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杳白

我们至此 旅程结束

【何焉悦色】搬家记

00.

 

3:32 PM

 

亲爱的焉晟嘉小朋友的家长,现在已经到了放学时间,请尽快来学校接小朋友回家哦!

 

 

3:52 PM

 

亲爱的焉晟嘉小朋友的家长,已经在路上了吗?焉晟嘉小朋友已经在传达室等候了哦!

 

 

4:23 PM

 

亲爱的焉晟嘉小朋友的家长,还没到吗?焉晟嘉小朋友已经在学校等了一个小时喽。

 

 

5:00 PM

 

先生,作为家长孩子在开学第一天就迟到是一件很不负责任的事。

 

 

 

手机信息的提示音一直响个不停,新来的助理翟潇闻谨记人事部领导的忠告,在焉总工作时,不论如何消息都不予回复,千万不能打扰焉总,不然......

 

“咔。”

 

人事部身材微胖的中年主管手在自己的脖子上一抹,看到翟潇闻在下一刻变得龇牙咧嘴一副小苦瓜模样后满意地点点头。

 

 

时间五点整,手中的烫手山芋又一次发来消息,语气俨然从亲切的“亲爱的焉晟嘉小朋友的家长”变成了严肃的“先生,你这样是很不负责任的。”

 

 

轻松可爱的小表情和感叹号早已不复存在,翟潇闻只从一个个句号中读出了怒气,按理说此刻翟潇闻该是已经下了班,抛开所有工作开开心心出公司后和男朋友约会吃饭也好,躺在家里一起打游戏也好,至少......都比在这对着“不负责任”四个大字焦心得好。

 

 

终于,翟潇闻起身,小心翼翼扣了两下门,踮着脚尖走路的样子让他自己想到前两天电视播放的猫和老鼠,杰瑞偷偷抱着从女主人家找来的半块奶酪,走回去的每一步都像有把会散发寒光的匕首在心上轻轻刮一下。

 

 

“谁。”

 

 

翟潇闻一口大气憋在胸口,“焉,焉总。”

 

 

翟潇闻被焉栩嘉一道凌厉的目光吓得杵在原地,“一直有个号码......给您发,亲爱的......”

 

 

“嗯?”

 

 

“亲爱的,亲爱的...焉晟嘉小朋友的家长。”

 

 

早晨的记忆突然鲜明起来,焉妈妈把穿着校服的焉晟嘉带到焉栩嘉车中,焉晟嘉系上安全带抱着怀里的红色小书包和焉妈妈挥手再见。

 

 

“现在几点了?”

 

 

“五点多 。”

 

 

“手机给我。你下班了。”

 

 

翟潇闻一听,手里早就不想要的累赘快速递给了焉栩嘉,在确定自己听到的是你下班了而不是你下岗了,翟潇闻欢欢喜喜出了公司,满脑子的今天该去哪吃饭好。

 

 

 

/

 

 

焉栩嘉赶到校门口已经是六点过后的事,已经过了接孩子放学的高潮期,只几个晚下班的老师开着车出校门。

 

 

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的焉晟嘉小朋友此刻正拿着不知谁的手机看动画片,手里的波板糖比半张脸都大,靠在椅子上晃腿的模样好不惬意。

 

“焉栩嘉!”焉晟嘉跳下椅子,从鼻腔里发出几下哼哼声,“我今天不要回去了!”

 

 

“那你去哪住?小朋友晚上一个人在大街上会被坏人拐走!”

 

 

焉晟嘉哪怕这种从小听到大的恐吓,“我今天要去小何老师家住!”

 

 

小何老师?焉栩嘉这才将视线转移到了坐在焉晟嘉身边的年轻男孩。年纪不大,穿着与焉栩嘉公司一批新招来的员工无二,看样子是刚大学毕业的应届生。而此刻,新来的小老师也鼓着嘴闷闷不乐的样子。

 

 

“你就是焉晟嘉小朋友的家长?”

 

 

“我是。”焉栩嘉主动请罪,“今天公司事情太多了 ,不小心忘了,下次一定注意。”

 

 

那头刚想摆出点严厉架子的小何老师还没来得及蓄力,就被焉栩嘉的道歉浇灭了苗头,说话的语调又变得软起来,

 

“怎么能让小朋友等这么久呢?要是我今天没注意到他,一个人出去遇到危险怎么办?”

 

 

入耳的分明是责怪的话语,焉栩嘉却以外地喜欢听,难得随声附和,“下次,下次注意。”

 

 

“还有下次?”小何老师瞪大了眼,看向焉栩嘉等待回应。

 

 

“没有下次,一定没有。”

 

 

“今天好晚了,回家注意安全,明天记得要准时送焉晟嘉小朋友来学校。”小何老师试图摆出一个凶狠的表情,可拱拱鼻子露出几颗白牙的模样反倒是显得更可爱,“迟到可是要罚做值日的!”

 

 

 

“那是新来的老师?”

 

 

焉晟嘉舔了两口棒棒糖,“你说小何老师吗?他叫何洛洛哦,以后就是我的班主任啦。”

 

 

“是吗?”焉栩嘉在红绿灯前停下,“和妈妈说以后都我送你上下学。”

 

 

“不要。”焉晟嘉果断拒绝,“我才不要你。”

 

 

“最近蜘蛛侠的电影听说很好看,乐高玩具出了新的啊,那天经过商场......”

 

 

“好哥哥,以后都你送我好吗?”

 

 

“上小学了就是不一样,听话。”

 

 

 

 

01.

 

 

 

 

“小何老师,好巧啊。”焉栩嘉将车熄火,把下车已经五分钟的焉晟嘉拉着,待终于等到了小何老师,才松开焉晟嘉的衣领,“我正好送焉晟嘉来学校。”

 

 

“嘉嘉今天来的好早啊。”

 

 

“小何老师早上好!”

 

 

此嘉非彼嘉,路漫漫其修远兮。

 

 

“小何老师,焉晟嘉要是哪里不听话记得发短信给我,我一定好好教育他。”

 

 

“放心,焉晟嘉小朋友特别听话,上课也很积极。”

 

和焉栩嘉别过,焉晟嘉把小红书包背到肩上,拉过何洛洛的手,“小何老师,焉栩嘉奇怪死了。”

 

 

“哦?他哪里奇怪啦?”

 

 

“刚刚我下了车他还不让我走,拉着我在校门口站了好久。”

 

 

“还有!我明明学会拼音了,焉栩嘉还一定要我报拼音班。”

 

 

 

所谓的拼音班是一年级的独有课程,采用网络授课的形式,周六周日上午九点开课,一次一小时,主要教的是发音,口型,拼写。

 

 

对于这个焉栩嘉当然没什么兴趣,发来的报名单被放在餐桌上就再无人问津,保姆阿姨晚餐炖了鸡汤正好拿了宣传单垫桌子,焉栩嘉这才从紫砂锅下宣传单的角落看到了一年级三班拼音课老师何洛洛,二话不说给焉晟嘉报名。

 

 

理由倒是郑重其事冠冕堂皇,“一年级的小朋友报拼音班是给将来的学习打基础,而且要学会谦虚,学无止境。”

 

 

 

实在说拼音班有什么好的,对于焉晟嘉小朋友来说估计就是能少上那么一小时恼人的奥数课,而对于焉栩嘉来说也只有双休天能在电脑屏幕上看何洛洛。

 

 

 

九点一过,电脑大屏上准时出现了何洛洛的脸,何洛洛正坐在靠椅上向镜头打招呼,


“嗨!小朋友们好!”

 

 

“小何老师出来啦!”焉晟嘉大喊。

 

 

“哪?”焉栩嘉随之在焉晟嘉身边坐下。

 

“今天小何老师穿的衣服超好看哦。”焉晟嘉继续科普,“衣服的背后有个小兔子的头像,上次小何老师穿来学校过!”

 

 

 

“今天我和大家一起来学拼音,小朋友们要好好看小何老师的口型哦。”

 

 

“啊,嘴巴张大啊。”

 

何洛洛拿起第一张卡片来,粗体的a占了大半个版面,下方画着圆嘴的动漫小人。随后,何洛洛将卡片举到脸颊边,

 

“啊。”

 

 

焉晟嘉早学会了学校教的拼音,此刻有些分神,倒是焉栩嘉看得津津有味,戳了戳焉晟嘉叫弟弟快学。焉晟嘉象征性啊一声后换来哥哥一个嫌弃的眼神,

 

“啊的真丑,你有好好学小何老师吗?”

 

 

“第二个,哦—”何洛洛将音调拉长,又一次,“哦—”

 

 

“哦—”焉栩嘉学着何洛洛的样子给焉晟嘉做示范,“学会了吗,哦—”

 

 

焉晟嘉翻个白眼,“这都不会,傻瓜焉栩嘉。”

 

 

电脑显示何洛洛发来了视频互动,焉栩嘉毫不犹豫点下确定,何洛洛的镜头变为比原先小了一半,两人的脸分开一个画面与之并排。

 

 

“焉晟嘉你来把所有都读一遍可以吗?”

 

 

何洛洛手中一块小黑板上写了两排拼音字母。

 

 

“a,o,e,i,u......”

 

焉晟嘉没说错,他确实全都会。

 

 

“真棒!”何洛洛笑着对焉晟嘉竖起一个大拇指,“回学校了小何老师奖励糖果。”

 

 

 

/

 

 

嘉洛小学一年级三班学生家长群(32)

 

 

小何老师:各位家长,学校开展一年级开学家访活动。

 

小何老师:有家长自告奋勇的吗? 


周震南妈妈:小何老师,几号家访呀?

 

刘也妈妈:小何老师,这周小也有舞蹈课,下周可以吗?

 

张颜齐爸爸:小何老师,张颜齐在学校有捣蛋吗?

 

焉晟嘉哥哥:小何老师,焉晟嘉可以哦,他听了特别期待。

 

 

 

“我没有!”

 

那头上一秒还和好朋友一起玩游戏的焉晟嘉冷不丁大喊。

 

 

 

【游戏聊天框】

 

张颜齐天大圣:哈哈哈,焉晟嘉,我爸爸说老师要去你家里家访哦。


周震南不是周囡囡:焉晟嘉你前天还把教室里的花瓶打碎了。 


六爷不是刘雅:焉晟嘉,没关系哦,要乐观,只是一次家访而已。

 

 

系统提示:您的队友焉晟嘉比焉栩嘉聪明一百倍已退出游戏

 

 

 

“没关系,家访我来好好招待小何老师。”

 

焉栩嘉安慰道。

 

 

 

 

焉晟嘉攥着手心里小何老师奖励的糖果,被何洛洛拉着手腕一前一后坐上了后驾。

  

“焉晟嘉哥哥,其实你告诉我地址就好,不用这么麻烦的。”

  

“不麻烦,正好焉晟嘉放学我来接他。”

 


“哥哥,你看。”焉晟嘉把手心的一把糖果展示给焉栩嘉,“这是上次拼音课和这次语文考试我考第一的奖励。”

 

“所以,我打碎了教室花瓶的事情可以不告诉爸爸妈妈吗?”

 

 

“打碎花瓶?”

 

 

“没事哦。”何洛洛摇摇手,“焉晟嘉小朋友没受伤,而且还主动把碎片扫干净了。”

 

 

何洛洛继续补充,“这次期初测试焉晟嘉考了年级第一哦,数学还拿了满分。”

 

 

“小何老师,那有奖励吗?”

 

 

“那你要什么奖励?”

 

 

“嗯...”焉晟嘉剥了颗小熊软糖到嘴里,“我想到啦!小何老师等我长大了你嫁给我好不好,这样就能一直和小何老师在一起啦!”

 

 

纯当是小孩子童言无忌,何洛洛笑着应和,“那你长大了来找我好不好?”

 

 

“焉晟嘉!不许瞎说话!”

 

挖墙脚挖到亲哥头上,焉栩嘉将车停在家门口,“不听话我就去告诉妈妈你在学校里闯祸。”

 

 

 

/

 

 

何洛洛接过焉栩嘉泡好的茶,抿一口后放回大理石桌,拿出几份考卷来。

 

 

“我们这次的语文作文是半命题,我的xx,焉晟嘉同学写了我的哥哥哦。”

 

 

“是吗,那多不好意思。”焉栩嘉自然接过考卷,一年级的小朋友,作文也只就短短200个字不到,一眼扫便知道个大概。

 

 

方才还笑着的脸此刻有些不对劲。

 

 

《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有点奇怪,他总会干一些自相矛盾的事情。

 

他接我放学迟到了一个小时,却还要每天接我回家。他被小何老师教训,却笑着对小何老师道歉。他一定要给我报我都会的拼音课,但是又说数学题我都会做不用报数学课。他每次看见小何老师就好热情,可之前妈妈介绍漂亮的好朋友给他,哥哥见了就跑。

 

我的哥哥有点奇怪。

 

 

“这......”

 

 

“焉晟嘉小朋友才刚刚读一年级,写的很棒了哦。”

 

 

“小何老师...”焉栩嘉有些凝噎,“其实我也,没有很奇怪。”

 

 

“我知道,你是个很好的哥哥,我 小时候就希望能有个哥哥,不过很可惜我是个独生子。”何洛洛打开手机,“可以拍几张照片吗?要给学校交差。”

 

 

“当然可以。”

 

 

几张照片拍的很快,接着何洛洛又在手机屏幕上捣鼓几下,“要发给语文办公室年级组里的领导看。”

 

 

“小何老师,可以...加个微信吗?”

 

 

“当然啦。”二维码扫过,短短半分钟焉栩嘉仅有几个微信好友的列表多出了何洛洛。

 

 

“时间差不多啦,要不然我就不打扰先回去啦。”

 

 

“已经好了吗?”

 

 

“就是学校安排的,焉晟嘉小朋友表现很好,也不用多说什么。”

 

 

焉栩嘉同何洛洛一起起身,“小何老师,这里不好打车,要不我送送你?”

 

 

“那就送到附近的地铁站吧。”

 

 

“小何老师。”

 

“嗯?”何洛洛正半蹲着身子换鞋,低着头应了一声。

 

 

“小何老师,我看我长得够大了,也不用你等,嫁给我比焉晟嘉好多了。”

  

何洛洛系鞋带的手一顿,整张脸红到了耳根,“我还是自己打车走吧!”

 

门被砰地关上,焉晟嘉关了和张颜齐一干人的视频通话,这才从开了条门缝的房间溜出来,“臭焉栩嘉!我的好朋友说你这是在调戏小何老师。”

 

焉栩嘉点进朋友圈见的便是何洛洛离开前发的消息。

 

 

何洛洛

第一次家访啦

 



 

“你还偷偷和小何老师拍照片!”

 

“焉晟嘉,你想让小何老师住到家里来吗?”

 

焉晟嘉点点头。

 

 

“那我有个好办法哦。”

 

 “什么?”

 

 “如果让小何老师嫁给我,那他就能住到家里来。”

 

 “不行!”焉晟嘉一个跺脚,“小何老师已经答应我了哦!”

 

 “焉晟嘉,你看。如果是你的话,起码还要十几年才能让小何老师住进来,可如果是我,小何老师马上就能住到家里来陪你,对吗?”

 

 焉栩嘉继续振振有词,“而且如果是我的话,你就有两个哥哥给你买玩具带你去看电影,全家桶也可以吃两份。”

 

 焉晟嘉觉得有道理,焉栩嘉继续乘胜追击,“所以为了你的玩具,你要帮我一起让小何老师住进来,对吗?”

 

 焉晟嘉完全被说动,“对。”

 

 “那你要干什么呢?”

 

 “嗯...我知道啦!让小何老师嫁给你!”

 

 “不愧是考第一的小学生,听话。”

 

 

 

 

02.

 

 

“何洛洛。”语文组和自己同一批来的老师赵让不动声色撞了撞何洛洛的肩,翻出何洛洛发的朋友圈,“昨天干什么去了?就家访?”

 

 

“昨天?”

 

 

“我在办公室就看见了,正好对着窗户你别狡辩,迈巴赫,福气不浅啊。”

 

 

“什么迈巴赫,那是家长,焉晟嘉的哥哥。”

 

 

“没了?”

 

“没了。”

 

 

“无趣无趣。”

 

 

“小何老师!”焉晟嘉抱着一沓作业本进办公室,“都齐了哦!”

 

 

何洛洛从口袋里掏出颗大白兔,“奖励一颗奶糖。”

 

 

“小何老师,我不要大白兔。”

 

 

“那要什么呢?”

 

 

“小何老师。”焉晟嘉抬头看着何洛洛,“小何老师你嫁给焉栩嘉好不好?”

 

 

赵让一惊。

 

 

“小何老师,你什么时候嫁给我哥哥?”

 

 

“我再来一次。”赵让看看何洛洛,“迈巴赫,没别的了?”

 

 

“我......”

 

何洛洛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

 

 

“焉栩嘉,学校明天有游园会哦。”

 

 

焉栩嘉正接了翟潇闻的电话听他汇报行程。

 

 

“明天下午1点,有个会议,关于......”

 

 

“明天下午一点结束,提早放学要来接我,游园会小何老师也在......”

 

 

 

“会往后延两个小时,给参加的人发个补贴,等我到公司联系你。去买点小孩子喜欢吃的来,要32...不,33份。”

 

 

“记得要来!不能迟到!”

 

 

 

焉栩嘉不仅没迟到,还早到了半个多小时,彼时教室只留了几个人。

 

 

“焉栩嘉你到啦,我厉害吧,我把所有关都闯完啦,我是第一个哦。”

 

 

“小何老师,好久不见。”

 

 

焉晟嘉眨眨眼,将手中焉栩嘉一早就托人送来的小熊软糖塞进嘴里,“不是昨天刚见过吗?”

 

 

 

 

 

 

“小孩子,你不懂。”焉栩嘉对着何洛洛露出个笑来,“一秒不见如隔三秋。对吧,小何老师?”

 

 

何洛洛正收拾游园会要给小朋友分发的礼物,脸色通红,眼神无处安放只能漫无目的地乱瞟,焉栩嘉咂咂嘴,对何洛洛一害羞就脸红的像颗水蜜桃,手足无措的样子明显十分受用,

 

“这么算,小何老师,我对你的思念可是跨越了整个世纪了。”

 

 

 

何洛洛被在班里的几个小朋友盯着,半晌,“今天这么早就来了。”

 

 

“送礼物,当然要早点来啊。”语毕,一边的焉晟嘉配合地举起有卡通小熊涂鸦的礼品袋,“哥哥特地买的,大家都超喜欢!”

 

 

 

“每个小朋友都有份,小何老师也有哦。吃完就能脸上像有小熊软糖一样甜。”

 


“我又不是小朋友了,而且这里可没有你的了。”

 


“没关系。”手背上柔软的触感仅短短几秒,又再一次让何洛洛双颊染上绯色,“作为大人,就要自己争取礼物。”

 

 

 

“焉栩嘉!”焉晟嘉目睹全程,此刻正插着腰准备兴师问罪,腮帮子鼓鼓囊囊像个小气球,“你怎么能亲小何老师?那天高嘉朗亲刘也哥哥被生活老师狠狠骂了一顿!还罚站了!”

 

 

“这是我的礼物。”焉栩嘉理直气壮。

 

 

“那我也要。”

 

“你不可以了。”焉栩嘉摇摇头,说的头头是道,“你已经拿了小何老师的礼物,又拿了我的礼物,太贪心的小朋友会长不高。”

 

 

“所以...”

“我的第二个礼物,小何老师可以赏脸一起去吃个饭吗?”

 

 

“可我......”

 

 

“没事!去吧!”

 

自班的事情全干完了,本想找何洛洛聊聊天,正巧碰上好戏,赵让在班门口听了大半。吃饭二字一出,没等何洛洛拒绝,赵让便先把推辞的话替何洛洛掐死在了萌芽。

 

“我班里的事情都忙完了,我来替你!”

 

“不太好吧...”

 

“当然好啦,正好我下午提前回去也没事。”

 

 

“那就谢谢您了。”焉栩嘉抢答。

 

 

“不谢不谢。”

 

 

 

手机传来两下提示音,焉栩嘉顺势点进,


翟潇闻:老板,怎么样?一秒不见如隔三秋,记住了吗?

 

翟潇闻:老板我又想到一句。

 

翟潇闻:看似不经意的眼神却是忧郁王子的气质,还有微微上扬的刘海却凸显出他挺拔的鼻梁,这一切的一切我只能想到两个字,绝啦!

 

焉栩嘉:嗯,好。

 

 

微信转账的提示吓得翟潇闻险些手机没拿稳,

 

‘支付宝转账1000元’

 

 

和焉栩嘉说的话还没过1000个字,老板就是老板,嘉奖员工从来都是实干派,翟潇闻暗下决心,从今以后一定在他面前多夸夸那位能让焉总回春的人。

 

 

 

/

 

 

带着焉晟嘉简直就是他近期犯过的最愚蠢的错误。要带个拖油瓶,他忍。计划好的双人晚餐没了,他忍。第一次的约会地点是在快餐店,身边还带着在吃儿童套餐的小孩,这怎么忍。

 

 

“焉晟嘉哥哥?焉...焉栩嘉?”何洛洛俯下身子,隔着坐在中央吃儿童套餐的焉晟嘉看向焉栩嘉,对方似乎兴致缺缺的模样,“你没是吧?不舒服吗?”

 

焉栩嘉托着下巴,怨念大的一边焉晟嘉都把桌上的两份儿童套餐向自己面前拢了拢。

 

 

“没事,不好意思,大老远的,带你来快餐店了。”

 

 

“没有没有,嘉嘉喜欢就好,而且...”何洛洛拿起送来的两份蜘蛛侠玩具,“送的礼物很可爱,对吧。”

 

 

礼物可不可爱他倒不知道,此刻的何洛洛一身十七八岁没成年般的打扮确实可爱。焉栩嘉环顾四周,想着不知道的还以为他靠两份儿童套餐拐卖了一大一小俩兄弟。

 

“小何老师,你也吃呀。”焉晟嘉空出一只手来,把麦旋风舀起一勺,“小何老师,第一口给你哦。”

 

接着舀了第二勺,“焉栩嘉,你先吃。”


焉栩嘉看看已经送到嘴边的冰淇淋,张嘴吞下。

 

 

“小何老师,你和焉栩嘉用一个勺子吃东西,教礼仪的老师说用一个勺子吃东西以后就要结婚,那你什么时候住到我家里来?”

 

“我!我......”

 

 何洛洛回忆起先前家访时焉栩嘉的表现,求助般去看焉栩嘉,后者没了先前的怨气,此刻变得满脸玩味,“对呀,那你什么时候到我们家来住?”

 

 “我......学校有点事,我先走了。”

 

 

焉晟嘉咬一口鸡块,皱着眉头有些不得解,“为什么小何老师跑了呢,我说错了吗?”

 

 

“没错,小何老师...害羞。”

 

 焉栩嘉点开微信,想起前几日何洛洛发的朋友圈,几乎不假思索,

 

焉栩嘉:小何老师~

 

焉栩嘉:你怎么去学瞬移了呢?

 

 

/

 

两日前


何洛洛  7:03

 好想学瞬移,这样就能在家多睡半个小时。

 

 

/

 

 


03.

 

 

 “何洛洛,昨天那迈巴赫变阿斯顿马丁了,又贵了300万,再接再厉。”

  

何洛洛气不打一处来,对着赵让一个大白眼可把人委屈坏了。

 

“何洛洛,家人都见过了,主动,主动点啊。”

 

“瞎扯,见了什么家人了。”

 

“这不就是?”赵让指了指不知何时进来的焉晟嘉,“天天帮你搬作业本,又聪明又可爱,从了吧。”

 

“小何老师,昨天的事情你考虑好了吗?”

 

“什么事?”赵让率先问。

 

“什么时候住到我家,焉栩嘉可以去接你哦。”

 

“和迈巴赫都到这程度了,还瞒着不和我说。”赵让啧了几声,一看何洛洛要出口反驳,“啊,错了错了,阿斯顿马丁,阿斯顿马丁。”

 


“懒得理你。”

 


“那可不行,你们结婚还得有我的一份功劳,我不仅要去喝喜酒,我还得当伴郎。”赵让讲完,将话题一转,“秋游,我们搭班行不行。”

 

“怎么想着和我了?”

 

“班里小姑娘都喜欢你,天天和我念叨三班的小何老师,你和我一起好管理。”

 

 

 

秋游被安排在十一假期的前一天,不远处郊外的露营地。

 

焉晟嘉全副武装,除了小背包还戴上了妈妈给的小帽子,身上挂着的水壶图案是红色的小狮子。何洛洛上来便先和焉晟嘉聊几句,看身边焉栩嘉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询问一句,

 

“还不走吗?我们马上出发喽。”

 

 

“走?我也去秋游。”

 

 

“嗯?可学校规定不让带家长。”

 

 

“我也可以不是家长。”

 

 

“那是什么?”

 

 

“你的家属。”

 

 

焉栩嘉达到了目的,便不再逗何洛洛,“好啦,你们上车,我开车在后面跟着。”

 

 

 

焉晟嘉小朋友眼疾手快抢走了最前排小何老师身边的位置,坐下后轻声道,“小何老师,今天要一整天都跟着我哦。”

 

 

 

/

 

 

地方不远,穿过一条乡间的小路后就能远远看见,四周不少供人娱乐的健身器材,何洛洛还能远远看见片小花海。

 

 

 

烧烤用的架子要自己动手搭,小朋友被分成五个一组,小组之间一个个围在一起讨论怎么搭。

 

“焉栩嘉你好慢呀,我们要拿不了第一了!”

 

 

小朋友的烧烤架都是迷你版的,唯独焉晟嘉和老师一队,对着大号的各种棍子毫无办法,何洛洛从小就对搭来搭去的东西没兴趣,说明书看了半天对一堆材料无可奈何,挑大梁的任务一下落到焉栩嘉肩上。

 

 

“你看小让老师都搭了一半了!”

 

 

弟弟在左爱人在右,除了闷头搭还能干什么。焉栩嘉一人独揽了大活,小朋友倒没什么,整片空地的跑来跑去看看别人搭到哪了。何洛洛在原地落了空,心里总归是有些不好意思,给焉栩嘉扇扇风擦擦汗,大功告成后关切道,

 

“要喝水吗?”

 

拧开了水瓶盖的矿泉水递给焉栩嘉。

 

“那你喂我,我手好脏。”

 

何洛洛看看后头还在专心于烧烤架的赵让,快速把水移到嘴边。

 

“又脸红。”焉栩嘉打趣,“你是那边农家乐里种的红苹果吗?”

 

 

 

天色黑了一半,所有小架子都搭好围成个圈。何洛洛对架子上摆着的几簇玉米耐心极好,刷着油时不时翻两下生怕烤糊了。

 

 

等待之时七八岁的小孩哪能闲的住,在中央小台子上比赛掰手腕,还围起来不少人,加油声不绝于耳。张颜齐让好兄弟姚琛败下阵去,指了指高嘉朗,“你来跟我比!”

 

 

“我才不跟你比这个!”高嘉朗表示没兴趣,“我力气一定比你大。”

 

 

“我力气一定比你大!”张颜齐反驳。

 

 

“我可以表演......”高嘉朗指了指坐在小板凳上安静观战的刘也,“我可以表演徒手把刘也抱起来!”

 

 

下一秒,还在犯懵的刘也双脚一腾空。

 

“好厉害!”

“哇!你力气好大!”

 

 

“焉栩嘉。”

 

“干嘛。”

 

“你可以吗?”

 

焉栩嘉仰仰头,“太简单了,我还能把小何老师一把抱起来。”

 

“焉晟嘉哥哥说他能把小何老师抱起来!”张颜齐抓住不让高嘉朗得意的机会,大喊。

 

“哇!真的吗!”

 

“焉晟嘉你哥哥真的可以吗?”

 

专注于玉米的小何老师双脚腾空,反应过后快速勾住焉栩嘉脖颈以防自己滑下去。

 

 

“你看,我厉害吗?”焉栩嘉稍微偏过些脸,跟在讨要功劳似的。

 

 

“哇!真的可以啊!”

“焉晟嘉你哥哥太厉害啦!”

“焉晟嘉,好厉害呀!你哥哥是大力士!”

 

 

一段小插曲过后,大家开始分起已经烤熟的食物。何洛洛看看玉米上一块块焦印,叹口气,“看啦,都是你偏搞什么大力士,糊了啦。”

 

焉栩嘉拿过照吃不误,“你烤的,那这就是巧克力味的玉米。”

 

营地有赵让守着,何洛洛自告奋勇去拿些果汁来,焉栩嘉紧跟在后。

 

 

“小何老师,怎么最近都不叫我亲爱的了?”

 

“我哪里有叫过?”

 

焉栩嘉翻出短信,“你看,以前天天都发的!”

 

何洛洛凑上前去一条条看,亲爱的焉晟嘉小朋友的家长,亲爱的焉晟嘉小朋友家长......

 

“前三个字,看见了吗?现在焉晟嘉打卡出校门你发的都是焉晟嘉小朋友的家长。”

 

 

助理翟潇闻说过,追人就要不要脸,“小何老师,你看这,我们一个勺子也用过了,亲子套餐也一起吃了,抱也抱了,那我可以追你吗,我们能试试吗?你什么时候搬去我家呢?”

 

  

“不用试了......”

 

“什么?小何老师大声点。”

 

“我说,不用试了啦。”

 

“搬去就搬去啦!”两瓶大号的橙汁被塞到焉栩嘉怀里,“你来拿!”

 

“哈!”焉栩嘉一愣,快速反应过来后跑步跟上,“我拿我拿,小何老师你慢点,可不能再闪现了!”

 

 

/

 


次日

 

 

焉晟嘉还没踏上大巴车的第一个台阶,就被焉栩嘉一把抱走。

 

“焉栩嘉!”

 

“开车带你回去。”

  

“可小何老师还在车上......”

 

焉栩嘉笑而不语。

 

 

后车门打开,焉晟嘉被一把扔进了何洛洛怀里,喜出望外,“哇!小何老师你也在!”

 

“焉栩嘉送你回去吗?小何老师,那你什么时候能去我家?”

 


焉栩嘉发动汽车,“现在就去。”



“见家长。”

 

 

 

—END—

 

 

 

谁知道赵让一大早给何洛洛发了多少条短信。

 

 

赵让:见异思迁!你就抛下我走了!


赵让:还留了一车孩子给我!

 

赵让:虽然还算有良心找了小赵老师来,可你!

 

赵让:必须给我一个!理由!

 

赵让:你说怎么办!

 

何洛洛:能怎么办,等着当伴郎。


何洛洛:走了,勿扰。

 

 

啪嗒。

手机顺着座椅扶手摔在地下。

 



评论(75)

热度(4993)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