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杳白

我们至此 旅程结束

【何焉悦色】恋爱教学社

焉栩嘉×何洛洛

 

 

 

00.

 

 

他会犯错,会偷懒,会在逃过一劫后像小狐狸一样露出狡黠的笑,他亦不完美,但只需要我喜欢就好。

 

 

 

/

 

 

夏日的艳阳照的少年的刘海半湿着贴在额前,何洛洛对着手机聊天框内的对方发来的定位绕了大半个学校,兜兜转转又绕回了教学楼后方的小树林前。双颊在高温的炙烤下透着绯红,何洛洛抹下一把汗,又继续询问,

 

 

“您好,请问您在哪呢?”

 

 

 

聊天框的上方很快显示出了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字样,手机屏幕那头的人发出一段文字来,

 

 

“就在树林边上的教学楼。”

 

 

 

又是同样的回答,何洛洛汗颜,继续发送,“不好意思,我绕了好几圈了,现在在树林前面,实在没找到。”

 

 

 

约摸半分钟,那头又来了消息,“那你站在那,我来找你。”

 

 

绕着学校走了大半个小时,何洛洛早觉得小腿发酸,当然是求之不得,不假思索打一个好字后将手机塞进口袋,挪着步子到了高大樟树洒下的一片阴凉处,蹲下身子后随意拿起一片半黄的落叶在手中摩挲。

 

 

 

焉栩嘉下了教学楼见的便是身着白色校服短袖的少年蹲在树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的一片落叶发呆。

 

 

 

从叶片缝隙间溜进的阳光也被挡了个完全,何洛洛这才将思绪从落叶转向了眼前同自己一样穿着校服的少年。

 

 

 

焉栩嘉。他是认识的,新转来的同学,总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开学初的考试拿了年级第一,超第二名整整20分。

 

 

 

“焉...焉栩嘉?”

 

 

 

“我找人。”

 

 

 

何洛洛环顾四周,在确定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任何人后,仰起头去看焉栩嘉,“你确定是现在?”

 

 

 

对方点点头,似乎没什么意向要再讲话,何洛洛也识趣地点点头,周六还要来学校参加补习加之马上要到迟到了却还未见约好的人,这让何洛洛多少有些兴致缺缺,于是又掏出手机,

 

 

“你来了吗?我就是蹲在树下面的那个人。”

 

 

 

身边人的手机发出一声轻微的提示音,随后何洛洛收到了回复,他说,

 

 

 

“我知道。”

 

 

 

我知道?何洛洛疑惑,没等何洛洛回复,那头又来了消息,

 

 

 

“转头,我在你身边。”

 

 

 

 

身边?何洛洛再一次将周围看了一遍,依旧除了自己外没有任何人。

 

 

 

“何洛洛。”

 

 

 

何洛洛下意识转过头去,即使对于焉栩嘉突然叫到自己的名字不解,却也还是回答,“怎么了?”

 

 

 

“我说了。”焉栩嘉将手机转向何洛洛方向,又怕人看不清似的俯下身子去,摇摇屏幕道,“转头。”

 

 

 

何洛洛眯着眼,只看清打字框内一句,‘转头,我在你身边’。

 

 

 

“你就是Y?”

 

 

何洛洛一惊,迅速起身,语调拔高了一个度。

 

 

 

“是我。”

 

 

 

突然站起让身体一时没跟上反应,袭来的后劲让何洛洛头晕眼花,眼前的景物一瞬间失了焦,他望向焉栩嘉,用力眨了眨眼,

 

“真的?”

 

 

 

 

“嗨,你好,我是恋爱教学社的2号何洛洛,从今日起就是你专属恋爱老师,请大可放心,此次教学全程保密,教不会不收钱哦......”

 

 

 

熟悉的台词让何洛洛双颊刚消散下去的粉色又爬上来,脸变得有些发烫,“好了好了好了,我信我信。”

 

 

 

“那......恋爱老师。”焉栩嘉看了看手腕上的
 机械表,“去上课?”

 

 

 

 

 

 

01.

 

 

 

 

何洛洛把手中写着一个血淋淋16的数学考卷胡乱塞入课桌,从书包里摸出半瓶水来,目光追随着课代表手中白蝴蝶般飞到焉栩嘉桌上的考卷,

 

 

 

91。

 

 

 

负责周六补习的数学老师总是赶在铃响前到教室,在玩闹的男同学透过玻璃望见捧着教案的数学老师后,便大喊一声“女魔头来了”,上一秒还对着小圆镜整理发型的前排女生快速放下老师口中的非学习有关物品,喝完的可乐空瓶一个远抛被投入角落的蓝色垃圾桶,张颜齐把何洛洛架在自己凳子上的脚拍下,快速坐会位置后拍拍桌面,

 

 

“何洛洛,我数学卷子呢?”

 

 

 

 

何洛洛瞟一眼满头是汗的张颜齐,把张颜齐那颗随意丢下已经滚到自己脚边的篮球踢走,目光又一次瞟到前排试卷上三个工整的字,焉栩嘉,以及姓名边打下的分数91,

 

 

 

“考这点分还找什么卷子。”

 

 

 

 

张颜从被胡乱堆满课本的课桌上找出了卷子,看看卷面上的19,目光追随着何洛洛所看的方向,接着趴下身子,

 

 

“你和焉栩嘉靠的倒还挺靠近。”

 

 

 

 

“啊?”

 

 

 

“班级第一卷子倒过来就是班级倒数第一。”

 

 

 

张颜齐说完,身子往桌上一趴就开始笑,等何洛洛反应过后顶着数学老师的目光小声骂张颜齐半斤八两。

 

 

 

要说何洛洛和张颜齐上数学课的共同之处,大概就是两人一到数学课,教科书试卷往手下一垫,各种公式解题思路左耳进右耳出。

 

 

 

何洛洛托着腮帮,无心去看黑板上的各种几何图形和用彩色粉笔添加的辅助线,听到了张颜齐小声的鼾声后,何洛洛悄悄攀上张颜齐的手臂,掐人的力道硬生生把张颜齐给痛醒来,脸上表情比输了篮球赛还臭,“你个死瓜皮!”

 

 

 

“你个死瓜皮!上课睡觉还敢这么光明正大!”何洛洛倒是理直气壮回骂。

 

 

 

黑板在短短5分钟被写满了两块,何洛洛揉揉眼,焉栩嘉被窗外微风吹起的发丝让何洛洛觉得这是比几何图形辅助线更深奥的属于焉栩嘉的辅助线。

 

 

 

“何洛洛,这题你来答。”

 

 

 

一语将何洛洛从焉栩嘉的辅助线国度快速落入数学老师的几何地狱,何洛洛除了能认得那是个三角形,三个角的顶端标着ABC外,只能瞪着黑板发呆。

 

 

 

“嗯......嗯......嗯......选,选......”

 

 

 

何洛洛局促地转头,依旧睡的不省人事的张颜齐让他心中顿时凉了半截,焉栩嘉的草稿纸救星般出现,上头只有几个算式和一个写的比其他数字大一号的A,何洛洛眨眨眼,权算死马当活马医,

 

 

“选A。”

 

 

 

 

“坐下,好好听课。”

 

数学老师让何洛洛坐下的同时,半截草稿纸被焉栩嘉手臂的动作带回了课桌中央。何洛洛呼口气,在目光已经瞟不到草稿纸后,被藏匿在心底的雀跃回到了蒙着灰的角落。

 

 

/

 

 

张颜齐总能在下课铃响起的前几秒按时醒来,比如此刻伴着下课铃,张颜齐正手托着下巴对何洛洛说道,

 

 

“啧啧啧,我真是想不通,焉栩嘉这样的还要浪费周六时间来补习,是来扶贫吗?”

 

 

 

何洛洛目送焉栩嘉背着包出了教室门,口袋里的手机一个震动,在看到了Y发来的消息‘我在校门口等你’后,无心再去搭理张颜齐,

 

 

 

“顾客找,先走了。”

 

 

 

张颜齐来了兴趣,随机追问,“哎,你今天见到人没有?”

 

 

 

 

“嗯?我......我……”何洛洛眼神飘向窗外被太阳反射的油光发亮的大片绿叶,“没,没,快了快了。”

 

 

 

何洛洛提包就走,后头满地找自己随手扔下的篮球的张颜齐随即大喊见钱忘义。

 

 

 

 

“走了?”焉栩嘉早就推来了自行车在校门口等待,何洛洛一路急急忙忙跑来,待人喘了几口气缓过神后,焉栩嘉跨坐上自行车,“上来。”

 

 

 

虽说是周六的补习,但此刻距离下课过去不到半小时,依旧会有稀稀拉拉走来些出校门的同学,何洛洛咽了口口水,语气有些不确定,“不太好吧?”

 

 

 

“现在我是顾客,你昨天说的,不教会不要钱。”

 

 

何洛洛依旧在一旁磨磨蹭蹭,若无其事挪步到车后座,快速坐上后立刻催促,“快走吧快走吧。”

 

 

 

焉栩嘉也不恼,笑着蹬两下脚踏板转出校门。转过学校前的路进入的是一条窄窄的街巷,两旁栽种着法国梧桐,遮天蔽日把夏日的燥热统统挡在外,何洛洛平日从这走着去上学,会在路边各种花花绿绿招牌下的店面里买各种果汁气泡水喝。

 

 

 

自行车停在了何洛洛再熟悉不过的饮料店,点餐的服务员在前台向两人推荐着各种新品饮料,最后指向了手边的小型招牌,

 

 

“草莓莫吉托怎么样,最近卖的很好,龙舌兰和薄荷正好最配夏天,出了草莓还有青柠,都是很好的选择。”

 

 

 

“那就各来一杯吧。”焉栩嘉指了指招牌上两杯排在一起的饮料。

 

 

 

/

 

 

“其实...”何洛洛用吸管搅动着面前的粉色液体,“其实我也不会谈恋爱。”

 

 

“那你们的教学社?”

 

 

“其实最开始那就是我朋友随便弄的,没想到还搞的不错,我就是看上双鞋不想找家里拿钱随口答应的。”何洛洛看向焉栩嘉,显得有些心虚,“可能我......也教不了你什么,要不然我去和我朋友说......”

 

 

 

焉栩嘉喝了口饮料,“没关系,教不会我也给钱。”

 

 

“你放心,你告诉我想追谁,我帮你想办法,不追到我就不要钱!”

 

 

何洛洛信誓旦旦,拍着胸脯的保证让焉栩嘉噗嗤一下笑出了声,“那行,你给我出主意。”

 

 

 

“你说说那人怎么样?”

 

 

 

“嗯......”焉栩嘉做思考状,“笑起来挺好看的,但有时候又傻乎乎的看着有点笨。”

 

 

 

“那看来是个很开朗没心眼的女孩。”

 

 

 

“数学不太好,我看他数学课总走神有时候还会睡觉被发现出去罚站。”

 

 

 

“数学差,那看来和我一样。”

 

 

 

“眼睛大大的,做wink应该很好看。高高瘦瘦的不过看着很好抱。”

 

 

 

“听着有点难度,但你放心我一定帮你制定最优计划,而且以你的条件,绝对行!”何洛洛做了一个打气的手势,“相信我。”

 

 

 

焉栩嘉点点头,“我相信。”

 

 

 

 

 

02.

 

 

 

 

何洛洛翻遍了百度里关于‘怎么追求女生’‘现在女生都喜欢怎样的男生’‘追人的正确方法’的帖子,还自费购买了一本《女孩不得不爱的恋爱情节》,研读到凌晨两点,这才熄了灯睡去。

 

 

 

 

教学时间被安排到了午休,吃完午饭后有将近一小时的休息时间,何洛洛勘察了学校的所有有利地形最终决定地点就安排在小树林最里端的长椅上。

 

 

何洛洛东张西望,一副做了亏心事的模样唯恐被人发现了,焉栩嘉只笑着跟在后头一言不发,随何洛洛的动作一气坐上长椅。

 

 

 

“昨晚没睡好?”焉栩嘉蹙眉,注意力被何洛洛眼眶下的乌黑吸引去。

 

 

 

“那当然,昨晚为了给你制定计划我到两点多才睡。”何洛洛说起,显得有些骄傲,“绝对有用,相信我。”

 

 

 

 

“我现在一条条教你。”何洛洛摆摆手示意焉栩嘉个更靠近些,“我昨天查了好几个帖子,都说眼神很重要。”

 

 

何洛洛指指自己的眼睛,“要有神,而且,最重要的是,对视的时候要深情,越深情越有用。”

 

 

“那怎么才算深情?”

 

 

 

何洛洛像是早就猜到一般,继续侃侃而谈,“我昨天也学了一下,我给你做个示范。”

 

 

语毕,何洛洛正了正身,目光对上焉栩嘉的双眼,“看见了吗?有神,要有神。”

 

 

何洛洛眼睛睁地浑圆瞪着焉栩嘉表情凝重,有没有神不知道,焉栩嘉只觉得倒是还挺可爱的。

 

 

 

焉栩嘉双手扶住何洛洛的肩,身子前倾与何洛洛一个结结实实的四目相对,何洛洛先是被吓得一惊,回过身后迎接他的便是焉栩嘉投来的无法躲闪的目光。

 

 

 

没想到焉栩嘉悟性如此之高,还在瞬间学会了举一反三。

 

焉栩嘉的瞳孔中落入了何洛洛开始显得有些慌乱的脸,那目光却依旧带着情、含着爱,何洛洛像是块半软的香甜奶糖,被投入一片微微泛着波澜的湖水,还没来得及反抗就整个化在焉栩嘉瞳孔中比水波更温柔的一汪情深中。

 

 

 

“好了好了!”何洛洛推推焉栩嘉扶在自己肩上的手,咳嗽两声,“特别好,就这样就行了。”

 

 

 

“那还有呢?”

 

 

 

“还有...还有...”何洛洛被焉栩嘉方才突如其来的动作扰乱了思绪,一时回忆不起,思考片刻后一拍手,“我想起来了!”

 

 

 

 

“听说每天送吃的是个很好的方法。”

 

 

 

“送什么吃的?”

 

 

 

“嗯......这应该有很多选择,我看班级里的女生都喜欢什么小蛋糕布丁糖果,前段时间很火的那个叫什么来着...叫...叫....马卡龙!”

 

 

 

“好吃吗?”

 

 

何洛洛没吃过猪肉但总也见过猪跑,大家都说好吃想来也不会多差,立刻大幅度点头,“好吃!”

 

 

 

“那还有什么吗?”

 

 

“你看过那种校园偶像剧吗?流星花园什么的那种。”

 

 

 

焉栩嘉摇摇头。

 

 

 

“我就知道你没看过,不过没关系,那不是重点,重点是里面的情节。”

 

 

 

“什么情节?”

 

 

“我昨晚还特地去看了几个青春校园电影,骑自行车载她回家,绝对管用!就往上次那条全是法国梧桐的路走。”

 

 

 

焉栩嘉点点头,算是记下了。

 

 

 

“那边同学在干什么!”

 

 

何洛洛一扭头见了教导主任熟悉的脸后拔腿就跑。

 

 

“没什么。”焉栩嘉继续道,“他刚刚找我打球。”

 

“那现在呢?”

 

 

“啊,他改主意了,说想练练长跑。”

 

 

 

 

 

/

 

 

 

体育课一周一节向来以自行安排为主,何洛洛被张颜齐拉着打篮球跑跑跳跳一节课,一瓶水往脸上一浇,甩甩头后拿着校服外套同张颜齐一起回了教室。

 

 

课桌里乱成一团的试卷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个大号牛皮纸袋。

 

 

 

“什么东西?”张颜齐发问。

 

 

 

何洛洛先是探了探手摸摸袋子,接着拿出后打开。

 

 

“吼!什么啊?蛋糕,布丁,马卡龙...何洛洛你是女孩子吗?”张颜齐哈哈笑两声,伸手准备帮何洛洛继续翻。

 

 

 

“饮料,我看看。”张颜齐逐字读出杯身上的字,“草莓莫吉托,还是冰的,刚买来的啊。”

 

 

 

何洛洛接过张颜齐递到手中的草莓莫吉托,脑中突然回忆起了周六接着又迅速跳转到昨日他与焉栩嘉的对话。

 

 

“何洛洛,魅力不小,偷偷背着哥们谈恋爱了是不是?”

 

 

何洛洛欲要开口却被憋的无话可说,最后冲着张颜齐大喊一句,“放屁!”

 

 

 

“哈?偷偷谈恋爱还说脏话,你是骗了那小姑娘什么人家给你塞这么一大包。”

 

 

 

上课铃适时响起,何洛洛拍了张颜齐手臂两下,“快走快走上课了懒得跟你讲。”

 

 

 

手机传来的两下震动加上焉栩嘉向后看的眼神,何洛洛不由自主掏出了手机,点开微信果然是焉栩嘉发来的消息。

 

 

Y:怎么样?

 

 

何洛洛:真是你给的?

 

 

Y:那天你亲自教的,不喜欢?

 

 

何洛洛:不是喜不喜欢......

 

 

Y:那是什么?

 

 

焉栩嘉盯着手机屏幕的对方正在输入中许久,最后何洛洛发来一句,

 

 

何洛洛:我叫你送那女孩,你送我干什么。

 

 

Y:你不喜欢吗?

 

 

何洛洛:不是喜不喜欢,这些东西都是女孩喜欢的,我...不是有点奇怪吗?

 

 

那头焉栩嘉不再回复,目光又转向了数学老师,何洛洛向来对数学没兴趣,见一边张颜齐目光如炬,难得的没睡着,

 

“怎么?”

 

 

“快,Y到底是谁?”

 

 

 

“就......就那个顾客。”

 

 

“顾客这么好,还送吃的?”

 

 

“什么顾客付钱还倒贴送吃的,我是数学不好不是脑子不好。”

 

 

 

 

“他说了,连我都不喜欢那个女生更不会喜欢,所以才送的。”

 

 

 

 

对于何洛洛的话,张颜齐当然还算是相信的,只是当次日何洛洛桌兜里的不知名盒子在经张颜齐的手打开后,张颜齐一个白眼快要翻上天,颇有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

 

 

“索尼PSP3000,何洛洛你老实告诉我,我答应你不告诉别人。”

 

 

 

何洛洛掂着PSP顿时觉得有千斤重,哭丧着脸,“这......”

 

 

 

“你那顾客,人傻钱多?”张颜齐忍不住提问。

 

 

“我看不是,他能考年级第一。”钱多是真,人傻倒未必。

 

 

 

张颜齐刚要回复何洛洛那是比你要聪明,就被踏着高跟鞋来的数学老师一声怒吼震住,“张颜齐,何洛洛!”

 

 

 

两人身子一怔,呆愣在原地一副等待发落的样子。

 

 

 

“数学作业不写就算了,在作业本上画画,你们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两本作业本朝二人方向甩来,作业本砸在身上给何洛洛拍的一脸懵,捡起本子,果不其然作业本中央画着一个发火女人的头像,下方歪七扭八横着几个螃蟹爬般的字,‘数学女魔头’。

 

 

何洛洛暗自奇怪昨天他连数学作业本的影子都没看到过又怎么会在作业本上画了这个,“老师我......”

 

 

“还想狡辩?你们这节课都不用听,外面站着去!”

 

 

 

何洛洛像是还要开口,便被张颜齐捂着嘴拉出教室站在后窗。

 

 

何洛洛目光向下瞟了许久,终于在看清张颜齐的作业本后了然,“好!害自己不够还要害我!”

 

 

 

 

/

 

 

 

两人结伴罚站这倒不是稀奇事,不仅同学,就连罚站本人也见怪不怪,可焉栩嘉出来罚站,那就奇怪了。

 

 

 

“你......”

 

 

“来罚站。”

 

 

“哈?”何洛洛一挑眉,张大嘴表示疑惑,“你罚站?”

 

 

“作业没交。”

 

 

 

年级第一也会不交作业,张颜齐像是顿时与焉栩嘉产生了共鸣,庄重地握了握焉栩嘉的手,用革命战友般的关怀语气道,“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好兄弟。”

 

 

 

焉栩嘉不多言,反在校服口袋里摸两下,接着把手伸到何洛洛面前,展开手掌,“给你的。”

 

 

 

何洛洛目光快速瞟过手心中躺着的糖果,接着又去看张颜齐,只见对方张圆了嘴,眼睛都比平日睁大了不少,被惊地似乎有些语无伦次。

 

 

何洛洛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看向始作俑者,对方倒是一脸心平气和,仿佛在做一件平常至极的事情,“不要吃?”

 

 

 

“不是。”

 

 

“那怎么不拿?”

 

 

何洛洛摇头,“不是,也不是。就是......”

 

 

 

焉栩嘉顺着何洛洛的目光一同看向了依旧震惊状的张颜齐,

 

 

“你也要?”焉栩嘉问。

 

 

 

“不了,不了,我不要。”张颜齐连连摆手。

 

 

 

“你这哪里学来的?”

 

 

焉栩嘉把糖塞到何洛洛口袋中,身子斜过去,“你给的书里面。”

 

 

 

 

03.

 

 

 

对于数学差,何洛洛本人也表示承认。

 

 

只是补习的话......

 

 

 

何洛洛:真的不用,我挺笨的,你教我数学就是浪费时间。

 

 

Y:我是客户,我要练好怎么教人数学题才能更好的追人。

 

 

 

何洛洛这才想起两周前焉栩嘉对他说的那个女孩数学也很差,秉持顾客是上帝的原则,何洛洛只得同意。

 

 

何洛洛:好吧。

 

 

Y;那每天下午最后一节活动课你拿作业本过来。

 

 

何洛洛:好吧。

 

 

 

/

 

 

张颜齐在明确感受到不对劲是何洛洛拒绝他打篮球的邀请的第三天,活动课的铃声响过,何洛洛照常坐在座位上不动弹,张颜齐怎么想都觉得按平时要出去打球的话何洛洛怎么也是首当其冲,这几天却是怎么也叫不动。

 

 

 

奇怪,着实奇怪。

 

 

没抢到体育馆设备最好的篮球场,还被远处飞来的排球砸个正着,张颜齐失去了兴趣,决定回教室去,顺便看看何洛洛到底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

 

 

何洛洛等教室中走光了人后,拿着作业本又一次到了焉栩嘉边上的座位坐下,一回生二回熟,这下是连续第三天了何洛洛自然熟门熟路,

 

“今天讲什么?”

 

 

 

“就昨天作业的最后一题,我先看看你怎么做的。”

 

 

何洛洛照着焉栩嘉的话翻开作业本,推到焉栩嘉面前。

 

 

 

“思路差不多...”

 

 

“真的?”何洛洛喜出望外。

 

 

“但是开头的公式全背错了,所以算出来的都不对。”

 

 

 

“你先看这个......”焉栩嘉刚拿了笔在题干上划上一条线,就听后门传来的一声大吼,

 

 

 

“何洛洛!”

 

 

 

张颜齐的角度只看见两个挨在一起的背影,何洛洛一只手撑着凳子一只手搭在桌上,整个人向里倾就差倒在别人怀里,张颜齐自以为是抓到了何洛洛偷偷谈恋爱的把柄,大喊一声后还没来得及得意就被焉栩嘉投来的眼神吓得篮球掉在地上,几下与地面的碰撞声后篮球滚下了楼梯。

 

 

 

“我没看见,我什么也没看见,你们继续,唉?我球呢?”张颜齐拔腿就跑。

 

 

 

 

/

 

 

 

“说吧,这次怎么解释?”

 

 

 

“他,他就是那个人。”

 

 

“谁?”

 

 

“Y。”

 

 

“哈!白瞎我给你介绍了个这么好的!竟然瞒着我!”

 

 

 

“这不是...条件不允许。”

 

 

 

“说实话,你们到底怎么样?”

 

 

 

“能怎么样,就没怎么样,人找我教他怎么追人。”

 

 

“那你呢?”

 

 

“我......”何洛洛不再看张颜齐,“我能怎么,就,就教完就能买新鞋。”

 

 

“就只有新鞋?”张颜齐显然是不信,“只要鞋就好了?”

 

 

 

这话一出,正当焉栩嘉从教室前门进来,何洛洛索性脑袋往臂弯里一埋,“不知道不知道。”

 

 

 

 

04.

 

 

 

约定的时间一个月已经过去28天,本是准备帮完了传说中的Y追到女孩自己就能穿上新球鞋,谁知单纯的目的在连何洛洛本人也没察觉的情况下变得不纯。

 

 

 

接收到焉栩嘉说的去电玩城的消息,何洛洛还是本能地回复,

 

 

何洛洛:女孩会喜欢去电玩城吗?

 

 

Y:不用管,明天早上我在梧桐街路牌等你。

 

 

 

不论其他,去电玩城何洛洛还是开心的,何洛洛到时焉栩嘉看样子是已经靠在路牌那等候多时了,

 

 

“不好意思,来晚了,昨天睡太晚了。”

 

 

焉栩嘉当然不在意,拍了拍车后座,“走吗?”

 

 

 

睡晚了当然是个借口,何洛洛拉拉身上的衣服,坐上后座有些欲言又止,最后试探道,“你看我今天穿的,怎么样?”

 

 

“嗯......”焉栩嘉骑着自行车,转入全是梧桐树的巷道,脑中突然回忆起什么般,“你穿校服最好看。”

 

 

“是吗?”

 

 

焉栩嘉坚定地点点头。

 

 

挫败感袭来地太快,在衣柜翻了近一小时的成果竟比不上一件校服,何洛洛头一低没了话。

 

 

其实焉栩嘉这话不是没依据的,焉栩嘉家中父母从他记事以来就从商,从小到大不知搬过几次家转过几次学,孤单的环境让他学会了自己和自己相处,何洛洛不同,他总是把笑挂在嘴边。

 

 

开学对焉栩嘉来说并没有什么新奇感,换个环境继续孤单让他对新班级提不起任何兴趣,不远处的少年似乎是被各种新来的学妹围住无法脱身,问的无非就是些琐碎的东西,

 

 

“去哪里报道”“交钱在哪”“班级在哪”类似的问题他都一一笑着解答,被问起有没有交女朋友时便腼腆地笑,挠挠后脑勺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听到了学长成绩一定很好吧的话就坦诚自己其实数学很差,每天就知道打球和吃饭。

 

 

 

“同学,有什么困难吗?”

 

 

焉栩嘉看得出了神,以至于对方走来的动作他也毫无察觉,“哈......”

 

 

 

“有什么需要帮助吗?”少年咬着下唇笑,双眼弯成两道小月牙。

 

 

 

焉栩嘉只觉得快被那两道月牙晃得失了神,明明月亮的光是柔和清亮的,可这个月亮却分外地亮眼,于是他开口,“嗯...请问在哪里报道?”

 

 

刚刚还嗤之以鼻的问题从焉栩嘉的口中问出,不知被问过了几次这样的问题,何洛洛依旧热情地指指斜后方的小路,“走到底就是。”

 

 
 其实焉栩嘉报过到了。

九月的阳光不骄不躁,白衣校服的少年爽朗的笑却比阳光更快照入心房,只有焉栩嘉知道,那颗封闭着的心为何洛洛悄悄打开了一扇门,房里只住的下何洛洛一人。

 

 

/

 

 

“我努力回想初见的景象,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记起,艳阳当头,他却最耀眼。”

 

 

 

/

 

也许因为是休息日,电玩城人异常地多,焉栩嘉向来不太来这些地方,问了张颜齐才知道何洛洛喜欢电玩,不假思索发了微信约人出来。

 

 

“要玩什么?”

 

 

何洛洛指指一边的拳皇游戏机,“会玩吗?”

 

 

 

焉栩嘉摇摇头。

 

 

“没关系,我教你。”何洛洛坐在游戏机前,“A是轻拳,B是轻脚,C是重拳,D是重脚,那根摇杆放招配合着用。打两把就会了。”

 

 

 

焉栩嘉摇摇头,在另一个座位上坐下,投了游戏币后便开始上机。

 

 

 

对于何洛洛玩游戏的风格,张颜齐曾经做过一个最贴切地诠释,具体内容为,“输出全靠吼”。

 

 

游戏机的操作杆被晃地砰砰砰响个不停,焉栩嘉倒也不是有多会玩,只是记着何洛洛说的各种游戏键的用法,看了两把身边人的操作,

 

“又输了!”何洛洛一个泄气,“你说实话,你真没玩过吗?”

 

 

“头一次。”焉栩嘉如实回答。

 

 

“你哪都比我厉害,不用我教。”

 

 

焉栩嘉又投两个币进去,“那我教你。”

 

 

 

焉栩嘉一只手在自己的操作区,身子向着何洛洛方向,另一只手自然地攀上何洛洛握着操作杆的手,对方手一僵,连游戏开始也不知道,

 

 

“你看这里,杆子向下接着再向左和右下。”见何洛洛没动静,焉栩嘉带着何洛洛的手推动操作杆,待到屏幕里出现了Win后,道,“你看,赢了。”

 

 

 

焉栩嘉凑到何洛洛耳边,吞吐的温热气息让他有些心惊胆战,“我好像学会了,还要教你吗?不会不要钱。”

 

 

 

何洛洛落荒而逃,全然不顾后方焉栩嘉的叫声,一口气跑回了梧桐巷才喘着粗气停下来,跑得满头是汗,何洛洛在瞟到和焉栩嘉一同来过的饮品店才觉得口干舌燥,不由自主走进,不用服务员开口,

 

 

“我要...莫吉托。”

 

 

“我们莫吉托一共两个口味,请问草莓和青柠要哪种呢?”

 

 

 

“青柠。”何洛洛觉得草莓真是完全不符合他此刻的心情。

 

 

原本摆在桌上的小型简版宣传图换成了个和何洛洛差不多高的立在地面,何洛洛看了宣传后才知道原来莫吉托被誉为初恋饮品,象征着初恋。

 

 

何洛洛接过饮料吸了一口,酸酸的。

 

 

/

 

 

当何洛洛第无数次给自己洗脑自己和焉栩嘉只是单纯的雇佣关系,他帮忙出谋划,焉栩嘉只要能追到人他就能如愿拿钱。

 

 

他喜欢一个爱笑的,wink很好看的高高瘦瘦的女孩这点在何洛洛心中根深蒂固。

 

 

 

门铃在第五次被按响后,何洛洛终于还是趿着拖鞋去开门了。

 

 

 

“嗯?”何洛洛瞪大了眼。

 

 

“叮咚,你的男朋友和新鞋已送达,请选择全部签收,还是......全部签收?”

 

那是何洛洛头一次看焉栩嘉露出牙齿的笑。

 

 

“那我只能选...全部签收?”

 

 

胃中满满的青柠莫吉托被悄悄混入了迟些发酵的蜜糖,咕噜咕噜让刺鼻的酸变成了沁入心的甜。

 

 

/

 

 

笨笨的小兔子被后知后觉拐进狼窝,把手里的胡萝卜一概奉予后,笨手笨脚将溢出的心动全盘托出,脑中噼里啪啦炸开的喜悦酝酿着爱的信号。

 

动了动兔耳朵后才恍然大悟,原来爱意是藏不住的。

 

 

 

—END—

 

 

 

“你怎么知道我住哪?”

 

 

“张颜齐告诉我的。”

 

 

“他还告诉你什么?”

 

 

“他说,你喜欢我。”焉栩嘉更靠近了些,“还有,恭喜恋爱教学社二号员工何洛洛顺利完成第一笔也是最后一笔订单。”

评论(84)

热度(7919)

  1. 共3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