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杳白

我们至此 旅程结束

【何焉悦色】甜洛陷阱

00.

 

“喂?”焉栩嘉将通话模式调整到免提,在第三次呼喊翟潇闻的名字却得不到对方回应后,声线比平日更低沉不少,“翟潇闻?说话。”

 

那头传来的先是段悠扬的钢琴曲以及翟潇闻对着不知道谁喊着的些什么“好棒”“真厉害”之类无厘头的话。

 

最后一滴咖啡也被咽下了肚,焉栩嘉将眉毛拧成一团,语气终于染上了怒意,“再不出来相机马上给你砸在原地。”

 

滴。手机屏幕随即显示出通话结束的字样跳回了桌面默认壁纸,待到手机屏幕暗去,焉栩嘉将翟潇闻几小时前郑重其事交接给自己的相机放回圆桌,闭上眼试图让晚间的凉风吹散些心底的怒火。

 

几下急促的连续提示音后,焉栩嘉点进了微信,

 

翟潇闻:大哥,别,冷静!

 

翟潇闻:听我说,听我说,我这真是迫不得已,正进行到最重要的时刻,我也是无奈之举。

 

翟潇闻:战略决胜时刻,学长好不容易约我出去吃饭,你先稍安勿躁。

 

翟潇闻:有事好商量,千万别冲动,冲动是魔鬼,过后就后悔。待我从长计议。

 

焉栩嘉:你说怎么从长。

 

那头显示了对方正在输入中,过了许久终于发来一句,

 

翟潇闻:也就个18线,赚不了几百块,要不然先回来,等我给你带夜宵赔罪?

 

摁灭了手机屏幕,手腕上机械表的指针转向了12,焉栩嘉起身,懒得再拉开背包拉链放回相机,索性拿在了手上。

 

咖啡店本就开设在住宅区内,如今过了12点,除去路边几盏瓦数明显不足的昏暗路灯便再见不到其他东西。

 

那么不远处特地绕了个弯开去的黑色保姆车便很容易地吸引了焉栩嘉的注意力,那车在咖啡店斜后方的矮树下停住,被树叶遮住了半个车身。

 

车门被拉开,先下车的少年一身运动装口罩和帽子遮住了大半张脸,待到站定后伸出手臂,车内的长发女人扶住手臂下了车。

 

这就是翟潇闻说的那个什么十八线?

 
 

夜色正浓,焉栩嘉眯着眼试图去看清不远处保姆车旁究竟发生了些什么,等他回过神举起相机,长发女人不知何时倒在了少年怀中,少年很快推开的动作并没有被焉栩嘉注意到,反而两人抱在一起的画面被相机定格下。

 
 

学校宿舍的门禁时间早就过了,走不了大门,焉栩嘉兜兜转转去了平日和翟潇闻一起逃寝的那面矮墙,摸着黑在最里侧摆放着的废弃木箱上一撑,跳上了矮墙。

 
 

等焉栩嘉回到寝室,见的便是躺在上铺翘着二郎腿吃章鱼小丸子的翟潇闻,出门时装成熟换上的西装被随意扔在上铺的空床位上,一只袖子懒洋洋垂下来在空中晃动。

 
 

“回来了?”

 
 

“刚吃完饭现在还吃?”

 
 

翟潇闻啧了两声,竹签在空中摇了摇,“懂什么,和学长吃饭能和你一样吗,当然是要让学长以为我是个优雅迷人不贪吃的人。”

 
 

焉栩嘉撇撇嘴不再理会翟潇闻,挂在肩上的相机在空中划过一道不怎么圆润的抛物线,翟潇闻接地猝不及防,

 
 

“亏的我叫你一句大哥,你就这么对待我的宝贝?”

 
 

焉栩嘉脱下外套,准备去洗漱,关上卫生间门前冷不丁一句,

 
 

“亏我被你花言巧语蛊惑了去吹了几个小时的冷风。”

 
 

翟潇闻又往嘴里塞了个章鱼小丸子,打开相机准备查看焉栩嘉一天的成果,“不付出哪有回报啊。”

 
 

焉栩嘉那头没回来前就明确了谁也没见着,虽然八成是没什么新照片,可翟潇闻还是明知故犯地开始翻看照片。

 
 

前段时间拍的照片全被导进了电脑,如今相机只剩了几张翟潇闻在隔壁院教学楼透过窗户偷拍的几张学长的上课照片,当时焉栩嘉问道为什么就留这几张照片,翟潇闻还很少女情怀地露出个微笑来,“学长的美貌当然要在心底珍藏。”

 
 

“这张是学长,这张也是……这张……这张是……嗯?”

 
 

翟潇闻快速起身,打开笔记本的动作几乎是下意识的,等待开机以及导入的短短一小段时间变得漫长无比,终于到照片被放成大图显示在电脑屏幕上,翟潇闻快速将镜头内两个抱在一起的人放大。

 
 

这张脸……翟潇闻半信半疑,他实在不相信焉栩嘉出去这么一会儿,谁也不认识随意拍张照片会有如此好运,仔细对比却又觉得这张脸不可能还会是别人。

 
 

终于在焉栩嘉用干毛巾擦着发尖滴下的水走出浴室时忍不住大喝一声,

 
 

“焉栩嘉?!”

 
 

“怎么了?”

 
 

“这个。”翟潇闻指了指照片,“你拍的?”

 
 

焉栩嘉点点头,“回来路上看见随便拍了一张。”

 
 

“神了。”翟潇闻不可思议,“叫你拍个小新人,没想到你给我搞了尊大佛回来。”

 
 

焉栩嘉实在没想到,自己手一抖拍下的照片竟然是个大佛。

 
 

“焉栩嘉,你还拍了个流量大佛回来。”

 

 

01.

 
 

何洛洛将身上的戏服一一换下,脑子除了赶紧回家洗个澡睡觉以外毫无其它念头。

 
 

连续三天通宵拍大夜戏,今天才算是放个小小的假,能好好补一觉,眼皮只勉强半睁着,何洛洛觉得自己两脚发软走起路都轻飘飘,偏偏这种时候被戏里的女主角叫住,

 
 

“何洛洛?”大抵是看何洛洛出了片场,害怕赶不上匆匆跑来,许萝喘着气,片刻后又道,“嗯……明天,明天有对手戏,今晚聊聊好吗?”

 
 

“现在?”

 
 

“我可以送你回去,路上顺便聊一聊,好吗?”

 
 

“这……”何洛洛为难地看看已经发动了汽车的助理,“这么晚了……不会打扰到你吗?”

 
 

许萝先是盯了又将车熄火的助理几秒,接着使劲摇摇头,“当然不打扰,而且是为了能用更好的情绪和状态拍戏。”

 
 

除去电视剧的男女主角关系,戏外两人确实怎么看也不像会有交集的样子,但不论什么,只要和拍戏搭上了关系,似乎就被套上了一层冠冕堂皇的外衣,变得顺理成章起来,何洛洛无法拒绝,点点头和许萝一起折回。

 
 

助理早已等候多时,车内空调开的很足,让何洛洛身子不自觉一颤,保姆车的后排被堆放着各种衣物,只剩下了前排两个挨在一起的座位,许萝跟在后方在何洛洛身边落座,接过助理从驾驶座递来的剧本。

 
 

“先送洛洛回去,开那条国道,我们对戏那条路比较安静。”

 
 

这就意味着从片场回去的路程远了半个小时。

 
 

“那我们现在开始?从第五集第3场。”

 
 

何洛洛将一直拿在手中的鸭舌帽扣回脑袋,让许萝看不见自己的任何表情后将早已烂熟于心的剧本拿出,

 
 

许萝清清嗓子,“没事吧!”

 
 

“没事,就一点轻伤。”

 
 

“对不起……”

 
 

“还好是我受伤了,不是你。这次是我在,下次如果只有一个人怎么办?一定要小心,知道吗?”

 
 

何洛洛温柔的嗓音在狭小的空间内游荡,盖住了收音机小声播放的交通时事,

 
 

“我……我……”

 
 

何洛洛挑挑眉,“忘词了?”

 
 

许萝显得有些急促,漂亮的脸上带了些许焦虑,“对,对不起,我……”

 
 

“没事,那再来一遍?”

 
 

“抱歉,把你叫来对台词浪费了你的时间,我还掉链子。”

 
 

“没关系。”

 
 

何洛洛越是安慰语气越轻柔,音调也越舒缓,许萝就越是读不好那几句台词,错误频频。

 
 

“要不今天先休息吧,这么久也累了。”何洛洛将剧本合上放在一边,眼神快速瞟了眼将自己藏在剧本后的许萝,“明天再对吧。”

 
 

车开进小区特地绕了个大弯停在咖啡店矮树后,何洛洛环顾四周,在确定四周无人后才开了车门。

 
 

“我可以下来送送你吗?”

 
 

当然没理由拒绝,何洛洛顺势将手臂伸到许萝手边,对方在车内挪动两步手去扶住何洛洛手臂。

 
 

下一秒何洛洛就被怀里突如其来的冲击力击中向后退了两步,许萝以整个人摔在何洛洛怀里为结局下了车,还没来得及去感受又再一次被何洛洛推回了前方,

 
 

“小心。”依旧是疏离又绅士的语气。

 
 

何洛洛甚至在门前向两人鞠一躬表示告别后才转身离开。

 
 

/

何洛洛是被手机的各种提示音吵醒的,本打算闷头睡到下午,谁知大早上被扰了清梦。

 
 

各种提示消息在手机打开后一一跳出,

 
 

“惊!当红一线小生何洛洛恋情曝光,这其中的真相竟然是……”

 
 

“据悉,当红小生何洛洛深夜与神秘女子幽会,共同回到家中,尽显甜蜜。”

 
 

“为新戏营业还是假戏真做?电视剧《少年游》男女主角何洛洛许萝深夜幽会相拥……”

 
 

点进微博,一排刷下除了各种无厘头的荒谬报道何洛洛便再看不见什么。

 
 

@随意吃瓜

 
最近大红的何洛洛据说被恋情曝光了,女朋友是新晋小花许萝,晚上12点了悄悄回去,狗仔透露还特地绕了一大圈,被发现了也是惨,两个事业上升期,这下看公关怎么弄了。

 
 

@吃瓜一号: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那张图片确实不清不楚。

 
 

@吃瓜二号:下个车倒有的洗,扑怀里就难说了,没有也被说成有。

 
 

@吃瓜三号:两个人一起演电视剧,后期一大堆双人宣传,现在真不真不知道,但也难说之后不会日久生情。

 
 

@吃瓜四号:我就吃吃瓜,这真假?

 
 

@吃瓜五号:回复下楼上,五五开,什么都难说,这两人年纪也差不多,擦出点火花也有可能。

 
 

@吃瓜六号:原po虽然业余狗仔,但瓜八成都真,这下可难说,突然多出个女朋友,粉丝这得有钢铁心脏 。

 
 

@吃瓜七号:在线求个原po的id。

 
 

回复@吃瓜八号:@依萍瓜田,点进看照片。

 
 

何洛洛顺着留言顺藤摸瓜找到了所谓的第一个发照片的ID,十几万的粉丝,发的大部分都是些小明星的花边八卦。

 
 

第一条便是今日引起轰动的“何洛洛许萝事件”,只有一张有些糊的远照,偏偏把何洛洛许萝一身装束拍了个全,带上早晨站姐拍的上班图,不难看出是何洛洛。

 
 

本在记忆里平常至极的一个画面在定格的照片下倒真的显出了些粉红氛围来,何洛洛抓了把头发,心中多少有些烦躁,点进微信就是各式各样的轰炸。

 
 

助理:昨晚你们干什么了?

 
 

助理:出什么事情了?

 
 

连一向不爱用社交软件的经纪人张颜齐也破天荒给自己发了一连串的消息,

 
 

张颜齐:祖宗?别说你还在睡觉?

 
 

张颜齐:真不知道还是装死?

 
 

张颜齐:我就两天不在就出这事情?真的假的?

 
 

何洛洛好看的眉头皱成一团,

 
 

何洛洛:昨晚她说要对戏,我就和她一起,下车的时候摔了一跤正好被我接到了。

 
 

张颜齐:这就马上给拍到了?这么凑巧?

 
 

何洛洛:昨晚边上因该没人,晚上12点多了,也没料到……抱歉……

 
 

张颜齐:许萝助理凌晨找过我,说这件事不做澄清就这么过去,到戏拍完宣传期过去再说,你看呢?

 
 

何洛洛:出绯闻对女方也不太好,有问过许萝的意见吗?

 
 

张颜齐:那边说讨论完了才来商量。

 
 

何洛洛:那按你安排。

 
 

张颜齐:行,今天在家先好好休息,这两天剧组先请假,风头过去再继续,有记者问就不回答。

 
 

何洛洛:好……

 
 

呆在家里没通告的记忆还得追溯到两年前,这段时间天天轮轴转,累归累,真停下来了却反倒有些不适应。

 
 

这样的状况一直到了第三天,许萝发来微信,

 
 

许萝:何洛洛?有空出来见一面吗?之前的事抱歉,我想和你聊聊。

 
 

起初何洛洛还是有些犹豫的,顾及张颜齐的话,再加上网络众说纷云,本就三人成虎,作为绯闻主角确实不该见面,但又想来本是问心无愧,这一来反倒像是做贼心虚,许萝连连发来几条消息,斟酌一二后何洛洛便也同意了。

 
 

整整两天半没出门,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何洛洛特地绕弯去买了杯奶茶才进了约定好的甜品店。

 
 

许萝也戴上了宽帽檐的渔夫帽,将位置选在了最角落,见了何洛洛后挥了挥手示意。

 
 

“最近好吗?”

 
 

何洛洛点点头,“挺好的,休息了两天,以前没睡的觉都补回来了。”

 
 

“抱歉啊,那天……耽误了你的时间还……”

 
 

“过去就好了,没受影响吧?”

 
 

“没,没有,就是觉得有点抱歉,才把你约出来,有点自私了。”

 
 

“以后还得一起拍戏,过去就好。”

 
 

送上的甜品大抵是最近网络上人气火爆的网红产品,铺着满满的七彩糖霜,甜的何洛洛只觉得齁的慌,草草送了两口到嘴里,何洛洛便不再动勺子。

 
 

/

 
 

焉栩嘉耐不住翟潇闻的软磨印泡,上次随意拍下的照片没想到起了个大波澜,翟潇闻一下进账几千大洋,摆出财大气粗的样子给焉栩嘉转过五百,

 
 

“去买两杯黄金奶茶来,要那种好喝又不失颜值,上档次又亲民的。”

 
 

焉栩嘉难得的答应了翟潇闻的要求,套了件卫衣出门,刚出了学校门就被翟潇闻突然一个视频通话邀请吓地险些手机摔地上,点了挂断没几秒对方又坚持不懈打来。

 
 

“说事。”

 
 

那头翟潇闻戴上眼镜,对着镜头一笑,“没事,就看看你直播买奶茶,云逛街一下。”

 
 

虽是嘴上骂着损人的话,焉栩嘉还是把手机调到了前置摄像头,

 
 

“要喝什么自己看,一会说随便就没得喝。”

 
 

“没良心没良心,喝水还不忘挖井人。”

 
 

附近的奶茶店只有一家最近大火的什么网红店,每天队伍都排的堵满外围一圈,早被太阳照的满头大汗,突然到了阴凉区眼前不受控,一花,随意吐出句,

 
 

“两杯冰的原味奶茶。”

 
 

等服务员打了单子递到焉栩嘉手中后,焉栩嘉这才听见屏幕内翟潇闻的哀嚎,

 
 

“说好的自己选呢?我的奶盖呢?起码黑糖珍珠吧?连珍珠都没有的奶茶还有灵魂吗?”

 
 

“你看上面的新品,桃桃乌龙怎么看也比原味奶茶好,我给你500你就……”

 
 

话音戛然而止,接着爆发出段声音更为激动的话语,

 
 

“等等等等,焉栩嘉,手机屏幕,抬起来,往左边转一点,最角落,对,最角落!”

 
 

“怎么了?”

 
 

“别管奶茶,往里走两步,就那个位置。”

 
 

带着鸭舌帽的少年有些面熟,焉栩嘉若无其事向前走几步,那头遮住脸的两人却像是被触及了什么开关,行色匆匆离开。

 
 

“怎么了?”

 
 

“钱的味道。”翟潇闻点点头,“再去买杯新的奶茶来,加奶盖。”

 
 

/

 
 

“何洛洛。”张颜齐正色,即使隔着手机屏幕也难掩怒气,“你怎么看?”

 
 

“我……看什么?”

 
 

“请问你对当红小鲜肉与新晋小花甜品店甜蜜约会有什么看法?”

 
 

“这……都是误会。”

 
 

“行,那我相信了。”没等何洛洛回答,张颜齐又道,“你能让网友信吗?”

 
 

何洛洛又一次看向ID为依萍瓜田的博主,自己出道几年来别说花边新闻,连有女主角的戏也没接过几个,这下短短一周不到在他手里栽了两次,次次都这么凑巧。

 
 

“又喜提两天假期,何洛洛你要想休假和我好好商量,这种方法真的没必要。”

 
 

“我真没想到他也在那。”

 
 

何洛洛蹲在奶茶店旁的樟树下,手里最爱的冰奶茶也没了味道,天已经黑的完全,街上行人正式多的时候,何洛洛又后退两步,试图将自己完全隐在夜色中。

 
 

“依萍瓜田,依萍瓜田的两杯桃桃乌龙外带!”

 
 

焉栩嘉足足愣了一分钟才反应过来这是翟潇闻的外带,忙跑去拎奶茶,看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后准备去和说着又赚一笔就要好好吃一顿的翟潇闻会合。

 
 

依萍瓜田?何洛洛一惊,抬起头看向不远处拎着奶茶的男人,就是那个自己栽了两次的依萍瓜田?

 
 

何洛洛默默打开微博,凝视着依萍瓜田那个红红的大V许久,点进了主页。

 
 

02.

 
 

一定是疯了。

 
 

此刻焉栩嘉坐在甜品店最角落的位置,抬眼看了看面前一顶黑色冠军渔夫帽的少年,又低下头吸了口奶茶。

 
 

“依萍?依萍瓜田?”何洛洛清了清嗓子,显得有些紧张,“你还……还”

 
 

目光不由自主向焉栩嘉的脸飘去,何洛洛继而补充道,“你还挺帅的啊……要吃什么,今天我请客。”

 
 

都是翟潇闻的错,焉栩嘉笃定,小龙虾吃的正欢,手机收到条署名为@何洛洛的私信消息。

 
 

翟潇闻摘下剥小龙虾壳的手套,点进主页无数次,花了足足半小时才消化了这是何洛洛本人的事实。

 
 

“焉栩嘉,你拍的照片,你去。”

 
 

翟潇闻拍归拍,突然让他去见真人,这可不敢。

 
 

刚掰开小龙虾外壳的焉栩嘉一怔,龙虾肉带着汤在衣服上晕染出个花来,

 
 

“我去?为什么?”

 
 

“你看,这不是说的很清楚吗?要约拍照片的聊。”翟潇闻理直气壮。

 
 

“可账号是你的,钱也你拿,怎么我去?”

 
 

“怎么不你去?怎么说我们也算命运共同体,我在网上经历风吹雨打,你就去见个何洛洛有什么关系?”

 
 

翟潇闻这人,焉栩嘉认识了五六年,从高中开始就是满嘴的跑火车,没理也说成有理的,偏偏焉栩嘉知道还乖乖下了套,

 
 

“那我去吧。”

 
 

翟潇闻一听,吃小龙虾的劲头又上来了,边吃边说着几句焉栩嘉这辈子认为最假的话,

 
 

“我兄弟焉栩嘉,简直帅气勇敢有头脑。”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何洛洛似乎本来还想说些什么,见焉栩嘉如此开门见山也就直奔主题,

 
 

“那个,我今天就是来和你商量一下……请问那个可以删除吗?”

 
 

“嗯?”

 
 

“就是……就是你昨天手机拍的那个,先别拒绝,我……”何洛洛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看向焉栩嘉,“我付钱好吗?”

 
 

“付钱?”

 
 

“以后你拍的我的照片,都发给我,我来买,好吗?”

 
 

焉栩嘉活这么大倒头一次见咬着下唇满脸可怜向着狗仔用软软语气商量条件的大明星。

 
 

“行啊。”

 
 

完全忘记了那是翟潇闻的账号,见了面前眼巴巴望向自己,满脸期待的小猫咪谁能不心软,焉栩嘉不假思索同意。

 
 

“不过……能稍微便宜点吗?”何洛洛有些欲言又止,“我……其实也没什么钱,大部分都要交给公司。”

 
 

“当然。”

 
 

那头的人仿佛如释重负,“那真是太谢谢了,我还怕你会不太好商量。其实那个真的是个误会,第一次是许萝不小心摔了一跤,第二次就是出来聊了几句关于新闻的事情……没想到就被拍到了。”

 
 

“那我们,加个微信?”何洛洛亮了亮手机中的二维码,“以后有图片了你发给我?”

 
 

焉栩嘉欣然接受。

 
 

/

 
 

“不仅没吵架还其乐融融?”

 
 

焉栩嘉点点头。

 
 

“还要到了微信,主动给的?”

 
 

焉栩嘉又点点头。

 
 

“何洛洛本人真的很可爱?说话声音也很好听?”

 
 

焉栩嘉第三次点头。

 
 

翟潇闻自暴自弃往床上一扑,“给你捡便宜了,早知道自己去了。”

 
 

焉栩嘉点进何洛洛的私聊框,小猫头像的何洛洛发来的是一条默认的验证消息,

 
 

何洛洛:我们已经是好友啦,快来和我聊天吧~

 
 

快来和我聊天吧几个字魅力不小,焉栩嘉却在要点开打字框打字的前一秒犹豫住。

 
 

似乎没什么理由。

 
 

右上角何洛洛三字变为了对方正在输入中,焉栩嘉眨眨眼,不可置信。退出后又一次点进,正赶上何洛洛发出的消息。

 
 

何洛洛:那个……依萍瓜田,请问那条微博……

 
 

焉栩嘉:别叫我依萍瓜田了,我叫焉栩嘉。

 
 

何洛洛:好的好的,焉栩嘉,那那个微博……

 
 

焉栩嘉这才想起了答应何洛洛的话,一个抽手把翟潇闻的手机夺到了自己手中,眼睛也不眨就把那天转赞百万的博文删除。

 
 

不顾后方翟潇闻的叫喊,焉栩嘉继续发送,

 
 

焉栩嘉:好,我删了。

 
 

何洛洛:谢谢!

 
 

何洛洛:那要多少钱呢?

 
 

钱?焉栩嘉顿了顿,

 
 

焉栩嘉:不用钱。

 
 

何洛洛:那这对你会有影响吗?

 
 

焉栩嘉:没关系,放心。

 
 

何洛洛:那就太好啦,谢谢啦,下次来看我的专辑签售会吧,免费给你票!

 
 

焉栩嘉:那就提前感谢了。

 
 

按耐不住好奇心,焉栩嘉还是点进了何洛洛的朋友圈,比起什么流量小生,明星架子,何洛洛倒更像是个大男孩,会因为吃了好吃的而开心,因为今天又买了一双鞋欢呼,有写作业时苦着脸的自拍又出去玩和助理朋友的合照。

 
 

焉栩嘉突然觉得自己拍那几张照片,随随便便给了翟潇闻让他用何洛洛的流量来赚钱的做法真不爷们,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坦诚的少年被那两张照片引出的流言蜚语缠身,却对始作俑者从始至终的温柔善良。

 
 

“怎么回事?删了?焉栩嘉你疯了?”

 
 

“不切实的东西,不要散播谣言。”

 
 

“我这就发了张照片,通稿和文章都是别人营销号写的,怎么散播谣言呢?”

 
 

“说散播就是散播,以后都不准发。”

 
 

翟潇闻大跌眼镜,“见了个何洛洛魂被勾走了?”

 
 

/

 
 

如果说焉栩嘉去见何洛洛是疯了,那么如今他坐在专辑发布会的VIP区,手里拿着翟潇闻的相机的样子一定是病入膏肓了。

 
 

何洛洛是从VIP区前的通道一路小跑来的,见了焉栩嘉又惊又喜,朝焉栩嘉的方向招手,

 
 

“嗨!你来啦!”

 
 

焉栩嘉无意识地按下了拍摄键。

 
 

“嗨!”身边的长发女孩主动向焉栩嘉打个招呼,“你是洛洛的男粉吗?”

 
 

“我……”焉栩嘉指指自己,“啊……对,对,我是……”

 
 

“你也很好看,喜欢洛洛的人果然都很棒!”

 
 

“啊……还是,还是洛洛棒一点。”顺着女粉丝的话脱口而出的洛洛让焉栩嘉也不免打个寒颤。

 
 

专辑发布的最后是VIP席的TO签,舞台中央的小长桌摆了三个凳子,何洛洛坐在最中央,把一张张签完名的专辑笑着递给粉丝,对于拍合照握个手的要求都一一答应。

 
 

被粉丝套路,逗地满脸通红,双手捂着脸害羞,收到了粉丝的信会好好地保管,对于小礼物慌忙摆手说不能收。

 
 

“下一个,032号。”

 
 

“032,032在吗?”

 
 

直到主持人喊的第三句,焉栩嘉才反应过来,摸出方才门口买的新专辑,依旧背着翟潇闻的相机上了台。

 
 

“要签什么?”

 
 

“嗯……写……”

 
 

不用等到焉栩嘉的回答,这句套话说完后,何洛洛在专辑上先签上自己的名字,接着行云流水写,

 
 

TO:808Bass嘉嘉

 
 

末了添上的那颗小爱心正好画在封面何洛洛照片的右脸颊,

 
 

“你看,我脸上有颗心。看你微信名叫808Bass就写上去了,不会介意吧?”

 
 

“不介意,当然不介意。”

 
 

“这就是你之前拍我照片的相机吗?”

 
 

回忆起与何洛洛之间一些无厘头却又有趣的事情,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它以后都不会再拍你的花边新闻,放心。”

 
 

“那作为报答,你有什么要求吗?”

 
 

何洛洛仰起头去看焉栩嘉,眉眼弯弯依旧带着招牌的笑。

 
 

这让焉栩嘉突然想到了微博上何洛洛wink的一组动图,

 
 

“要不然……来个wink吧?”

 
 

“那收好哦。”像是在酝酿一般,而后何洛洛对着镜头快速眨了眨眼。

 
 

“收到了吗?”

 
 

签售场内的光线并不亮,焉栩嘉却被道明晃晃光亮地脑中一片空白,在镁光灯的伴奏下下台。

 
 

“焉栩嘉!专辑!”何洛洛挥挥手中那张属于焉栩嘉的专辑,“忘记拿走了啦!”

 
 

03.

 
 

@甜糯洛饼0504

 
 

洛洛和妈妈打招呼啦,“嗨!你来啦!”

速来看!

 
 

【视频】

 
 

@爱洛一号:呜呜呜!好可爱的儿子!

 
 

@爱洛二号:就在现场,恨没买第一排VIP,好想现场听洛洛说。

 
 

@爱洛三号:挥手打招呼好可爱,究竟是谁在洛洛对面,太幸福了吧!

 
 

回复@甜糯洛饼:嘘!【并不简单】是个超帅的男粉哦!

 
 

@爱洛四号:我有印象!直播里那个让洛洛Wink的吗?刚刚还在说男粉好帅!

 
 

@爱洛五号:是忘记拿专辑同手同脚下台的男粉吗,太可爱了吧!

 
 

@爱洛六号:我是幸福本人,和男粉隔了一个位置,帅的我震惊了,是真的!

 
 

@爱洛七号:有幸可以看到照片吗!

 
 

@爱洛八号:有幸可以看男粉拍的照片吗?

 
 

@甜糯洛饼0504

 
 

要刷屏啦,今天的何糯糯未免太帅了点!大家似乎对男粉都好好奇,一会编辑哦,有合照。

 
 

@爱洛九号:期待了!

 
 

@爱洛十号:+1

 
 

@爱洛十一:+10086

 
 

一分钟前 

 
 

@甜糯洛饼0504

 
 宝贝害羞啦!

【图片】×9

 

 

@爱洛十二:晚睡果然有福利!

 
 

@爱洛十三:何洛洛好好看,妈妈爱了!

 
 

@爱洛十四:说个题外话,这种颜值的男粉是真实存在的吗?

 
 

@爱洛十五:楼上我的心声,真的神仙颜值!

 
 

@爱洛十六:我在现场,男粉和洛洛一样,不上相现场更好看。

 
 

@爱洛十七:这样还不上相,本人该什么样子。

 
 

@爱洛十八:是真的帅,我的位置刚好斜视,整场签售看不见洛洛我就看男粉,视觉盛宴!

 
 

/

 
 

“焉栩嘉?”翟潇闻啃到一半的苹果掉到地上摔出个软坑来。

 
 

焉栩嘉忙着把照片和视频导给电脑,目光也不给翟潇闻一个,

 
 

“说。”

 
 

“火了,你火了 。”

 
 

“什么?”

 
 

翟潇闻将微博词条排行展示给焉栩嘉,“实时第一,何洛洛 男粉,点进去就是你和何洛洛的照片,比何洛洛的绯闻热度还高。”

 
 

“还敢提绯闻。”

 
 

“怎么,这也算你们定情绯闻了,没它你哪来的何洛洛微信还来的如今双宿双飞?不,错了,双双上热搜。”

 
 

翟潇闻纠正。

 
 

“这是什么?”

 
 

“这也不知道?”焉栩嘉一副骄傲样子,“站子。”

 
 

“我当然知道是站子,谁的站子?”

 
 

“我的,给何洛洛的。”

 
 

翟潇闻晕。

 
 

@甜心狙击何洛洛

 
 

超甜的wink谁能不爱?

 
 

@爱洛一号:天!我晕了,我被洛洛眼睛里的星星击晕了。

 
 

@爱洛二号:新站吗?欢迎欢迎!

 
 

@爱洛三号:这个wink在我心中珍藏。

 
 

@爱洛四号:今天究竟是什么好日子?太可了!

 
 

@爱洛五号:今日的快乐就是洛洛和帅男粉了。

 
 

@爱洛六号:今天只有男粉签售有wink,这个角度这个完整度,站子怕不是内部人员!

 
 

@爱洛七号:提示,帅哥男饭带炮,站哥哦!

 
 

@爱洛八号:从前一直没发现,今天才知道这个男粉,新入坑的站哥很有可能呀!

 
 

焉栩嘉这头才编辑完了九宫格发送,第一天winl的动图转赞迅速上千,点进评论这才发现头一天开站就掉皮掉了一半。

 
 

@爱洛九号:看新图,那个挥手,站子拍的图完完全全的正面啊!甜糯姐姐说他边上做的是男粉哦,合理推测,甜心狙击就是站哥!

 
 

回复@爱洛十号:我信了,姐妹分析的好对。

 
 

@爱洛十一:你说的对!

 
 

@爱洛十二:洛圈神仙打架吗?帅哥美女扎堆,我拖后腿了。

 
 

回复:@爱洛十三:拖后腿+1

 
 

翟潇闻认识焉栩嘉这么些年,除了家人就没见焉栩嘉对谁能这么上心过,还是对一个娱乐圈的明星。

 
 

“焉栩嘉。”翟潇闻满脸担心,“我叫你去拍照是我的错,我以后就算错过和学长吃饭都不会再让你去了,你不用这样。”

 
 

焉栩嘉将桌子重重一拍,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我决定了!”

 
 

“你终于悔悟了!”翟潇闻喜出望外。

 
 

“明天就去买相机,你的太烂了,拍不出洛洛的万分之一好。”

 
 

翟潇闻脑子缓缓浮现一个问号,“呵,你今天刚用了我的宝贝现在就开始贬低它,我靠它赚了大学三年生活费,岂能让你瞧不起!”

 
 

焉栩嘉还真是个行动派,万把块的相机说买就买,屁颠着跑去每天拍何洛洛上班下班,每日打卡打的比学校出勤还准,这可难了翟潇闻,每天晨跑不仅要跑自己的还得顺带着焉栩嘉的份一起跑。

 
 

绯闻风波过去,何洛洛又恢复了每日的拍戏行程,何洛洛本是从地下停车场直接进片场,直到某一天偶然发现了守在外头端着相机的粉丝中有焉栩嘉的面孔后改变了路线,每天车停在地下停车场,爬两层楼回去再绕一圈去片场。

 
 

人少还能和对着自己咔嚓咔嚓拍照的焉栩嘉打招呼。

 
 

“一会进来玩吗?今天戏不多,我订了奶茶。”

 
 

焉栩嘉将刻着甜心狙击的摄像机放下,有些不确定何洛洛是在跟自己说话。

 
 

“早就认出你啦,不用戴口罩,这么热的天。一会进来休息会吧。”员工通行证快速被塞入焉栩嘉手中,“走啦!”

 
 

这……何洛洛一路小跑的样子,太可爱了吧。

 
 

这是焉栩嘉脑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

 
 

再过去十分钟,身边蹲着的粉丝大部分走了个干净,都等着晚上再来,唯独焉栩嘉向里走,凭借员工证轻轻松松进了片场。

 
 

何洛洛正在化妆,见了焉栩嘉大幅度挥手示意,让化妆老师也不小心把眉毛画歪了一笔。

 
 

“我买了桃桃乌龙,上次听见你买的是这个,觉得你可能会喜欢。”

 
 

“喜欢,喜欢。”

 
 

“那就好。”

 
 

何洛洛爱笑,偏偏笑起来又阳光又好看,一股弄弄的清爽少年感,毫不费力把焉栩嘉的心思牵着走。

 
 

“洛洛?朋友吗?”

 
 

“啊,焉栩嘉,好朋友。”

 
 

许萝将头发拢到肩膀后,伸出手,“你好,许萝,电视剧的女主角。”

 
 

许萝?何洛洛那个绯闻女友?焉栩嘉笑着握了握许萝的手,

 
 

“何洛洛的好朋友,焉栩嘉。”

 
 

“很好的朋友。”

 
 

/

 
 

午饭也是在片场和何洛洛一起吃的,不算丰盛,剧组标配的减肥餐。

 
 

“不好意思啦,剧组饭菜不好下次来我家,亲自做给你吃。”

 
 

“没有,挺好的。”

 
 

“没办法,要减肥,只能吃白煮青菜了。”

 
 

焉栩嘉摇摇头,义正言辞,“已经很瘦了,不用再减肥。”

 
 

“可以和你们一起吃吗?”

 
 

许萝摇了摇手中自带的饭盒,坐到了两人对面的凳子上。

 
 

“蔬菜沙拉吗?”何洛洛看看许萝手中自带的饭盒,咽下了嘴里的西兰花。

 
 

“对啊,最近胖了不少,只能吃这些沙拉了。”

 
 

“真好啊哈哈,我也就只能吃剧组的水煮西兰花了。”

 
 

“喜欢吗?”许萝显得异常兴奋,“明天我也可以帮你做。”

 
 

何洛洛一口饭噎在嘴里,下意识看了看焉栩嘉。

 
 

“早说啊,明天给你带。”随后焉栩嘉才去回复许萝,

 
“就不劳烦许小姐了,况且现在非常时期,被看到了对您也不好。”

 
 

许萝将饭盒盖回,“是,是啊,我先去看剧本,一会见。”

 
 

送走了许萝,何洛洛才显得没那么拘束,嚼着西兰花也依旧是开心的模样,

 
“我就随便说说,其实西兰花就很好,还有营养。”

 
 

何洛洛,焉栩嘉无心再去管手上那份和何洛洛一样的让人提不起胃口的盒饭,怎么这么天真什么也不知道啊。

 
 

收工比平时都早一些,何洛洛换了一身沾着各种尘土的戏服,又穿回了自己的破洞牛仔裤。

 
 

“紧身的裤子都撑不住,还吃减肥餐。”

 
 

“这条裤子上个月就看你穿,当时才一条缝,现在整个膝盖露出来。”

 
 

“何洛洛你再不买裤子我就把你的破洞裤扔了。”

 
 

“天哪,这些话好像我粉丝的话。”何洛洛笑嘻嘻掏出了手机,“要一起去吃饭吗?今天很早哦。”

 
 

“洛洛!”

 
 

“许小姐?”

 
 

“那个……今天拍戏好像有点不在状态,可以找你对一下台词吗?”

 
 

“这……”

 
 

何洛洛左右为难,既不好拒绝女孩子又不想错过和焉栩嘉难得的吃饭机会。

 
 

“抱歉了,一会洛洛有点事,可能……”

 
 

“那我送你们一起回去吧?”

 
 

“不用不用,嘉嘉开车来了,他带我就好了。”

 
 

“那好,那我们……明天见。”

 
 

“你怎么知道我开车来了?”

 
 

“就是随口说的。”何洛洛挠挠后脑勺,“今天助理先走了,我们可以打车。”

 
 

“我……车是开车来的,只是……”

焉栩嘉指了指花坛边划出的小块停车区域,“自行车。”

 
 

自行车也是车,何洛洛本着如此的想法坐上了山地车的后座,

 
 

“也算是种豪放版的罗曼蒂克。”

 
 

焉栩嘉被后方靠在自己腰部的脑袋惹得有些心神不宁,骑车的动作都僵硬不少。

 
 

“不要发了啦……不喜欢许萝……”

 
声音闷闷的,何洛洛头微微动两下,又咂咂嘴继续睡。

 
 

“不拍了不拍了,以后只有甜心狙击的何洛洛,没有依萍瓜田。”

 
 

不知道何洛洛该回哪去,对方又靠在自己身上睡地死死的,思来想去焉栩嘉便把何洛洛带回了学校。

 
 

还没等到寝室,翟潇闻就靠在门口准备迎接,见了焉栩嘉嘴张成了O字型。

 
 

“是真的?”

 
 

“什么是真的?”焉栩嘉把翟潇闻赶进了宿舍,带上门。

 
 

“校园论坛疯传英语系系草焉栩嘉是何洛洛的粉丝,以及刚刚说的……”翟潇闻看了眼焉栩嘉怀里被帽子和口罩遮住脸的少年,“以及,英语系系草焉栩嘉公主抱了一个人回寝。”

 
 

前者翟潇闻早已感同身受并且释然,而后者,焉栩嘉亲自让翟潇闻开眼界了。

 
 

焉栩嘉将何洛洛轻轻放到床铺,替人摘下帽子和口罩,在翟潇闻即将大吼表示惊讶之际及时捂住了翟潇闻的嘴,

 
 

“嘘。”

 
 

“何……何洛洛?”

 
 

焉栩嘉点点头。

 
 

“事业爱情双丰收,厉害。”

 
 

承让承让,焉栩嘉向躺在自己床上安静吐息着的何洛洛看去,这算不算是站哥私联爱豆?

 
 

算就算吧,反正何洛洛必定是他心头最柔软的甜豆。

 
 

/

 
 

何洛洛一觉睡到了次日的天亮,被对床陌生的面孔吓得迅速弹起,直到翟潇闻听见动静起身,何洛洛也依旧保持惊恐的状态。

 
 

“别慌别慌,没被绑架。我是焉栩嘉舍友,翟潇闻。”

 
 

听到焉栩嘉三字,何洛洛才算放下心来。

 
 

几下钥匙开门的声音后,焉栩嘉回了宿舍,

 
 

“醒了?来吃早餐。”

 
 

“见鬼了,焉栩嘉你还会去买早餐?三明治?你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兼舍友有这个荣幸吗?”

 
 

“没有。”焉栩嘉斩钉截铁,“我就做了这一个。”

 
 

自己做的?翟潇闻惊,百年一遇的焉栩嘉下厨,何洛洛不一样,有护体不怕,要他翟潇闻吃了,恐怕得折寿表达崇敬的谢意。

 
 

慌忙摆摆手,“不吃不吃,我一会自己下去吃小面,不劳烦你们。”

 
 

吃过早饭何洛洛依旧乘焉栩嘉的自行车去片场,即使焉栩嘉说明了其实自己有车可以送他去,何洛洛却还是坚持自行车。

 
 

能一起去就好,焉栩嘉向来没什么所谓,脚一蹬带着何洛洛出了学校。

 
 

何洛洛底子好,用不着怎么去化妆,上妆的一系列步骤都十分流畅,等准备就绪了还多出半小时的空闲。

 
 

闲着无事,何洛洛找来剧本将一份给到焉栩嘉,

 
 

“陪我对个戏吧?这场台词不是很熟。”

 
 

何洛洛走到已经搭好的场景内,“开始吧。”

 
 

“我们……”焉栩嘉看着台词,蹙蹙眉,“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我对你的发展只有坏处,如果没有我你过得能比现在好无数倍。”

 
 

“可我不在乎这些。”

 
 

“但是我在乎!我们每天缩在这个小房子里又有什么意思呢,大家都不开心。”

 
 

“现在没有,我们可以一起去得到,只要有你在,家在哪都没关系,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听话,不要分手好吗?”

 
 

去他的什么分手,焉栩嘉想,只要他抓住了何洛洛,那就是一辈子。

 
 

哐啷。

 
 

顶端的打光灯一个声响后快速坠落。

 
 

“洛洛!”

 
 

打光灯在来不及反应等我速度下砸来,何洛洛闭上眼,只觉得眼前一黑。

 
 

/

 
 

如果有什么是比被砸中还要煎熬的,那想来就是最在乎的人在急诊室抢救时悬起的心。

 
 

“焉栩嘉的家属呢?焉栩嘉!”

 
 

“这……这!”

 
 

“病人被砸中了头部,还有几处擦伤,情况不容乐观……”

 
 

“什么?”何洛洛再没法继续站在走廊等待,推开病房的门向里冲。

 
 

见的却是焉栩嘉坐在病床上,好好的?

 
 

“现在年轻人,都这么着急。话还没说完,但是通过我们的救治,已经脱离危险,安心修养一周就可以回家了。”

 
 

漂亮的手上多了几处明显的擦伤,何洛洛想碰又怕把焉栩嘉弄疼了,看着焉栩嘉脑袋上包着的一圈绷带,终于忍不住悄悄抹眼泪,眼眶也泛了些粉色。

 
 

“对不起,害你受伤……”

 
 

“你是傻瓜吗,还好受伤的是我,这次是我在,下次要是一个人,被砸到了怎么办?”

 
 

“是我不好嘛,那你说怎么办……”

 
 

“我看……一辈子绑在我身边就很好,你同意吗。”

 
 

“嗯。嗯?”

 
 

“那就是同意了?”

 
 

一个打光灯换个男朋友,还是个这么可爱的男朋友,焉栩嘉怎么想也觉得值了。

 
 

头一次谈恋爱的小朋友纯情地不得了,被轻轻碰了碰嘴唇就立马红了脸。

 
 

焉栩嘉看着何洛洛影影绰绰一点绯色的双唇,

 
 

“答应时间超过两分钟,没法反悔了哦。”

 
 

/

 
 

@依萍瓜田

 
 

@何洛洛 和男粉在一起了,就上热搜那个男粉。

 
 

别问是不是真的,只发真瓜。

 
 

-END-

 

评论(67)

热度(5993)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