了一躬,久到他自己都以为过去了一下午,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张颜齐带出片场的。


/

给何洛洛发的消息统统石沉大海,就连平日天天泡在朋友圈的张颜齐也不回复消息。焉栩嘉无心再去修改设计图和方案,又一次点开微信,

焉栩嘉:洛洛,这两天怎么样,快回复我好吗?我很担心。

 
  

消息毫无疑问地没收到回复,焉栩嘉却在第四晚以外收到了张颜齐的回复,

 
 张颜齐:快回来,洛洛很不好。

 
  

焉栩嘉:怎么了?我给洛洛发消息,他都没回复。

 
  

张颜齐:你刚走后一天洛洛就被营销号联合黑,说他被包养上位,还有你和他在蛋糕店的照片,本来还是要继续拍戏的,那天施怀仁在片场破口大骂,还把用作道具的小鱼缸摔在洛洛身上,手臂被划出一大道血痕,手机被公司没收了现在在家,我也联系不上他,现在网络上全是骂他白莲花,表里不一被包养。我怕他一个人在家里想不开。

 
  

预感果然没错,焉栩嘉来不及在心中大骂自己一顿就急急忙忙开始查最早的班机飞回去。飞机降落时已经是次日北京时间凌晨3点过后,小区的路灯稀稀拉拉亮着,焉栩嘉从门口望向二楼,房间窗帘掩着,没开灯。

 
  

焉栩嘉一步一步小心翼翼走上阶梯,像每一步都踏在心尖上,焉栩嘉甚至连大气也不敢出。

 
  

房门被轻轻打开,他心心念念小朋友坐在床边的软椅上,望向空中残缺的月亮的模样让他觉得心上被捅了把利刀,在往外汩汩地冒血。

 
  

“一宁。”

 
  

焉栩嘉轻轻将他拥入怀中,肩头小小的重量找了个舒适的位置便不再动弹,只有在焉栩嘉颈窝狭小的空间内打着转的温热吐息在盘旋,而没有丝毫泪滴。

 
  

知道吗,你这样更让我心疼。

 
  

手上的力道更重几分,焉栩嘉几乎要把何洛洛整个嵌进身体里,想要以此去向他道出一丝一许爱意也好。

 
  

视线在刹那间变得模糊不清,低沉的轻喃在何洛洛耳边回荡,

 
 “是我没保护好你.....对不起,对不起.......”

 
  

何洛洛这才将头抬起,用那双清澈的眸子去看焉栩嘉,融着星光的瞳仁映出焉栩嘉那团紧蹙的眉头,似水的目光将他的棱角都柔化了几分,何洛洛将泪花一一吻去,指尖慢慢去抚平蹙起的眉头,清冷的月光洒在他的侧脸,

焉栩嘉的干净得一尘不染的天使在对他说,

“不要皱眉....别哭。”

 
  

他的脸好像更瘦了,眼睛下的黑眼圈浓重了不少。

 
  

事情发酵过四天,各大营销号抓着焉栩嘉不在国内的空档持续添油加醋,重中之重除了联系公关外就是先哄何洛洛睡觉,几天下来他睡的时间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乖,一觉醒来,事情就都解决了。”

 
  

焉栩嘉握住何洛洛寻找着玩偶的那只手,窗外已经泄近了些阳光,焉栩嘉在何洛洛额前一吻,

 
 “宝贝一宁,马上就没事了。”

 
  

事实是,也确实很快就没事了,白莲顶多算个突然冒出的不确定因素,握了些小秘密出来颠倒个黑白,胳膊拧不过大腿,怎么也敌不过焉栩嘉。声明刚发出去一条,带头的营销号便少了一片,网络风向也从真没想到何洛洛是这样的,竟然靠包养上位”变成了“人家本来就是原配低低调调两年多,还被人别有用心黑上位”。

 
  

白氏在此次事件过后没两天就东窗事发,被副总卷了钱,公司上下除了一个空壳外便什么也不剩。红星的土地没了白氏阻碍,签约顺利了不少,此前光是僵持就有不下一个月,而如今从谈判到签约仅短短三天。

 
  

包养事件过后,《青春斗》正巧赶上了余热,何洛洛凭此顺利转型收获一票死忠粉。

 
  

两人的公开顺风顺水,一切的发生都顺其自然,那枚婚戒成了两人说什么也不摘下的宝贝,翟潇闻对此吐槽,

 
  

“得,算我上次没说,你果然还是更爱家里这个阳光正能小偶像。”

 
  

焉栩嘉表示否定,“徐一宁可不单单只是阳光偶像。”

 
  

何洛洛属于所有人,而徐一宁专属于焉栩嘉。

 

何洛洛是所有人眼里的阳光正能量偶像,而徐一宁是焉栩嘉的摘下面具,会独自感伤流泪的易碎娃娃,又是他坚毅可爱的宝藏恋人。

 
  

“我不愿他永远做正面典型,我只愿能陪在他身旁,喜怒哀乐,油盐酱醋,一起面对。”

 

 @何洛洛

日出@焉栩嘉

null

null

@焉栩嘉

和最爱的人@何洛洛

null
 null




-END-

 

本来是个挺长的故事,被我压缩成了1w多一些

故事一定是ooc的,算我的,不可以那就删

评论(39)

热度(6621)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