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杳白

我们至此 旅程结束

【何焉悦色】甜蜜预谋




00.

“瞧,那就是格兰芬多的何洛洛。”

“原来是他。”图书馆长桌边的棕发女学生拢了拢自己属于斯莱特林的学院服,语气变得有些咬牙切齿,“不知天高地厚的可怜格兰芬多,麻瓜¹父母生的泥巴种²!”

‘泥巴种’三字被特地拖长音调,用极具讽刺的尖锐嗓音恶狠狠吐出,本只算适中的音量此刻在安静的图书馆中尤为明显。

而事件主角何洛洛此刻正行色匆匆跑向最里侧的那张长木桌,他喘着气,盖住眼睛的刘海因为剧烈的跑动而分了岔,露出一小片光洁的额头。

“洛洛?”

桌上正放着一本砖头般厚重的咒语书的翟潇闻注意力尽数转移到了这位突然闯进图书馆的不速之客身上,“今日整个霍格沃茨头条的承包者?”

何洛洛整张脸拧在一起,眉头紧蹙的样子像是魔药课被黄立行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一般,他清了清因过久未说话而被糊住的嗓子,以焦急迫切的语气开口询问,

“现在怎么办?”

翟潇闻合上的那本让他头晕脑胀的咒语书,显然是眼前这件事比较有趣,“又是那只笨蛋猫头鹰?”

“舞会的邀请函本来要寄给家里留作纪念,可猫头鹰把他送去了斯莱特林。”

这之前还一直在为草药课测试而做准备的夏之光忍不住打岔,表情都带着八卦,“听说正好掉在了斯莱特林的焉栩嘉脚边,那个格兰芬多的红色邮戳太明显了,你还用金色的墨水写了‘格兰芬多  何洛洛’,也许现在只剩下了那几个还在体育场练习,追着金色飞贼的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不知道。”


这话刚说完,还披着斗篷的少年重重推开图书馆那扇大木门,手中的飞天扫帚与地面摩擦发出细微的沙沙声,

“何洛洛!”

声音大的吸引了半个图书馆的注意,惹得管理图书馆的好脾气老夫人也忍不住小声提醒,“图书馆,小声点!”

赵让向老夫人抱歉一笑,连连鞠了三四个躬,“对不起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洛洛。”语气比见了了拉文克劳的找球手牛超还要殷切,“那个传闻,是真的?你给斯莱特林的焉栩嘉一封舞会邀请信?”



“瞧,现在连学校仅剩的不知道也知道了。”翟潇闻又道。

“你还在这儿?”赵让对此表现得有些惊讶,“飞行课的胡彦斌老师正到处找你,你是飞行测试唯一没过的那个。”


“那只是个意外。”翟潇闻正色,表情严谨的像在证明黑魔法防御课的难题,“我当时就想看看有没有停在指定区域,刚想离开就被说超时了。”

“这不是现在的重点。”翟潇闻试图去中断这个关于他没有通过飞行测试的话题,“现在的重点是洛洛那封舞会邀请函怎么办?”

“那我……”何洛洛抓着红色院服的指节因过于用力而泛着白,“去把那封信拿回来?”

“难。”一边正补眠的张颜齐被赵让一声何洛洛扰了睡意,眼下正半睁着眼,似乎还有些没缓过来,“我亲眼看着焉栩嘉把那封信放进风衣口袋里。”

“洛洛,相信我。你现在去斯莱特林一定是自投罗网,那里的女生一定会杀了你。”夏之光语气笃定补充道。

“说不定会用阿达瓦索命³!”翟潇闻继续恐吓。

“那我该怎么办?”

兜兜转转,事情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办法倒是有,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不知道,你敢不敢。”

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何洛洛看向赵让,手抓着对方身上斗篷的宽大袖口,“你说!”

“既然邀请函已经给了,那也拿不回来了,不如就将计就计,迷情剂你知道吗?”


“迷情剂?”

“这我知道!”翟潇闻抢答,“听说喝了就能让对方产生一种强烈的痴迷感,但这是个禁药。”

“规矩是死的,可人是活的。”赵让忍不住数落,“让焉栩嘉喝了它,洛洛至少能好好度过这次舞会的时间。”

“可……”

“只要他喝了,过完这周焉栩嘉什么也不记得,你也能平安度过这周。”

何洛洛挑挑眉,语气带着些不确定,“真的?”

“当然,这是最好的方法。”


/

其它材料倒还好找,只是这冻结的火灰蛇的蛋,别说找,何洛洛连听也没听说过几次。

回忆着张颜齐的话,“黄立行老师放魔药的实验室,最西侧角落的木柜子,里面好像有。”

过了熄灯的点,何洛洛在确定室友已经睡去后悄声起床披上了风衣。为了不被发现,何洛洛选择了通过侧门那个不起眼的狭窄通道前往,这道木楼梯比何洛洛年纪还要大上几番,因为修在窗边而更容易沾上灰尘,角落还生了些青苔出来。

何洛洛摸着黑,尽量让自己的脚步声再小一些。

“啊!”

楼梯边缘的青苔让何洛洛脚下一滑,眼看着就要从木楼梯的半道摔下去,后方不知哪里变出来的木板救了何洛洛一次,肩膀与木板发生了一次撞击后何洛洛便站稳了下来,摸着这块崭新的木板,何洛洛丝毫没有要去追寻为何失修的楼梯上会有这样一块木板的原因,他加快速度,更急切得小跑上楼梯。

“阿拉霍洞开⁴!”何洛洛摸出魔杖,对着那把硕大的铁锁念着咒语。

没用。何洛洛擦干了手掌的冷汗,正了正色,酝酿许久后又一次,“阿拉霍洞开!”

魔法棒发出的光亮不是平时的粉蓝色,而是将周围一小片都照的有些发亮的黄,这让何洛洛下意识向两遍看,以确定周围除了自己外没有其他人。

门锁轻轻松松脱落下来,掉在地上发出啪一声。何洛洛将门推开一半,进入后将门锁挂回铁把手,掩上门。

在张颜齐的指示下,柜子分外的好找,迷情剂的最重要材料被单独装在了比周围都大一些的玻璃罐中,为了防止被发现,何洛洛将压在下方的火灰蛇的蛋取出,用一排试剂瓶掩盖住那个大号玻璃罐后悄悄关上了柜门。


一切都格外顺利,甚至让何洛洛产生了他今天一定是把福灵剂当做了饭后南瓜汁喝下的错觉。





“这里!”

早已被废弃的盥洗室成了他们炼制魔药的秘密基地,何洛洛捧了一捧水泼在脸上,在有一道长长裂缝的破碎镜子前仔细端详了自己许久,呼出长长一口气来,然后才走向在一边早已蓄势待发的赵让和翟潇闻。

“拿到了吗?”

何洛洛点点头,将藏在口袋里的宝贝交给翟潇闻。

“快给我,我来!主意是谁出的!”赵让伸手,迫不及待去够翟潇闻刚拿到手还没捂热的火灰蛇的蛋。

“什么你来!这坩埚还是我从实验室偷出来的,差点被黄立行老师发现!”

“我的O.W.L.S成绩⁵可是E!你才是个A!”赵让瞪着眼小声道。

翟潇闻被噎地没话讲,老老实实把东西交到赵让手上,眼神瞟向了两人中间的坩埚。

何洛洛对魔药制作一块毫不擅长,课上炸掉的坩埚比他见黄立行老师的频率还高,等坩埚内珍珠母光泽的液体生出螺旋状的上升蒸汽后,何洛洛知道,完成了。

“没想到我可爱又魅力四射,迷人且不失风度的翟潇闻在魔药方面这么有天赋。”那瓶小小的试剂安静躺在手心,在下一秒到了何洛洛手中,

“明天早餐,他的南瓜汁里。”

赵让点点头,在后方默默做了一个打气的手势。




01.

何洛洛手中握着昨晚翟潇闻赵让悄悄塞给自己的药剂瓶,觉得身子有些发颤,手心不知不觉沁出了些汗来。

何洛洛吞咽了口口水,把药剂瓶小心打开,左右查看无人后,才将那一小瓶魔药倒入斯莱特林长桌最中心位置的那杯南瓜汁内。

远远走来的人披着斯莱特林长袍,边走向餐厅边一丝不苟系着绿色条纹领带,那头亚麻棕的短发被向后梳起,随着步伐微微向上抖动。

是这杯南瓜汁的主人,

焉栩嘉。

何洛洛的喉结顺着焉栩嘉喝进南瓜汁的动作上下动了动,他慢慢走向焉栩嘉的斜前方,好让他在喝完这杯藏在南瓜汁里的迷情剂后第一眼⁶看到的是自己。

同焉栩嘉一起到礼堂用餐的室友周震南姗姗来迟,喝下一口手边的南瓜汁,见到眼前的场景止不住咳嗽,恨不得把胃里仅有的一口南瓜汁吐出来。

“洛洛?我的小甜心,早安。”


何洛洛看向焉栩嘉,在对面和焉栩嘉穿着一样院服的周震南以及在自己身边刚往嘴里塞了一口白面包的张颜齐两人目光的洗礼下,很符合寻常地脸红了。

迷情剂药效来的又快又猛这事何洛洛倒不是第一次听说,只是眼下自己亲自尝到了滋味,多少还是有些不一样的,面对斯莱特林最高傲的男神的连环情话,谁能不脸红。

他张了张嘴,却半天也没说出一个字来,焉栩嘉没收到回应却也不恼,又继续用轻柔的声音,

“宝贝,饿了吗?一会吃完饭还有魔药课,记得在大堂等我,我和你一起去吃午餐。”

印着斯莱特林图案的餐具出现在了何洛洛嘴边,先是下意识后退一步,在对上焉栩嘉直白炽烈的眼神后才木然张开嘴喝下了那口奶油浓汤。

“怎么样?好喝吗?”

用餐时间很快到了,礼堂的人越来越多,何洛洛下意识点点头,面对焉栩嘉持续送来的食物以及众人投来的疑惑目光,变得有些食不知味,味同嚼蜡。


身边议论纷纷,不仅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就连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也变得躁动起来,谈论的对象当属这位天生骨子里透露着贵气的斯莱特林和昨天刚闹了笑话全校人人皆知的格兰芬多无二。

“这是怎么了?”

“昨天那封信难道是真的?”

“就这个麻瓜父母生出来的格兰芬多?”

“他们认识,为什么我不知道?”

何洛洛吞下嘴里被焉栩嘉塞得满满当当的披萨,面色有些尴尬,“能不能,能不能别喂了?”

“吃饱了吗?”

“大家都看着……”何洛洛摸摸脑袋,恨不得立刻变出个地洞来钻进去,“不太好吧……”

“宝贝。”焉栩嘉俯身在何洛洛脸颊留下一吻,“我爱你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事。还是……”

焉栩嘉挑挑眉,“我见不得人?”

何洛洛被一个吻弄的措不及防,又听了向来冷着脸的焉栩嘉嘴里说出这样的情话,耳尖染上了肉眼可见的绯红,整张脸像是个熟透的甜腻水蜜桃,“不是……我……”


这样的焉栩嘉别说是何洛洛,斯莱特林的任何一个人都没见过,他将嘴撅起,眨了眨眼,像是在向何洛洛撒娇,“你不喜欢我了吗?”

“不是不是……”何洛洛慌忙摆手,说话有些语无伦次,“我……我,我,我不好意思!”

语毕,何洛洛索性闭上了眼,过了半分钟后试探般悄悄睁开一只,焉栩嘉噗嗤一笑,看向何洛洛的眼神满是甜蜜的溺爱,“我的洛洛原来是害羞了。”

早餐以何洛洛落荒而逃为结尾,赵让和翟潇闻靠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互相斗嘴这次迷情剂的功劳该归谁。见了何洛洛后默契的将问题转移到了他和焉栩嘉身上,

“怎么样?我说有用吧!这下别说舞伴,简直就是多了个纯情男友。”

翟潇闻认同地点点头,在看到何洛洛满脸难色后问道,“怎么这么苦大仇深?”

“他这样要持续多久?”

“如果没算错,按理来说,下周三。”

还有整整一周时间,距离焉栩嘉的迷情剂药效结束。




“洛洛,你在吗?”

高傲的斯莱特林如今摇身变成了居家的大猫,说话的语调都是掩盖不住的喜悦。何洛洛下意识一抖,转过头去的动作有些僵硬,

“焉……焉栩嘉。”

“宝贝,怎么还叫我焉栩嘉呢?”

“嘉,嘉嘉。”何洛洛低下头,不敢去看焉栩嘉,嗫嚅着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

“宝贝真乖,去上课了吗?”

何洛洛被焉栩嘉搂着腰缓缓走出休息室,让后方翟潇闻和赵让冷不丁打了一个寒颤,

“真冷。”



/

魔药课向来是何洛洛最害怕的科目,桌面上的坩埚像是个和他天生犯冲的恶魔,一身黑衣的黄立行教授拿着教案走进教室,一句何洛洛听不清也没有兴趣的咒语后,漂浮在空中灯亮起。

“现在开始上课,把书翻到第325页。”

何洛洛被焉栩嘉盯得背后有如芒刺,心里打着鼓丝毫没听见讲台上黄立行老师的指令。

“格兰芬多的何洛洛,上课走神,扣一分。”

何洛洛这才如梦初醒,忙不迭将厚重的教科书翻的哗哗作响。

“洛洛,第325页。”焉栩嘉在一边轻柔提醒。

“何洛洛,你来回答,制作复方汤剂的材料是什么?”

被叫到了名字,先是下意识站起,接着便再无下文,“嗯……”

“草蜻棱,水蛭……”

何洛洛只听清个一半,支支吾吾道,“水蛭,草,草……”

“斯莱特林的焉栩嘉,你来答。”

“草蜻棱,水蛭,斑点老虎草,节草,双角兽的角粉,非洲树皮蛇的蛇蜕。”

“很好,那气味。”

“煮过头的包心菜味,先生。”

“很好,坐下。”黄立行老师对着焉栩嘉满意一笑,转向何洛洛后变得严肃起来,“什么也不知道,魔药怎么可能做的好?”

“先生,不必担心,我可以教他。”焉栩嘉转头对何洛洛一笑,压低了声线,“对吗?我的甜心。”

“上课时间禁止谈恋爱,无关课堂的东西下课再聊。”

魔药的制作何洛洛自然和焉栩嘉分到了一组,整个魔药课堂唯一的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组合。

“焉栩嘉竟然会跟他一组,那个笨蛋格兰芬多!”

带着不悦,一边正取试剂样品的女生道,“他不知道炸了多少坩埚了!”

“一个O.W.L.S.魔药成绩是O,另一个是P,天差地别。”

“你可能不太了解。”何洛洛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对着桌面上的各种草药毫无下手之力,“我魔药挺差的。”

“宝贝,我当然知道,没关系。”

何洛洛直到今天才知道,原来焉栩嘉的O.W.L.S.成绩是O,这位斯莱特林好像天生就受到上帝的宠爱,一张帅气的好皮囊下还有过人的智慧。

相比自己,他似乎优秀得有些让何洛洛无地自容。



02.

“宝贝,明天一起去斯莱特林的后花园吗?水塘里开了不少少见的花。”

“我去斯莱特林……”何洛洛停顿片刻,“会不会不太好?”

“怎么会不好,当然不会。明天我在郭富城老师的温室花园门口等你。”

“不用啦。明天我和潇闻他们一起下课,我自己去就好。”

“洛洛。”184的大型犬又没骨头一样搂着他的肩膀,半个身子挂在何洛洛身上,“我来接你,和我一起去,好不好?”

“好啦,一起去,快起来了。”

焉栩嘉这才满意地目送何洛洛进到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在铺满红枫叶的路上挥手跟何洛洛道别,

“我的小孩,明天见。”

天差地别的转变愣是谁见了都好奇,即使是何洛洛本人,也会偶尔萌生起些不切实的幻觉,焉栩嘉的无微不至他深深受用,却始终不敢去承认丝毫,他怕自己会忘掉那只是一小管迷情剂带来的结果,药效一过,这个甜蜜陷阱就会立马消失地无影无踪。

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身上也被闷出了一身薄汗,贴着长袖睡衣的皮肤黏黏糊糊。

何洛洛起身,将玻璃窗推开些以呼吸室外新鲜的空气,自己的猫头鹰整立在窗边,时不时小幅度扑腾一下翅膀。

何洛洛坐上窗台一块小小的区域,光着的双脚从地毯到了冰凉的木地板,他伸手摸了摸身边的猫头鹰,也许是自言自语,

“都怪你,连送信也会送错,我该怎么办……”

猫头鹰当然不会理解何洛洛的麻烦事,依旧纹丝不动站立着朝向窗外,同自己的主人一起,分享着凌晨的凉爽空气和清冷月光。


“舞会一过,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

何洛洛同夏之光翟潇闻两人一起走出教室,一路上脑子想的全是该怎么委婉地和两人说他要去花房找焉栩嘉,恐怕不能一起走了。

焉栩嘉却在教学楼的门前出现,“抱歉,食言了。因为我发现,在这里似乎可以快一些见到你,就算快一秒也好。”

“啧啧啧,腻人。”翟潇闻忍不住发出几下叹息,拉了拉夏之光的衣袖示意人快走。

“快走,快走,我可不当电灯泡。”

焉栩嘉向两人一个鞠躬以表歉意,而后将手伸出到何洛洛手边,“那我们走吗?”

手上传来的温热感让何洛洛一时分不清是恍惚间的幻觉还是真切的温度,

“手这么冷。”

焉栩嘉不动声色蹙了蹙眉,将那只细白的手整个包住送入学院服的大口袋,指尖摩挲着何洛洛突出的骨节,像是得到了最心爱的玩具般爱不释手。

“天!”

“一个格兰芬多!”

“哦,天哪!可恶的红黄色,看得我直冒火!”

斯莱特林谁不知道焉栩嘉向来独行,对于学院里的活动也是毫无兴趣,今日竟然在课后跑来花园,还是和那位格兰芬多一起牵着手走在石子路上。出众的外表让那件红色领子的学院服格外显眼。

“嘿!焉栩嘉!”

“天哪。他准是被那格兰芬多下了迷药。

“瞧那格兰芬多,竟然牵着焉栩嘉的手!”

不远处的高大榕树上坐着几个斯莱特林,起哄般地吹着口哨,把下方站成一排的女生惹烦了,破口狠狠骂了几句。

为首的女孩将金色的头发高高竖起,抬着不可一世的头颅,咬着牙吐出一句话,

“真够碍眼。”

红色衣领在一瞬间闪过一道亮光,橙红色的火从大衣的衣摆开始烧起,走在石子路的何洛洛一声惊呼下意识伸手要去拍衣服上的火源。

外套被脱下仍在地上,焉栩嘉抽出魔法棒,对准大衣说出一串咒语后火被熄灭,下摆烧缺了一个角,带着烧焦的颜色。

周围的议论中传来一阵耻笑,“该死的格兰芬多,活该!”

“叫他不知天高地厚跑来了斯莱特林。”

“他也配得上高贵的斯莱特林?”

焉栩嘉极力去压抑即将喷发出的怒火,见了何洛洛白衬衫的边角沾上的焦色,一时间火山爆发般,魔杖指向树边倚靠着的女孩。

“嘉嘉!”何洛洛双手抓上焉栩嘉学院服的领子,有些焦急,“不可以!这样会被惩罚的!”

焉栩嘉并不准备停下动作,也并不认为自己会在乎那些多做一个实验多写一份作业的惩罚。

“我不理你了!”

那道金色的光方向一偏,打到了榕树上方的树干,榕树哗哗哗地摇动着,让坐在上方的几个斯莱特林慌了神,抓住树干的力道更大了些。

“嘿!兄弟!冷静!”

焉栩嘉不说话,单是一个眼神就足够有威慑力,让金发女孩止不住向后退一步,那眼神仿佛在下最后通牒,

下次别让我再看见你。

“宝贝,今天可真够扫兴,饿了么,带你去吃好吃的。”

/

何洛洛耸耸肩,被霍格沃茨12月吹来的风冷得一个哆嗦,肩头小小的重量让何洛洛垂下眼忍不住去看,那双手将有着绿色领子的披风给何洛洛穿上,

“要好好穿衣服。”

接着又将绿灰条纹的围巾围住何洛洛露出在外的一片皮肤。

“嘉嘉……”

“嗯?”

“你觉得……”

“洛洛。”焉栩嘉向前眺望格兰芬多远方钟楼亮着的塔尖,呼出一口白气来,“喜欢就没有什么配不配的上。”

何洛洛不再作答,心思重重的样子多少让焉栩嘉有些担心,现在当然没有配不配的上。

下周三,这份偷来的爱失效后,他和焉栩嘉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

何洛洛本不准备去今天这场年末的舞会,只是事情的起因全因那一张舞会邀请函。

焉栩嘉换上了冬季的风衣,对远远跑来的何洛洛招手,何洛洛匆忙跑来穿着的还是魁地奇比赛焉栩嘉给自己套上的绣着绿色院徽的院服,被绕在后方的围巾变得松松垮垮。

“不着急。”焉栩嘉把耷拉在肩上的围巾重新拢好,“休息会。”

远方的钟声响了今天的第十一下,低沉的闷响回荡到何洛洛耳中。也许是跨年的缘故,霍格沃茨也弥漫着节日的喜悦气氛。

“你这是……”负责策划的苏有朋老师上下打量完了何洛洛后,“你是……斯莱特林的何洛洛?”

“啧啧啧,嫁斯莱特林随斯莱特林罢了。”翟潇闻补充。

焉栩嘉将何洛洛一直拿在手中的红黄条纹围巾一圈圈给自己围好,“那我……格兰芬多焉栩嘉。”

礼堂中漂浮着一排排细长的蜡烛,高大的穹顶被用了魔咒,从下看上去正飘着细细的雪花,落在肩上后缓缓消失。


“不开心吗?”

何洛洛将半张脸埋进围巾,用力摇了摇头,找到了最近的位置坐下,似乎无意去参加舞台中央的集体舞。

“要去跳舞吗?”

其实是没兴致的,却还是在对上焉栩嘉笑着的双眼后起了身。

“别人都穿了礼服。”何洛洛将手搭在焉栩嘉肩部,向周围瞟过两眼。

“这套衣服很适合你。”

何洛洛挥了挥袖子,吸进了满满属于焉栩嘉的味道,咧出一个笑来,“就是袖子有点长,袖口有点大,是吗。”

“穿礼服……”焉栩嘉隔着冬衣搂住何洛洛的腰,“我们以后有的是机会。”

还有机会吗?何洛洛垂下眼睑。

礼堂内放的是首舒缓的圆舞曲,也不用多精湛的技艺,踩着节拍随心所欲就好。一边中心位的高年级学长将女舞伴抱起在半空,舞伴蝴蝶般轻盈地一个旋转,稳稳降落。

“要来吗?”

“可……可我不会。”

下一秒,焉栩嘉吐出一串何洛洛听不清的长咒语,脚下一轻在焉栩嘉的搀扶中浮上了半空,再睁开眼,何洛洛见的边上身边亮黄色的光。

“喔!” “喔!”

落入焉栩嘉怀抱的同时,耳边是此起彼伏的欢叫声,他听见耳边翟潇闻看热闹般大喊,

“焉栩嘉!何洛洛!斯莱特林!格兰芬多!”

上方一片光亮毫无防备消失,一片黑暗中何洛洛只能看到上方天空飘下的雪花。

“走。”

/

外头真的下起了雪,起先只是稀稀拉拉一些,到焉栩嘉拉着何洛洛跑到了霍格沃茨的报时大钟下后,雪已经纷纷扬扬。

“怎么了?”

焉栩嘉肩上盛着雪花,转过身去,

“带你私奔。”

“不过……今天只能私奔到霍格沃茨的尽头。”

老钟的滴答声在塔下便能听得清清楚楚,11点50分,像是从海水中升腾起来的泡沫,在见到阳光后便一并消失。为期一周的美梦剩下了最后十分钟。 

“焉栩嘉。”

黑夜里,何洛洛看向焉栩嘉。如果只剩最后10分钟,那么这场虽看着不怎么正当的七日限定恋爱,他想勇敢一次。

闭上眼,何洛洛深吸一口气,在扑进焉栩嘉怀中的下一秒给对方嘴角留下一吻。

不够!何洛洛捧住焉栩嘉的脸,毫无章法技术的胡乱亲吻留在眉心,眼睑,鼻尖,双唇……

“焉栩嘉。”何洛洛吸吸鼻子,眼眶霎时间泛了红,

“喜欢你,好喜欢。真的…。”

“小傻瓜。”焉栩嘉手在怀中人埋在自己的脑袋中摸几下,发丝柔软的触感让他格外心安,

“我也喜欢你,更喜欢。真的。”

第十二下。

“一忘皆……”

不等咒语念完,魔杖被快速夺过。一切都被打乱了,12点药效过后让焉栩嘉忘记一切的计划被中断,何洛洛在那一刻思考了所有的可能性,包括焉栩嘉从此会如何看他,如果在学校碰面还能不能打个招呼,魔药课他炸了坩埚还是否会有焉栩嘉的安慰。

而脑中的答案是,不能、不会。他在七天内把这位众人仰望的斯莱特林耍地团团转。

“我……我……”

“洛洛……我的宝贝。”

不,这不该是在新一天他能听到的话,何洛洛甚至觉得自己全身僵地毫无知觉,

“怎么这么傻。”焉栩嘉将那根魔杖放回何洛洛手中,“走那么危险的楼梯,还有…那扇门的锁被下了咒语,怎么可能用阿拉霍洞开。”

“还有……”焉栩嘉不动声色贴上何洛洛耳畔,吞吐着热气,“难道你们都没翻魔药书吗?迷情剂可不会让人失忆,而且,那杯南瓜汁似乎被周震南喝了。”

何洛洛一噎,眼角温热的液体也被冬日的冷风吹凉来,“我……我……”

“我的何洛洛小哭包。”焉栩嘉将爱人眼角的泪拭去,

“说过了,爱你,真的很爱你。”



/

别有用心也好,弄巧成拙也罢,就当是迷情剂做药引,对你产生,永久迷恋。


-END-

¹指不会魔法的普通人

²通常是骂不是纯种巫师,也就是父母不是纯巫师的人的脏话

³一个咒语,能要了人命的咒语

⁴一个开锁的咒语

⁵普通巫师考试等级测验,成绩从高到底分别是O(优秀)E(良好)A(及格)(差)D(糟糕).

⁶喝下迷情剂后会对第一眼看见的人产生迷恋

/

我爱的少年星途璀璨

今晚他们就是我的阿达瓦索命

评论(67)

热度(3800)

  1.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