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杳白

我们至此 旅程结束

【何焉悦色】甜蜜乌龙

00.


每周与家人通话的短短十分钟总格外的快。手里本白送给自己也不想要的按键手机此刻却格外让何洛洛宝贝。电话那头的妹妹显然不想轻易将电话挂断,吵吵嚷嚷又抢过了电话,

“喂?哥哥?哥哥!徐一宁!何洛洛!”

“怎么了?这么晚还不睡?”

“哥哥,我能问你个问题吗?”那头的小姑娘说到此,语气也带上了期待,片刻后问道,“哥哥?你认识焉栩嘉吗?”

焉栩嘉?何洛洛向工作人员鞠了个躬说明要与妹妹再多说几句,工作人员欣然同意,转过身开始收拾明天录制的台本,这之后何洛洛才悄悄向人少的地方挪动两步,猫下腰后悄声询问,

“你问这个干什么?”

那头的小姑娘顿了顿,随后反问,“回答就好了嘛,你管这个干什么?”

“何洛洛?”

何洛洛被后方不算太熟悉却能一下听出的声音吓地一抖,活脱脱见了猫的老鼠般,模样像极干了什么坏心事。

“焉……焉栩嘉,嘉嘉……”

电话那头传来了妹妹的咆哮,“焉栩嘉?何洛洛!徐一宁!什么焉栩嘉!”

何洛洛将电话的出声孔捂住,唯恐只距离自己半尺距离的焉栩嘉听见丝毫,临时扯出的笑多少有些勉强,“怎么…了?”

“选管姐姐说打电话让我来找你。”

“啊,好,对不起,我马上打完了。”

少年抓了抓头发,不经意间的动作又露出了训练服袖子遮盖住的手表,在大棚角落打光灯的照射下格外闪光,

“没事,我不着急。”

“喂?徐一宁,赶紧出现?”

“快说,有人等着打电话。”

“打电话?谁!焉栩嘉吗?”

何洛洛汗颜,一万个想不通从小对男孩不感兴趣的妹妹怎么突然大变,跟被焉栩嘉下了蛊似的三句话三句不离焉栩嘉,“对……”

“好好好,我马上挂。但是……”话锋一转,又是最初的问题,“你和焉栩嘉认识吗?关系怎么样?”

“小孩子好好学习,别管这些。”

“你告诉我,我就好好学习,你们怎么认识的?”

何洛洛清了清嗓子,却丝毫没有准备告诉妹妹的想法,“徐雪球,你早点睡我先挂了。”

不顾徐雪球快速喊出的等一下等一下,何洛洛按下挂断键,转而就把手机给了焉栩嘉,“抱歉,拖久了。”

焉栩嘉把弄着手中小学三年级以后就不玩的诺基亚,拨通后摇摇头,还是那句话,“没事,我不着急。”

何洛洛一瞬间想起了徐雪球方才的问题:你和焉栩嘉怎么认识的?

倒真不是何洛洛小气藏着掖着不跟妹妹说,只是这尴尬程度少说能排上何洛洛人生尴尬指数前三。

头一天进营的记忆此刻在何洛洛脑中的标签除去人多就是一群穿着一样制服的男的往土色行李包里塞各种衣物用品。

他和张颜齐就是在那天认识的,张颜齐一瓶红色老干妈在仅有的空位中滚动几下到了何洛洛脚边,后者直接拍拍胸脯豪气万丈,

“弟弟这瓶送你当见面礼了,正好太多了拿不完。”

直白来说,这算是何洛洛进营后收到的第一份爽快的善意,比自己大几岁的哥哥向包中胡乱塞着衣服裤子,最后将几瓶辣酱和写着重庆特色几个火辣辣大字的火锅调料塞入包中,而后走向何洛洛,

“态度音乐张颜齐,以后有事就找我,我帮你。你叫……”张颜齐的目光转向了制服上贴着的大号标签纸,“原际画……何洛洛。名字挺可爱。”

收拾行李的初次相识直接导致了何洛洛在往后练习主题曲的一段时间内与张颜齐形影不离,和哥哥吃饭帮哥哥打伞,如同哥哥身后的小尾巴。

也是在所有组别都被安排到了一个大棚内练习主题曲之际何洛洛头一次见到了焉栩嘉。

张颜齐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本人实在是算不上什么跳舞多好,到了后半夜索性放弃了大屏上的舞蹈教程跑到A班斜后方去偷师一些。发觉了方法有效后拉着好弟弟就驻扎在了距A班不远的一块空地。

“洛洛,我教你,你看那个人的,焉栩嘉,哇唧唧哇的焉栩嘉。”

何洛洛又是唱又是跳到了后半夜头晕脑胀却怎么也不甘心睡觉,点点头,“好。”

何洛洛心中对焉栩嘉有了第一个标签,舞跳的不错的A班成员。

本以为多少会给些休息时间,谁曾想一拍就从练习到抽测丝毫没有间断,所有评定结束,大家跟学校每周一例行公事升国旗集会一般,一个个站的笔挺目送老师离开,大棚灯光暗下的那一刻紧绷的神经总算放下来,何洛洛迫不及待回那间本让自己惊到怀疑人生的百人大通铺,洗个澡后哪怕小睡一会也好。

如果说大通铺只需要承受一些此起彼伏从各方传来的3D环绕呼噜声,那么洗澡对何洛洛来说简直是又一噩梦。

就像下饺子一样。这是何洛洛的原话。长时间的练习让所有人都出了不少汗,谁都争先恐后抢着洗澡,何洛洛花费不少力气从暂时还没收拾完毕的大包袱中抽出睡衣,这才慢悠悠进了公用浴室。

先看到的是一排无遮蔽的花洒喷头,站了五六个人在洗头,一个个脑袋上都顶着白花花的泡沫,何洛洛低下头让自己尽量不去看到四周一丝不挂的人,快速捕捉到最尽头那扇没关上的门后两三步跑进了浴室。

身上黄白相间的班服被脱下,随意甩在了隔间的隔板上,浴间的遮蔽板矮了小半截,正露出半张脸出来,何洛洛弓着身子内裤脱了一半才发现浴室门还没锁上,正要伸手去够门锁,那扇乳白色的门吱呀一声被打开。

何洛洛一只手僵在半空,与对方眼神交汇后已经挂在大腿上的内裤又一次穿上。

“不,不好意思啊,刚刚我在里面,去拿了点东西,没想到……”那人指了指浴间,“我的沐浴乳还在里面……”

对方手上挂了条蓝色浴巾和件蓝白班服,上半身什么也没穿,站在外头表情有些凝固,大抵是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情节与何洛洛初次对话。

“同学,不好意思……我刚刚看见没人才进来的……”

外头的水声不间断,整个浴室都是热水打在瓷砖上的声响,有些像杭州总在春日如期而至的细密雨声。

何洛洛关上门,两人隔着门板半张脸面面相觑,双颊早就被温热的水汽蒸地通红,

“我,我穿好衣服马上出来……”

那头回答的速度很快,何洛洛不好意思去看对面人的表情,但不论如何回想何洛洛总觉得这语气带着笑,至于是什么感情的笑那便不得而知,

“没事,我不着急。”

不久,那头又继续道,“都进去了,要不然你先洗吧。还有……我叫焉栩嘉。”

焉栩嘉……何洛洛闭上眼,眼前一片湿漉漉的鲜红色,先前的练舞何洛洛顶多只看到个焉栩嘉的侧脸,原来他就是焉栩嘉……

“我要不还是出来吧,占了你的浴室……”

焉栩嘉嗓音天生比较低,用现在流行的词来说就是小女孩都喜欢的低音炮,也许也是被公用浴室暖热的气息感染到,此刻焉栩嘉的嗓音中更多的是舒缓的温柔,

“没事,我不急。”

“何洛洛?何洛洛?”

回忆戛然而止,何洛洛被几下叫唤声拉回现实,“啊?”

“你没事吧?”

何洛洛尴尬笑笑,想要赶紧溜的心思愈发浓烈,“没事没事……我先走了。”

刚要说怎么跑这么快、大晚上不安全,电话接通了。

“喂?”

“喂。”

“焉栩嘉?”

比自己小两岁的表妹真是毫不客气,焉栩嘉在心中鄙夷,刚升高中就不知道叫哥了,焉悦嘉又开口,

“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你说。”

“嗯……”焉悦嘉酝酿一会,道,“你认识何洛洛吗?”

“何洛洛……”焉栩嘉望向演播大棚外的一片茫茫夜色,当然早就看不见何洛洛的踪影了,“认识吧。”

“什么叫认识吧?是认识还是不认识?”

“认识。”

“那太好了!你和何洛洛熟吗?”

半月不见,头一次通电话妹妹就跟查户口似的,查的还是别人,“你管这么多干什么?”

“你先回答我你跟何洛洛关系好吗?等等,那我不问这个,你和何洛洛有什么互动吗?”

焉栩嘉一懵,完全猜不出表妹这是什么套路,“问这些干什么?”

“快,你先告诉我。”

“嗯……我们有几双一样的鞋。白yeezy、黑红脚趾,还有……”

“停!太好了!那互动呢?你有没有搭过肩膀?”

“嗯……”焉栩嘉挑挑眉,一头雾水,“没吧……”

“没吧是有还是没有?”

“没。”焉栩嘉斩钉截铁。

“太让我失望了焉栩嘉!挂了,你自己好好努力!”

电话真的在下一秒被焉悦嘉挂断了,焉栩嘉对着屏幕的通话时间3分钟发呆,焉悦嘉也开始追星了?难道喜欢何洛洛通过我获取情报?

焉栩嘉将手机返还给选管,独自走回寝室楼。


01.

外头的冷风吹的焉栩嘉把身上实在算不上厚实的防风衣拉地更向上些。自己的思想也有、被表妹影响也有,在脑中挥之不去的何洛洛陪他一起走了一路。

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呢……

也许是初评级,同公司的赵磊在何洛洛上台后立马拍了拍焉栩嘉,指着台上的少年向焉栩嘉悄声道,“这个小朋友好看啊。”

或许更早一点,头一天一身紫色运动服的少年在找衣服的人群外绕了一圈喊,

“看到何洛洛麻烦扔出来一下,谢谢各位!”

也可能是练习主题曲的时候,躲在A班后方悄悄偷师还以为隐藏的很好没被发现。

没时间吃完饭,索性营里的减肥餐没有一样符合焉栩嘉的胃口,似乎没什么时间可以休息,焉栩嘉把放在一边的矿泉水瓶中最后两口水喝净转头就继续练习。

赵让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喝水的间隙眼神瞟到了不远处两个直勾勾盯着焉栩嘉的黄色身影,

“有人学着你跳啊。”

“什么?”焉栩嘉停下舞步靠到周震南身边,“再说一遍,没听清。”

“那边,两个人学着你跳舞,张颜齐和……叫何洛洛吧?你们因该认识。”

焉栩嘉象征性嗯了两下,何洛洛认不认识他不知道,他确实认识何洛洛,还没入营前两人所在的队伍参加过同一个节目,还在后台合过一张影,不过记忆中他与何洛洛出了两队礼貌性的打招呼外就没了任何互动,这么古早的事,他无可得知何洛洛是否对他们潦草简单的初遇存有印象。

没想到晚上就与何洛洛来了个正式会晤,过程想来有些尴尬,让焉栩嘉下决心不论彭楚粤怎么问他也不会透露一个字。

好一会才从彭楚粤手中把那间空出来的浴室抢到手,彭楚粤脱了一半的沾满臭汗的队服又套回了身上,嘴里嘀咕着焉栩嘉真是没有心,一点不懂得尊老。

焉栩嘉急急忙忙要跑回去拿浴巾,走前把彭楚粤的沐浴乳洗发液一一放回他手中的空盆子,又把自己盆中的用品放入,“没关系,我粤哥爱幼就行。”

门被掩着,只露出了条一指宽的缝隙,焉栩嘉权当是彭楚粤没抢到浴室撒气把门给甩上了,况且没上锁,推开门的动作自在无比。

这……焉栩嘉咽了口口水,把不由自主落在大腿上的目光往回拉,直到余光瞟见浴室内的少年把裤子又穿回去后才开口,

“我……这……”

里头的人慌了神,脸红成了个大苹果,急急忙忙道歉,关上门后露出半张脸向焉栩嘉解释他马上出来。

眉头紧蹙着,那双漂亮的大眼睛染上了藏不住的焦急,焉栩嘉直等到脸上的热度消退,才咳嗽两声回复,

“没事,我不着急。”

多等了十分钟才洗上澡,焉栩嘉擦着头发回寝室后还被彭楚粤吐槽一番洗澡慢,一个人的时间都够两个人的了,焉栩嘉不答,耸耸肩回复意外意外。

贴着焉栩嘉三个大字的床铺是焉栩嘉今晚要入睡的地方,准确来说他和这张床铺并不熟,他也从未有过与一群大男人一起睡觉的习惯。

共处一室尚且不自在,焉栩嘉不动声色坐会床,脑子又浮现出何洛洛涨红着的焦虑的脸,更何况要面对面洗澡……

角落那个塑料包装的小玩意焉栩嘉到彭楚粤洗完澡出来后才发现,半透明的包装画上了黄色的小熊和一瓶可乐,用英文写着Happy Cola,Happy被用黑色记号笔圈出来,底下压着张手掌大小的白纸,创造营logo边用黑色水笔写着大大的谢谢二字,署名被藏在最角落,何洛洛三个字小的可怜。

白纸被焉栩嘉夹进了节目组统一发下的笔记本,而那包小熊软糖落入了彭楚粤手中,

“抢了洗澡位,吃包糖不过分吧。”

“快给我。”

“那不得你自己抢。”可乐味的小熊软糖几经周折被扔到了夏之光手中,后者什么也不知道以为是彭楚粤突然有了良心给自己送温暖,一把拆开吃了四个,“可乐味,好吃!”

“夏之光?”这是彭楚粤的声音。

“夏之光!”这是焉栩嘉的声音,“我要掐死你!”

焉栩嘉还真说到做到,拉着夏之光纠缠了整整半小时叫人把嘴里的软糖吐出来。夏之光被缠得哭笑不得,指了指自己的肚子,“要不然你拿把刀割开亲自拿?”

没了四颗至少还有大半包,焉栩嘉如是安慰自己,折回后被塞进一个塑料空壳,

“挺好吃,哪买的?偷藏的?”

“怎么全吃了!”

赵磊一愣,软糖不全部拿来吃还拿来珍藏吗?

“要不然,我嘴里的吐出来?哎呀,下次还你一包好了。”

“我们都还,5个人吃了我们一人还你一包。”彭楚粤帮腔。

天。焉栩嘉两眼一黑,谁是看中了小熊软糖了,简直气死嘉哥。

想到这,焉栩嘉情不自禁笑出了声,把边上准备睡觉了的彭楚粤吓得够呛,“搞什么?大晚上的。”


“没事,没事。”

/

焉悦嘉主动打电话来找他这倒让焉栩嘉有些惊讶,选管送来小灵通时还笑道嘉嘉你跟妹妹关系不错呀,人说今天过生日想和哥哥聊两句。

过生日?半月不见不仅性格,连生日都改了,焉栩嘉张张嘴,最后缓缓吐出一个疑惑的音节来, “啊……?”

“喂?焉栩嘉吗?”

“你今天过生日?”

“什么过生日啊,不编个理由出来怎么和你打电话。”

“不是刚打过吗……”

“还没问完就挂了,你再和我说个五分钟。”焉悦嘉显得异常兴奋,或者说,异常八卦,“你知道什么关于何洛洛最劲爆的事?”

“这……”

“最好是又关于何洛洛又关于你的。”

焉栩嘉乍舌,又是何洛洛,看来表妹一定是喜欢何洛洛,“你怎么总问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什么乱七八糟,我每天在家里给你投票喝小蛮腰还不允许要点报答了?”

看过何洛洛全身上下算不算劲爆,穿过何洛洛的外套算不算劲爆,和何洛洛睡过一张床算不算劲爆,最终焉栩嘉回答,

“他给过我一包小熊软糖。”

“小熊软糖!创有宝藏挖里那种?”

“比那种好看点。”

“你是因为何洛洛才选的小熊软糖?”

“有这方面因素。”

这话没撒谎,焉栩嘉选择小熊软糖的第一个原因是何洛洛送过自己,第二个则是何洛洛在开播前无意中说了一句这罐软糖看着挺好吃,自己脑子一热就选了。

“我就说呢。”焉悦嘉笑笑,对于一天比一天B的焉栩嘉会说出笑起来脸上像有小熊软糖这样的话表示了理解,“得!我现在就去再买两箱小蛮腰,你放心我一定让你和何洛洛高位出道!”

电话又是焉悦嘉率先掐断,什么叫我和何洛洛?焉栩嘉把手机返还到了摄像机大哥,正遇上何洛洛拽着自己的粉红豹走在边角的小道。睡衣大概是刚穿好,几颗扣子还没扣上露出胸前一片白皙的皮肤。

“嘉嘉?”

“还,还没睡啊。”

“马上要睡了,去洗了个手,嗯,昨天……谢谢你啊。”

“不用谢,不用谢。”

/

时间回到昨日晚上。

焉栩嘉将彭楚粤作为赔罪的可乐放到一边,找了个无人的角落在阶梯上坐下。

刚过晚饭,餐厅还在断断续续进出练习生,焉栩嘉拢了拢身上赶在出门前随意套上的羽绒服,这才发现统一发的黑色羽绒服内侧贴着个半个手掌大小的姓名牌,从马路对面投射来的光线只能让焉栩嘉朦胧中辨认出个大体,可此刻,他清清楚楚看到外套内侧三个大字,

 何洛洛。

焉栩嘉这才后知后觉原来离开练习室时不小心误拿了何洛洛的外套,拉开饮料瓶锡环的同时伴随着汽水与空气接触发出的滋滋声,食堂的门再一次打开,焉栩嘉眯着眼向斜前方看去,刘也披着春装出来,受到了冬日寒风洗礼后不禁缩了缩脖子,高嘉朗提着塑料袋站在原地和刘也说了些什么,接着他身上那件羽绒服到了刘也身上,羽绒服在刘也的肩上抖动两下被高嘉朗亲自给刘也穿好,刘也把高嘉朗替他拉上的拉链又拉下,推着人走在前方,双手插兜在后头身子向前一倾,整个人向前扑,两人在路灯下两只聚在一起一步步走回训练室。

 

入喉的甜汽水让焉栩嘉酸地用力眨眨眼,多少也有些耳闻,听说两人一见钟情短短一周就确定了关系,成为创造营中第一对cp,而后,他快速起身奔向练习室。他想,也许何洛洛也会需要这件外套。

来串门的何洛洛依旧和赵让在嘻嘻哈哈聊天,看样子对焉栩嘉误穿了自己外套毫不知情。

“嘉嘉?你回来了?晚饭好吃吗?”

“啊,还好。”

“听说今天有牛肉,不过最近胖了,要少吃几顿了……”何洛洛显得有些惆怅,似乎对每天这样高密度的训练还能长胖这点很是疑惑。

“哪里胖,你太瘦了。”绝对不是恭维,焉栩嘉打心底觉得何洛洛太瘦了,瘦得让人有点心疼,“你该多吃点。”

 焉栩嘉把外套脱下还给何洛洛,“不小心把你的外套穿走了,抱歉啊。”

“没事。”何洛洛笑,接过衣服后套上,“现在还是暖和的,该谢谢你。”

 

 

天气确实奇怪,晚上还好好的到了后半夜打起了雷,一声比一声大,换进了前几名的单独宿舍,焉栩嘉和何洛洛的距离仅剩了一扇门和一块挡在何洛洛窗前的帘子。

雷声简直比外头的呼噜还要恼人,焉栩嘉半眯着眼去找拖鞋,到了房外的洗手间。雷声停下的间隙之中夹杂的是轻声的啜泣,大晚上怎么也有些吓人,让焉栩嘉直接精神了一半。

角落那个缩成个糯米团子的少年抖着肩膀,哭声断断续续大概是像极力去忍住那点逃逸出来的声响。

“何洛洛?”

凑近后焉栩嘉才看清,何洛洛听到焉栩嘉的叫声后抬了些头,半张脸藏在手臂下,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焉栩嘉。

练习起来对自己毫不手软,整个营没有抱不起来的人,可以露出额头做很帅气动作的金刚芭比何洛洛竟然怕打雷。

“怕吗?”

何洛洛点点头,吸了吸鼻子,模样可怜兮兮。

“那我带你回去睡吧?”

简直疯了,何洛洛一定把自己当成奇怪的人,明明不熟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刚要说开玩笑的别介意,何洛洛就又点头,声音细细小小,“好……”

 

这简直是焉栩嘉这辈子睡过的最不安稳的觉。何洛洛牵着焉栩嘉的食指闭上眼一下就睡着了,可苦了焉栩嘉半个身子被何洛洛靠着动一下都怕会把何洛洛吵醒。

 窗外天微微亮起,雨早就结束了,一切都归于安好,焉栩嘉本准备等何洛洛睡熟了再溜回去睡一会,却在真要走时迟疑,来来回回好几次也没能回去。

何洛洛醒来看到焉栩嘉后的反应在张颜齐看来像极了和焉栩嘉腥风血雨一晚上第二天起床又甜蜜又害羞不知所措。

“焉栩嘉你搞什么!何洛洛才刚成年!”

赵磊本奇怪大早上怎么焉栩嘉就没了影子,这会儿见到了此番景象大声喝道,

“你对人家乖小孩做了什么!你自己都没成年!”

02.


事实当然是什么也没做,可谁知道这事情越传越广成了哇唧几个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直到三天后的晚上,夏之光悄悄跑来满脸的好奇,“问你个事?”

“不听不知道不回答。”

“别这么着急,我们慢慢说。”夏之光把焉栩嘉拉住,“喂,何洛洛,怎么说?”

“什么怎么说?”

“还装蒜,你们的事情我都直到了,年轻人够大胆啊。”

“你就听赵磊成天瞎说。”

“张颜齐总不瞎说吧!他还说再看见你吃何洛洛豆腐就来找你算账。他整个就是何洛洛他爹。”夏之光见焉栩嘉又不说话,乘胜追击,“到底喜不喜欢?”

“哎呀,哥哥懂你,年纪小不好意思你和我说我绝对不告诉别人好不好?”

焉栩嘉刚要想个方法去摆脱夏之光,何洛洛就老远跑来喊了一路要水,手边的水被快速拿起焉栩嘉一刻不停起了身,夏之光眼疾手快一拉,“快说!不回答你休想去送水!”

“喜欢,喜欢好了吗!赶紧松手!”

这不就……松了吗?夏之光一惊,挖到一级秘密了。

/

何洛洛正在宿舍边上的小屋子做采访,早听说过记者老爱问什么如果有一天你变成女的第一件干的事是什么,如果要把妹妹介绍给成员会选谁这样的问题,没想到今天被自己碰上了。

“如果有妹妹,想把她介绍给创造营的哪位学员认识做朋友?”

“我有妹妹啊。”何洛洛眨眨眼,“不过我妹妹是条狗哎。”

“那真妹妹呢?或者绝对不能认识谁。”

何洛洛回想起刚给自己打完电话没多久的徐雪球满是殷切询问焉栩嘉的模样。

“嗯……那绝对不能认识周震南,他太调皮了,老是捣乱。”牛超拿着歌词边走边记几句话没读顺气得直想帅歌词,何洛洛啧了几声继续,“也不能是牛超,他脾气太急,丰楚轩也不行,他狮子座脾气急,要温柔的能为她着想的才行。”

记者汗颜,但也没说出那句是介绍认识不是妹夫,“那焉栩嘉呢?”

“他啊……”

温柔,为人着想,脾气好,长得帅、连说话声音都好听,最主要的是,刚刚徐雪球打电话来还一口一个焉栩嘉……想到这何洛洛有些吃味,吃徐雪球的也吃焉栩嘉的。

/

“喂?哥哥?在吗在吗?”

“怎么了?”

“你这几天怎么样?”

“挺好的,你呢,好好学习了吗?”

“当然当然,那焉栩嘉怎么样?最近焉栩嘉有什么事吗?”

果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哪个哥哥愿意自己妹妹成天念叨别人的名字,“你怎么老是问他?”

“有什么既关于你又关于焉栩嘉的事情吗?啊,徐一宁你这语气是吃醋吗?”

“他挺好的。”

“具体怎么好?”

“挺贴心,昨天打雷了,他陪我睡的,不过我有给他零食答谢。”

“陪你睡的!你去牵他手了?”

何洛洛心想这妹妹不会连自己哥哥的醋也要吃吧,又听徐雪球道,“出息啊!你放心你放心,投票放在我身上,你相信我今晚会有无数茶姓女工帮你们打投。”

“你说什么东西?”

“不是东西不是东西,你好就行,焉栩嘉好就行。”

焉栩嘉到底给徐雪球下了什么蛊,再这样下去焉栩嘉简直要比他这个亲哥哥还亲,采访结束,张颜齐正拿着勺子四处逛,碰见何洛洛后打了个招呼叫人过去。

“新开的辣酱,重庆特产,巴适得很!”

何洛洛一下就是一大口,心想就用这辣酱来消消火,谁知道越吃越火,跑回大通铺就是四处找水。

顾不得是谁递来的,打开后就是半瓶灌下肚,彭楚粤在一旁调侃,“你们倒挺配啊,白水涮一切。”

配?何洛洛缓过神来,又一次回忆,如果徐雪球真的喜欢焉栩嘉,那一定会通过自己来认识,徐雪球就算不是什么貂蝉西施王昭君,但有个这样的哥哥怎么也不会差,在学校还混的风生水起的,那小姑娘三两下小伎俩焉栩嘉要上钩了自己不就平白多出个妹夫了,不行不行。

就算妹夫又高又帅还对他何洛洛很贴心,那也不行。

焉栩嘉被何洛洛几个变换的小表情可爱的不行,当下更确定了喜欢何洛洛,转头就跑去给焉悦嘉打了个电话,试图用委婉的语气来告诉表妹:你没戏,是我的。

谁知焉悦嘉一听焉栩嘉说出其实何洛洛也没那么好后当场暴走把家里的红木楼梯踩的砰砰响,就差没当场发飙,

“你竟然说何洛洛不好?不可爱?焉栩嘉!”

“你冷静……听我好好说……”

“你太让我失望了!何洛洛还不帅吗!我现在就决定把那两箱小蛮腰退回去!焉栩嘉,你竟然嫌弃何洛洛?”

当然不嫌弃,喜欢还来不及,只是……情况特殊,“不是,焉悦嘉,你先冷静,你听我说,何洛洛很幼稚的,而且他还怕打雷。”

言外之意就是你和他在一起不行,他不适合你,那头的焉悦嘉听完简直比男人还男人,“怕打雷?然后呢,你和我说?你就看着他怕打雷?你是人吗,你有心吗?”

“你自己好好反省一下,不认错别给我打电话!”

“我……”焉栩嘉一阵心累,他当然是人、他也有心,不然就不会牵着何洛洛睡了一晚,没想到最难过的是妹妹这关。

刚看清自己内心的小少年悄悄迈出一步就被妹妹连数落带骂,骂了好几步,走回头路那种。

何洛洛总觉得有些委屈。明明前几天还跑过来给自己送水,现在又躲着自己见到就跑。

难道知道了自己不同意让他当妹夫?那也太小心眼了,何洛洛鼓着嘴想一次气一次,就是不能当妹夫!

终于在焉栩嘉对自己熟视无睹数次后,何洛洛在A班的教室瘫在赵让怀里哭成个泪人。

“他不会也喜欢我妹妹吧,怎么可能他们根本不认识……”

“别哭,这万一是欲擒故纵呢?”

何洛洛一霎时觉得有点道理,待到一转念,“那也故的太久了吧!”

“我做错什么了!比赛选对手也选他,宝藏挖选队友也和他,每天小黄人一个跑到你们蓝人堆里,他是木头吗!”

/


焉栩嘉也是听彭楚粤说的,看到何洛洛在A班教室大哭,看样子遇到什么事心情不好。焉栩嘉就算再忍耐这会也等不住了,跑去教室的速度堪比听到自己的快递到了,快递里还要是块几十万的劳力士那种。

“他是木头吗!”

“为什么偏偏要喜欢焉栩嘉!我和人家刘也哥哥同时开始,现在他们两个你侬我侬,焉栩嘉都不理我了……”

“焉栩嘉大坏蛋…!不会真的喜欢我妹妹吧!”

害,都是什么事!焉栩嘉心里那块纠结的大石头碰地掉下,掉地酣畅淋漓。

“何洛洛!”

房内赵何二人同时抬头。

“何洛洛,听我说完!我不喜欢你妹妹!”焉栩嘉把教室门掩上,“我喜欢你!”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你喜欢我不喜欢我妹妹……啊?啊!”

何洛洛胡乱抹掉脸上的眼泪,瞪大了眼,赵让顿时觉得自己有些多余。

“何洛洛!我不管了今天必须要说出来!我早就喜欢你了!”

“想谈恋爱想做你男朋友的喜欢!”

“真,真的?”

“千真万确,我发誓。”

对面人突然变了脸,委委屈屈眼角又开始掉起了小水晶,“怎么不早说!”

教室门不小心被推开,外头五个人齐刷刷向房内倒,彭楚粤埋怨赵磊怎么开了门把手,赵磊看向夏之光控诉对方压着自己的背才会这样,夏之光刚要讲话看见一边的小苦瓜放下了手指头,好吧是我。

“那……恭喜嘉哥喜提男朋友?”赵磊试探道。

“那得吧!”夏之光喊。




/

“喂?”

“焉悦嘉?我和你说个事,你别生气?”

“你不反省好我就绝对不理你。”

“就……何洛洛吧,何洛洛,他……”

焉栩嘉闭上眼破罐子破摔,“直接和你说吧!我明明白白告诉你,我和何洛洛又牵过手又睡过一张床你没戏,管他乐不乐意,我就要对何洛洛负责,你抢不走何洛洛!我和他告白了现在他是你嫂子你不接受也要接受,死心吧你!”

还觉得不够,得彻底打断妹妹的错误思想,让她完全知道何洛洛是她得不到的男人才是,于是焉栩嘉又恶狠狠道,“死心!听见没!”

“什么!”

“我知道你肯定很生气很震惊但是这是事实你得接受!”

“太好了!”

那头的焉悦嘉又恢复了第一次给焉栩嘉打电话时的样子,“太争气了焉栩嘉,我现在决定再买几箱红西柚来庆祝,你放心,我一定让你和何洛洛高位出道,左右护法那种!大风筝南南必须得你们两个来放!”

“啥?你不生气?”

太好了?焉栩嘉不懂了。

“今天简直该普天同庆!我气什么气,你快挂电话去陪何洛洛,在这和我聊什么天!”



焉悦嘉默默打开知乎编辑到,

喜大普奔!我磕的cp成真了!


_END_

评论(51)

热度(292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